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演澳洲 观众赞声如潮



【正见网2007年04月01日】

据大纪元报道,3月31日澳洲悉尼帝苑剧院演出大厅帷幕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缓缓落下,至此,神韵艺术团2007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南半球澳大利亚站巡演圆满告捷。31日晚最后一场演出全场爆满,观众热烈的掌声、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演员的超水平发挥,将巡演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神韵艺术团从3月17日登陆澳洲以来,巡回5个城市演出12场,所经之处无不掀起各界关注、媒体追踪的热潮,约2万澳洲观众现场睹神韵风采。

自今年1月开始的神韵艺术团的世界巡演,伴随着惊叹赞美声,从北美、欧洲、日本、到澳洲,走过了23个城市、演出59场,纯正中国文化艺术震撼了中西方观众。

400澳洲政要出席酒会或观看演出

澳洲各界对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巡演期间全澳有超过400位政要嘉宾出席了酒会或观看演出,包括澳洲联邦律政部长、纽省议员、维省议员、昆省议员、布里斯本正副市长、黄金海岸市长等,荷兰领事Kasper Kuiper、英国副领事Megan Hunt、墨西哥领事馆官员Maria Gacia等。

澳洲联邦律政部长雷铎(Phillip Ruddock)在剧场告诉记者:“节目非常绚丽多彩,人们常常不了解中国是多么多元化。我想今天我们看到的节目中的不同的舞蹈和表演将中国多元化表达了出来,且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澳洲民主党领袖、联邦参议员艾丽森(Lyn Allison)也观看了演出,她不仅对演员的服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还特别提到有关描述中国警察迫害法轮功的节目,说看后“令人非常感动”。艾丽森还说:“该团的演员极具魅力,其表演的舞蹈、歌曲也非常优美、动听。所有这些都使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成为极具特色的艺术表演。”

澳洲布里斯本市副市长 David Hinchliffe高度赞扬晚会,他说:“这台演出是中国文化中最精华的部份,无论是独唱、舞蹈,还是其它表演,都正是中国人所能奉献给世界最好的东西。”

澳洲各大媒体竞相追踪报导

神韵艺术团巡演所到之处,成为澳洲的主流媒体的报导热点。其它语种的民族报纸包括意大利报、菲律宾报、韩国报以及越南电台也作了系列报导。

除了澳洲7号台、9号台、民族电视台(TVS)以及城市视窗(street version)报导大量晚会消息外,澳洲纽省的the Leader、North shore time、Inner west、Parramatta advertiser、MX等10多家地区报纸都刊登了神韵艺术团的消息。

澳洲最大的电台SBS粤语节目、悉尼晨锋报、每日电讯报、澳洲 ABC国家电视台、坎培拉ABC电视台、南十字星10号电视台台、2Ca电台、坎培拉时报(The Canberra Time)、2XXFM、The word、BBC World Radio、Capital Express、2UE电台,悉尼北岸电台(FM 99.3)、95.3FM音乐台、Radio 99.3FM、Radio 87.3FM、Radio Live、2MBS radio、悉尼地区杂志(Universal Publication)等也都对这场晚会作了采访报导。

3月29日澳洲《堪培拉论述》发表了一篇以题为《丰富多姿令人难忘而满意的晚会》的评论文章,评论说,表演特别突出的是非常紧凑的群体舞步,极其华美的服装及引人注目的天幕把传统的中国背景和迷人的数码动画效果维妙维肖地结合在一起。“提供了一个观赏传统中国经典舞蹈和歌曲的极好机会。”

3 月30日,悉尼晨锋报作特大的图片报导,同时澳洲另外一家最大的报纸之一的《每日电讯》采访了舞蹈演员李维娜,以题目《神话世纪》作了大篇幅的报导,同时揭露了中共的独裁,连一个传统舞蹈表演都逃不过中共的批判。神韵艺术团演出带给人们的震撼效应随着媒体的持续热点而延绵不断。

意大利社区报《拉菲亚玛报》(La Fiamma),3月21日以题为“壮观的中华文化复兴”撰文,文章说:“新唐人的2007年华人新年晚会在经历了北美和欧洲的满座和轰动演出盛况之后,被誉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

中共干扰反增政治家观看兴致

3 月28日晚,澳洲ABC国家电视台著名时评节目“晚间热线(Lateline)”在黄金时间报导了将于3月29日在悉尼上演的新唐人晚会,并披露了中共驻悉尼总领馆对晚会的干扰。节目说,澳洲的中国外交官要求澳洲的政治家们不要出席新唐人主办的中国新年晚会。报导说,正是因为中共人员的这一做法,反而更增加了纽省一些政治家前往观看演出的兴致。

澳洲绿党纽省上议院议员科恩(Ian Cohen)29日随即表示,他对有关中国外交人员反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消息感到吃惊。而这些反对的声音则更坚定了他前往观看演出的决心。科恩说,这场演出是一场和平的文化盛会。什么样的政府会对这样的文化演出持反对的态度呢?他还说,在西方国家,人们应该有在不受恐怖威胁的情况下,自由揭示社会各层面情况的自由。他认为中共的做法是“不光彩的手段”。

澳洲纽省参议员大卫.柯勒克(David Clarke)说:“节目展现的中国文化很美、很震撼,中国的真正的传统文化今天在澳洲展现,让澳洲观众能够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很难选择说哪个更好,我喜欢这些节目是因为这些节目表达了很深的内涵,比如自由、道德、人品、善良,祝贺新唐人安排那么好的节目在全世界和澳洲上演。”

澳洲华裔专业人士盛赞神韵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获得专业人士高度好评,特别是所表达中国纯正文化和艺术,被誉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

