抛弃邪党文化 复兴中华神传文化

真真


【正见网2007年05月29日】

王融在他的诗中写道:“设神理以景俗,敷文化以柔道”。在古人看来文化是以文德教化于人的。文化有着丰富的表现形式,人类在政治、经济、宗教、文学、艺术、教育、科技等方面的活动,都体现出了不同的文化表现形式。

历史是演绎文化的重要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赋予了文化丰富的内涵。孔子创立了“仁、义、礼、智、信”的儒家思想,佛家、道家给人类带来了修炼文化。在历史的舞台上,历朝历代无数历史人物的精彩表演,不仅给我们诠释了这些文化的丰富内涵,也不断带来了新的文化。史书、小说、诗歌、戏剧、音乐、绘画代代相传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

中华正统文化不仅有着丰富的表现形式,而且更注重道德内涵,即形神俱备。孔子曰:“克己复礼为仁”。《中庸》所言:“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此天地之所以为大也”。儒家以仁德教化于人。民间流传的周易八卦、河图洛书、中医气功,直接研究人体、生命、宇宙,以天体运行对应人间的变化,破解天道的规律。其实其中也包含了德义的内涵,《周易》提出“君子以反身修德”,“君子以厚德载物”,并深刻揭示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孔子说:“故《易》刚者使知瞿,柔者使之刚;愚人为而不忘,佞人为而去诈。”从孔子对《周易》的理解,我们可以看到《周易》的德义所在。中医气功以修心养性为根本,《内经》中更是提倡“德全不危”的养生观。佛家修善,道家修真,在世间修行的信徒,修心向善、清静无为、休养生息,带给了世间和谐与安宁,成就了历史上著名“贞观之治”、“文景之治”等盛世。

然而共产邪党窃取政权以后,歪曲历史,否定传统和正统文化,斥传统文化为封建愚昧文化,把党文化强制灌输给中国人。并用党文化恶搞传统文化,当共产邪党高唱“为人民服务”的谎言败露后,今天的中国人以为儒家的“民贵君轻”都是统治者愚弄百姓的幌子;当“提高觉悟,圆满成功”的口号让人烦不胜烦的时候,今天被无神论毒害的中国人以为佛道殊胜的觉悟与圆满是愚昧与迷信。

共产邪党从“破四旧”、“批孔”到大修寺庙,在海外建孔子学院,无非是先挖去了传统文化的“神”,再以传统文化表面形式来给自己装点门面。专制统治下倍受煎熬的中国人,在骂共产邪党的同时,却怪这一切是传统文化惹的祸。

被共产邪党折腾后,一些中国人受西方民主思想的影响,他们在唾弃共产邪党同时。也在唾弃传统文化。他们往往只以表面的繁荣和权益去衡量文化的优越,却没有看到支撑文化的”神“的重要作用。不進行道德重建,用西方民主文明的表面形式也不能改变被中共邪灵搞的千疮百孔的中国。相反,中共这个无法无天、充满欲望的疯狂转动的齿轮,一旦与文明社会咬合,将破坏整个世界的和谐秩序。中共对资源的无度开发延伸到海外,假货、毒货贩卖到海外,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扩张军力穷兵黩武,让世界随之疯狂。《圣经》中暗示中共是个大淫妇,有人幻想爱能让淫妇从良,中共这个大淫妇不但不会从良,而且妄图败坏整个世界。

共产邪灵的疯狂,让善良的人们迷茫,中华文化何时能得以复兴?当人们想忘记周遭的纷乱与喧嚣,用音乐安抚自己的心灵的时候,一种强烈的对比让人们震撼。

《礼记・乐记》中 “凡奸声感人,而逆气应之;逆气成象,而淫乐兴焉。”正是中共破坏道德之后,以“好日子”、“走進新时代”的淫乐粉饰“繁荣娼盛”的乱世写照。

“正气感人,而顺气应之;顺气成象,而和乐兴焉”。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以启发人的善念,弘扬中华神传文化为主旨,如一股清流,如一潭活水,那空灵般的天籁之音,“充满天地,苞裹六极”。“问渠那得清如许,谓有源头活水来”。

亿万大法徒,满怀慈悲善念,讲真相,促三退,以超越政治与文化的修炼方式帮助中国人从内心深处清除共产邪党的附体,找回被共产邪党割断的延续民族的根。在这种背景和形势下,海内外华夏儿女复兴中华神传文化成为可能,也指日可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