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日本东京两场演出圆满结束



【正见网2007年03月15日】


神韵艺术团亚洲第一站日本的演出闭幕。

据大纪元报导,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日本东京的第二场演出在当地时间9点35分结束。神韵艺术团在日本时间3月14日完成东京的两场演出,4,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东京的一些政要、媒体和商界人士到场观看演出,节目中表达的东方文化内涵触动东京。大型舞蹈《鼓韵》的鼓声震撼东京观众,日本人喜爱击鼓,东京观众说《鼓韵》的鼓声有特别韵味,不同于其它的鼓声。晚会节目透过平和的艺术表演,传达人类崇尚的善与美,让有着贵族文化的东京观众不再含蓄,尽情鼓掌;东京人找回传统的经典古韵,落泪激赏。

14日,东京第一场演出结束后很多人深受感动,纷纷留下来排队买第二场演出的票,晚会吸引了来自政界、学术、艺术等各界的人士,东京都议会议员等到场观看了演出。包括时事通信社、读卖新闻、产经新闻等日本主要媒体在内的十几家媒体到场报导。东京都议员土屋敬之表示,这个晚会非常好,中共也有晚会的演出,但那是政治宣传,与这样的晚会完全不同。新唐人晚会表现了人感情中的善、佛教中的宽容。他说:“非常好,我很感动。”对于第一个节目《创世》土屋敬之议员说:“对我们来砧,正因为有了神,才有了我们,这样的思想非常容易理解。”至于讲述法轮功学员因坚持信仰被迫害致死,但她的生命得到升华,而迫害者遭到恶报的《归位》节目,土屋敬之议员说:“画面非常漂亮,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就在这个时候,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正在受到拷问、迫害,他们正等着我们的救援。”他说:“我们不能只是观看演出,而忘记全世界还有数百万等着我们援助的人,在感动的同时,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有关他们的救援。”

时事通讯社的解说委员堀庄一表示,这场晚会将中国的文化历史尽显,非常华丽,非常让人感动,都是日本所没有的东西,西藏、蒙古的舞蹈非常吸引人,所有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让人感动。美丽、华丽、色彩、舞蹈的动作,每一个节目都无可挑剔。一位已经在大阪看过演出的张女士,震撼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为了让女儿也能看到中华神传文化透过表演的方式传递,专程带着女儿从名古屋赶到东京第二次欣赏表演。长得与女儿像姊妹的张女士表示,当看到创世中佛祖由天上下世时,不知道为何不停得流泪,无以言表。她说:“看到节目后,更加认为如果没有神就一定不会有人。”对于归位的节目也是印象深刻,看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觉得很难过。张女士说:“几乎从布幕拉开到结束,我几乎都被感动的流泪。”

一位女士激动的说:“我不知道这场演出为什么这么美,我很喜欢音乐,常参加音乐会。这样的演出我是第一次参加。我不知道这么好的音乐会只演一天,能演一周多好,会有更多的人可以来观看,明年我一定还会来。”今年92岁的归国者(残留孤儿)支援会的会长宫岛喜一表示,所有的节目都特别的生动。印象最深的是《鼓韵》,虽然在日本也有好多太鼓之类的,但是感觉到这次的表演的水准非常的高。宫岛喜一从八五年开始从事在中国的日本残留孤儿的返回故土的活动,为此去过中国三四次,他说,他有看过中国很多传统的文化,如京剧、杂技,而且他也去过中国的敦煌,并且这次演出中拿着他在中国照的敦煌的照片等。但是今天所看到的晚会是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在中国根本没有这样的节目。所有的节目都令人感动。他说:“我很认真地填写问卷调查,希望明年还有这样的演出,我一定会来。并且我衷心希望日本政府能大力宣传这样的演出,我本人也会告诉更多的人士。”与他一起观赏演出的女儿表示,晚会的节目让她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境。

晚会在观众的激动的掌声中落幕,节目主持人谢幕时预告了巡回团即将前往澳洲演出,但没有提及在澳洲开演的时间地点,晚会散场后,很多的观众纷纷向主办单位询问澳洲演出的时间,他们表示:“这么精采的节目,我要介绍给澳洲的所有朋友,请他们一定要前往观赏,否则错过了将会很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