原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二级钢琴演奏员高原表示:“音乐也好、舞蹈也好,很多年都没这种表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歌舞了。比如说,像《精忠报国》《木兰》都是有故事的,讲一个道理呀,每一个节目都有一个内涵在里边。”

原中国中央轻音乐团演奏家杨军说:“说起来非常惭愧,其实我在中国也当过导演,也当过‘穴头儿’,也组织过许多场很大型的演出。但是当我看了新唐人晚会之后,我觉得――哇!她是一种穿越时空的,她可以把几千年承传的文化突然在一个时空当中,非常完美无缺的并合在了一起。让人感觉有一种目不暇给的感觉,每一个节目过去之后,你还在回味之中的时候,忽然有一个更美的节目出现。所以,实际上这个新唐人的晚会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纯、最美、最好的节目。”

原中国上影交响乐团长笛演奏员郭平说:“舞台的色彩、布置、服装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很少见到这么好的艺术效果,他的整体设计浑然一体。我觉得画面的色彩已经完美到了很难用语言去形容她了,我不知道色彩怎么会设计的这么好。”“整个演出、整个舞蹈编排、配器都有很高的水准,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非常好!”

观众反馈热烈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以其所具有的神传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与精美绝伦、超凡脱俗的艺术表现完美结合,折服了澳洲民众。原本只举办一场演出的坎培拉,由于票供不应求,主办单位又特别增加了一场。在坎培拉的最后一场以及悉尼的后三场观众响应尤为热烈,演员要再三谢幕。

南昆士兰大学音乐教授Barbara Broom:“这简直是一次太美妙的经历,如此神奇壮丽,如此多的欢乐从表演中流出。我非常高兴能够体验一种历史如此之悠久的文化,我非常希望你们明年能来我们图文巴市的皇家剧院来演出。”

*缘--- 来自神的声音

Rosie Gilandas女士是一位医生:“我喜欢每一个节目。非常棒!二胡所表现的乐曲,我理解是来自神的声音。非常的美,非常的纯净。我非常的喜欢。神韵圆了我的一个梦!”

心理医学医生Alex Gilandas表示:“《创世》表现的是佛下世,看见众生吃苦,想提高众生的精神境界。让人们理解什么是真实,什么是梦幻。”

*神韵艺术团折服了悉尼观众

  帝苑剧场工作人员Ricky表示:“观众很喜欢这场演出。我所遇到的所有观众传递给我的信息都很正面,表示他们对神韵演出的欣赏。他们真的喜欢。我在这个剧场工作三年多了,我能辨别观众的意思。”

“帝苑剧场上演的节目一直都很受欢迎,基本都是满场。可我觉得,神韵的几场演出更特别一些。每场演出我们都增加了人手,但还是显得人手不够。作为工作人员,我们有分工。我负责剧场大厅的服务工作。所以不能進入剧场观看演出。但我可以从剧场内的闭路电视观看到演出。我觉得很棒。”

  “东方人的演出不同于西方人的演出。比如神韵的演出,在表现手法上就很细腻。服装的斑斓绚丽给人的印象极为深刻。折服了悉尼观众。”


*我和先生明年还要来看

一位华裔女士和她的西人丈夫散场接受采访时,二胡特别好,内涵很深,还有关贵敏的歌《我是谁》杨健生《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给我感触很大。还有归位尽管很短但很感人,当菩萨将那位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带到天上去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感动,似乎表现了善恶有报。敦煌我们也爱看,天幕非常大气,当时就觉得眼睛不够用,石窟里佛像每一个都会动。我先生喜欢中国文化,我和先生明年还要来看。

* 出乎我们的意外,真的太好了。

悉尼一家艺术中心(Hopfner Arts Centre)的校长Ludwig和他的妻子Monie接受采访时表示说这是一台很丰富多彩的晚会,他说:“我们真的很欣赏这场演出,我们没有想到会这么美好,出乎我们的意外,真的太好了。

他说,我是个艺术家,是个周游世界的人,到过很多国家,我见识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和艺术,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他的妻子补充说:“我喜欢中国文化,我在香港居住了20年,我从内心喜欢中国文化,所有的节目都是非常的好,我们都喜欢。”

*太美了,真的我哭了

一位来自中国的、移民澳洲多年的俄罗斯裔的Victoria Vitner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个表演实在太美了,太美了,真的我哭了,因为我了解一些法轮功在中国的情况,上个星期在莫斯科一个法轮功女士和她的女儿被遣回到中国,太可怕了,我希望能够帮助她们留下,因为在中国她们可能面临死亡……对不起,那个女士似乎又要落泪了,她接着说:还有所有的歌唱演员都很不一般,音色非常美。”

一个西人家庭中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享受这个节目,孩子们喜欢《迎春花》这个节目,我喜欢那个二胡的节目,这个演奏是令人难以忘怀的。我们有很多中国的朋友,我们去华人教会,所以我们喜欢中国的舞蹈和艺术。”7岁的男孩说:“我喜欢第一个节目,人从天幕上下到舞台上来,我觉得这个节目很酷。”


*大审判时 人都得对自己的所为负责

  在剧场大厅内,Greg J Howard 身穿深色的中式对襟上衣,显得与众不同。他表示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出。他说:“我是信奉上帝的。神其实一直在观看着我们。信仰上帝的人都相信世纪大审判一事。人作什么,最后在大审判时,人都得对自己的所为负责。所以,我很赞同《归位》这个节目中表达的善恶有报的道理。”

“中共迫害有信仰的人是非常不好的。人怎么就不为自己的行为担心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