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为坎培拉带来真相



【正见网2007年03月21日】

据大纪元3月20日报导,神韵艺术团在澳洲首府坎培拉的第一场演出,圆满谢幕,这是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澳洲第三站。满载着在澳洲昆士兰演出的雄风和盛誉,神韵艺术团除了为坎培拉的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和艺术享受之外,还为坎培拉的观众带来真相,人们为节目中所表达的人权问题所震撼。

通过节目意识到中国人权问题

坎培拉立法委员会委员弗斯奇(Deb Foskey)说,澳洲人所了解的中国,只是把中国作为澳洲的一个贸易伙伴。但是确实有些人为争取人权而做出许多努力。而且我也意识到了在中国存在着人权问题。很有趣的是,海外的一些人士把这个人权问题形象地展现给全世界,我们真的要感谢这
些人。

坎培拉首席长官秘书拉斯特丽(Chantelle Lustri)表示说,“演出的舞蹈非常美,是一场动人的演出,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这种多元文化的活动简直太棒了。在澳洲,人们能看到这种不同的文化,简直太好了,太棒了。让坎培拉人看到这样的一场演出,是非常不寻常的事情。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造像》,我希望(神韵艺术团)明年再来。”


人权律师称赞法轮功学员爱国

人权律师柯拉瑞(Collaery)看完演出后说,“我认为这场演出对所有的澳洲人、所有的观众、特别是那些不了解中国的人传递了一个非常好的讯息,很敏感。这使法轮大法将讯息传递更广的开始”。

柯拉瑞在提到节目《精忠报国》时说理解了内涵,他说,你们的演出非常有中国味,今天所传递的讯息是,你们既反对折磨和酷刑,但是,你们又是为了你们的国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讯息,因为法轮大法学员非常爱他们的国家,所以给西方世界和其它国家的非常好的讯息。你们既批评一个政府,但是却爱你们的国家。所以,你们这是容爱、善良和批评与一炉,这是非常、非常好的。我想做了许多年律师,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一信息,观众越来越多。

柯拉瑞还说,你们热爱你们深厚而又古老的文化,以舞蹈形式表现出的精妙和内涵,以及运用各种舞蹈基本要素的构形,非常具有古老的中国韵味,我们不得不喜欢去了解其中的内涵。其中有非常强烈的法轮大法讯息,邪恶失败,报应到来,这是非常黑又暗的一瞬间,但是其余的舞蹈都非常明快。我想人们完全是在欣赏,太美了。

在回答有什么最喜欢的特别节目时,柯拉瑞说,我喜欢那场男的穿着蓝衣、舞着蓝绸带,而女的穿着粉红色纱裙穿行其中的舞蹈,这是一个高品质的舞蹈,因为有些古老的演出是以男子为主的,但在这个舞蹈中,他们的水平似乎更高。我认为,男女绸带舞的编舞真是太具诗意,非常非常有乐感,编排得真棒,非常好。


我明白了找寻那条路的重要

堪培拉一加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玛丽莎(Marisia)观看表演后对里面的舞蹈备加推崇,“非常喜欢里面的舞蹈,舞蹈演员们跳的太美了,尤其是他们的双脚,他们走起路来就像是在滑一样。我觉得他们真的是非常非常优秀的演员。她们有优雅的姿势,比如那个“造像”的舞蹈,她们表现得那样逼真,简直太神奇了….舞蹈真的无与伦比。”

玛丽莎表示,她也很喜欢“中国的小提琴”――二胡,“简直太美了,一定会再来看。”“我会告诉我工作中的所有朋友来看,否则他们将错过机缘,真的太美太美了。”

玛丽莎还谈到听到轹贵敏歌曲时异常感动,“开始并没有对歌曲明白太多,直到轹贵敏唱时,我读了歌词,我感到了他对我的意义,因为我懂了……我相信转世轮回,相信我们有灵魂……当时我是如此的感动,眼泪都流了下来,我想可能是可能内心深处被触动了,我明白了找寻那条路的重要,找到自己。并且他唱功也很棒。”

关贵敏演唱的《我是谁》:

天地茫茫我是谁,记不清多少次轮回
苦难中无助的迷茫,期盼的心如此的累
黑夜中流出的是沧桑的泪
直到我看到真相的那一刻,直到我追寻到大法灌耳如雷
我明白了自己是谁,我知道了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坎培拉多家媒体关注

坎培拉唯一的一份日报《坎培拉时报》在今天演出前,特别对澳洲籍演员李维纳進行了专访,在此之前《坎培拉时报》报导了神韵艺术团即将在坎培拉演出的消息。3月19日在神韵艺术团抵达坎培拉的当天,该报再以《天府王国》为题,配了二大幅照片深度报导了神韵艺术团,并给予高度评价。坎培拉10多家媒体包括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一直对新唐人的晚会表示出高度关注和兴趣,并一直進行追踪报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