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路(二)初沐法光

齐治平


【正见网2007年05月28日】

(一)

生命在如同黑夜的尘世中走过了漫长的岁月,在人生中的苦苦挣扎与无尽求索隐约的表明这一切可能都会有一个最终的解脱。如果生命真的是在等待着这样一种最终解脱的话,那么人生中的种种苦乐悲欢也就有了真正的意义。

人生中的种种痛苦是难以言表的,即使有时因为在世间得到某种利益而感到满足,甚至感到高兴、狂喜,可也总是掩盖不住心底深处那种挥之不去的悲愁。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活着的,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而喜而悲,我很多时候都无法理解有的人为什么会高兴到那种程度。在我而言,无论是处于多么顺利的境遇中,都会从心底深处升起一种无法解脱的悲愁。

在人看来我是很幸运的,虽然家穷,可是毕竟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在求学过程中一直是独领风骚,令人羡慕。人们都称赞我聪明、勤奋、有志,将来有前途。总之人们都把我看作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甚至有很多人崇拜我,到处宣扬我的事迹。我很小的时候就是一个“名人”了,在人看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我读了很名牌的大学,我自己也广泛的读了很多书,在人世中似乎正走向一条光明大道。

可是我自己心中清楚,尽管在别人看来我多么聪明,尽管我读了那么多的书,可是对于世界的最根本,对于真理的最深处,我还是一片茫然。尽管人类历史中留下了那么多的理论学说,表面上都有理有据,体系庞杂,可是我仔细思考之后,总感觉到他们并没有把世界说透,我对于世界的最根本真理还是没有把握,因此在行为上也就不知要采取哪一种最根本的标准了,所以心中就非常着急的在寻求这样一种最根本的真理和标准。我认为,如果找不到最根本的依据,那么所做的一切都可能是错的。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我不能随随便便拿来一种理论学说就当作是最高的真理了。说实在的,从中国古代的理论到西方各种哲学理论,从所谓的“唯心论”到“马克思主义”,许许多多的各种学说,我都细心的做了考究,可是没有一种是能让我心悦诚服的。

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可以把世上流行的一些理论或说法当作自己的行为准则,浮浅的活着,他们也不想去深思什么哲学问题,他们就那样生活就行了。可是我不行,我办不到,因为我是个会思考爱思考的人,我有时候甚至也羡慕他们的活法,混混沌沌的,多好。可是要叫我这样,还是做不到。人各有命,我感到爱思考也不完全是后天读书所形成的,似乎有着先天的根源,也是一种宿命。为什么有些人读了很多书却不象我这样呢?我真是感到茫然,我思考不透这些问题。由于这些,我少年时便得了严重的神经衰弱症,高度的失眠,甚至是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这更增加了我的痛苦。

(二)

1993年5月,机缘凑巧,我在一所大学里认识了一位朋友,木君,他喜爱传统文化,有志于修炼,对传统宗教与流行气功都有所了解。我们一见如故,我感到他很善良、和蔼,是一见面就能无所不谈的朋友。当时的我,心中的识见是,把世人,特别是把知识份子分成“出世的”和“入世的”这两种,而我自己当时是强烈的“入世”有为的,那么理想,我强烈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做为改变社会使人类获得真正的美好幸福,但是我对于那些抱有“出世”理想的人也不鄙视,反而同样敬重他们,我感到人最后终归还是要“出世”归隐的。只不过我想先做一番事业,完成自己的心愿之后再归隐林泉过上清静的生活。从根本上说我爱清静的生活,虽然我也有强烈的济世理想。我读陶渊明的《归去来辞》时都触怀落泪的。

所以我当时虽然并不放弃“入世”求事业的理想,可是也能与木君这样的朋友很谈的来。他当时搞了停薪留职出来打工,最大愿望是出外求道。他熟悉宗教教义,也了解气功。当时是气功高潮,他了解和对比了很多门派的气功之后,觉的法轮功不错,于是不畏艰难的想方设法要去参加法轮功学习班。我与一些朋友为他提供了住宿条件,使他能就近参加学习。他很满意,并且向我们介绍了法轮功,说其核心是宇宙特性“真善忍”。遗憾的是,我当时没有深入了解,当时听他做了一些介绍,觉的不错,但又没有达到动心的成度,还是想着先做一番事业之后再出世隐遁。所以错过了参加学习法轮大法的机会。

