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学法过程的心得体会

平安


【正见网2007年03月09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叫民民,今年17岁,从1997年开始炼功学法。我现在把我作为一名大法小弟子,把修炼学法过程的一点修炼体会写出来。

正法整整快8年了,但我自己还是处在一种正法前的修炼状态,整天被魔干扰使我困,所以一直没有起来发正念,可是每当发正念的时间一过去,我就不困了,精神起来了,开始起来炼功了。从这件事情来看,就是在干扰,我们发正念是清除操纵我的黑手烂鬼、共产邪灵的因素。那魔就害怕了,就想尽办法干扰我不让我发正念。其实,这种做法就是在潜意识中还是没有把自己当做小弟子,也没有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正法当中的事情也有一起做,别人不知道还以为很精進。但是自己感觉到好像心都根本上没有转入到正法修炼中来,还是保持一种个人修炼时期的状态。现在回想一下,正法整整快8年了,自己比别人不知落下多少。

还有一件事,就是说我现在在家里经常与家人闹矛盾。尤其是我爸爸,整天都好像看他不顺眼一样,他说什么话都要跟他吵。不管他在说我也好,不是在说我也好,我也要跟他吵心里就是抱着一种心态,就是说他说出的话都是不好的都是闹心的,我说出的话不管对错都是对的。其实,我这种做法就是连一个常人都不如,常人都知道要尊敬长辈,何况我是一个大法小弟子,应该比常人还要好才对。说到这里,我就想起师父曾经说过,“你要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圆满不了。”《法轮佛法―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何况他是我爸爸。就算是现在迫害我们的人,也不能把他当成敌人,我们也要把他当成我们要救度的众生来对待,能救就救,不能救那就没有办法了。

最后,我希望我们的大法小弟子们,不要再由你们的大人领着你们走上正法進程的路,也不要把自己当成小弟子就可以跟其他大法弟子不一样了。而且不要因为我们个人的干扰、个人的矛盾而影响了我们的学法和证实法。矛盾出现后要尽快的改正过来。并且要把我们的矛盾,我们没成熟的一面化解、修好,更要把学好法,证实好法摆到重要位置上。

最后,祝各位大法小弟子都能够在法上提高,做一位合格的大法小弟子。不足之处,请同修多多指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