木君始终与我保持着友谊和交流,在经过两年之后的1995年,我在理论学术上又考究了更多的学说并感到更深的失望,我开始认识到,中国古代文化才是更为精深博大的,或许,宇宙的真谛应该从宗教中寻找。于是我产生了更系统的去了解宗教与佛法的念头,包括气功,我也想去体证一下其真谛。所以我对当时最流行的几种气功做了比较,差点儿学了当时名气很大的一种气功,我感到这种气功有点黑帮的味道,不是那么正,所以在犹豫之中。木君在那段时间经常向我介绍法轮功,说是很好的功法。我当时想,别的功法还不容易判断,说不定会出偏。既然有朋友炼法轮功这么长时间也觉的好,这种功法肯定是好,而且至少没有出偏的危险,还是学这种吧。于是我就请他给我寄法轮功的书。

其实我与气功很有缘分的。读初中时,同桌是一个武术气功迷,几乎每一种气功杂志他都订阅,他自己在练武术气功,练的筋骨很硬的,他对气功的着迷远远超过学习功课。对此我也能理解他,同时我也接触到一些气功流派,因为当时失眠严重,他推荐我练一种有助于治疗失眠的气功,我练了之后确实有一定效果。最奇妙的感觉是,丹田部位总感觉一团火,冬天里也如此,象有一团火在那里一样。对减轻失眠也有益处,意想不到的是,我坐汽车总晕车,经过练这种气功之后,晕车的毛病也几乎消失了。在读高一时,同桌也是一个气功迷,同时是拜佛迷,我也因此而了解到不少有关的知识。

(三)

木君给我寄来了《中国法轮功》(修订本)和《转法轮》,读完《中国法轮功》(修订本)时感到这种功法不错,自己还是选对了。读完之后就开始按照书中的教法去学动作,在做动作时,一开始练就感觉到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引导着双手按照正确的路线在练,我想起书中写的“气机”引导双手练动作的话,知道这就是气机,觉的气功真是太奇妙了。原来气功真的是存在的啊。我接着读《转法轮》。

如果说读《中国法轮功》(修订本)只是感觉到“好”,感受还不是那么深刻的话,那么读《转法轮》的感觉就绝然不同了,只能用“最好”或“无以言表的好”来形容,一开始读就舍不得放手,恨不得一口气读完。我是始终满含泪水读完大法的,心灵受到了人生以来最大的震撼!

我首先感觉到的就是,这么多年自己辛辛苦苦寻找的真理终于找到了,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

我感觉到书中最圆满的回答了有史以来人类提出的最根本问题,回答的是如此令人信服,如此令人悦服,真的是无法形容,这是世上任何一本书都无法相比的。千百年来,有多少哲学家和科学家都想圆满的回答人类的最根本问题,有多少智者写出了种种学说,可是谁也没有真正做到这一点。

我从法轮大法悟到,宇宙的最高特性是“真善忍”,宇宙的特性在制约着宇宙中的一切,这就是宇宙的最高真理,这就是宇宙中一切事物的最根本的特性。

我的思想中迅速的用法轮大法去考察世界中的一切现象,觉的《转法轮》说的是最中肯不过了。世界的整体有序性从根本上说正是由于受着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制约。世上是有“坏人”和“坏事”,可是那是从人类自己的角度去定义的,其实那只不过是“真善忍”特性在人世间的体现而已。世上的“坏人”是神安排的,为的是警醒那些偏离宇宙特性的生命回归“真善忍”。一个好老师有时也会严厉的对待学生。在学生看来,教师的“严厉”是“坏”,可是从整体上看,这不是“坏”,而是这个好老师的整个良好教育机制的一部分。法轮大法为我指明了宇宙特性是真善忍,使我的心中豁然开朗,在人生当中的种种追求与疑问一下子解开了,感觉到思想发生了一次根本的升华,象换了一个人一样。心中那种喜悦真是无法形容。

一个生命有幸沐浴大法之光,这是多么幸运啊!这世人有多少人啊?芸芸众生,在天地间无计其数,而我却有幸得到大法的慈悲恩顾。

从得到大法那一天开始,我就知道,法轮大法在我心中一定是任何东西都改变不了的,我的生命已经交给大法了,已经溶入大法之中了,决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改变。

当一个生命真正认识到真理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心情。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3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