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生日 华人晚会北美压轴戏开幕



【正见网2007年03月04日】





2007年3月3日芝加哥晚会首场爆满(摄影:伊罗逊/大纪元)

据大纪元芝加哥报导,2007年3月3日刚满170?的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迎来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欧美地区的压轴戏的上演。当天的两场演出爆满。下午两点3900名芝城观众在小雪花的陪伴下步入剧场,使位于市中心的奥迪托勒姆大剧院再现爆满场面。

 


 


芝加哥第十一区区长詹姆士鲍瑟(James Balcer)(摄影: Garry Du/大纪元)

芝加哥第十一区区长詹姆士鲍瑟(James Balcer)在晚会开演前,朗读了芝加哥市议会颁发的褒奖后说,“芝加哥今天一百七十岁了,你们给了芝加哥一个很好的礼物,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而中华民族已经有5000年的历史了。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民族,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勤劳的人民。”

“我很高兴一个独立的华人媒体能够举办这么盛大的晚会,一个政府所控制媒体的权限绝对是应该受控制的,媒体有自由报导他们要说的话,感谢你们!”詹姆士说。

据晚会筹委会负责人刘彤博士介绍,在众多政府官员、商家、社区的支持下,2007 年芝加哥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规模达到8000人,比2006年首次举办时的3700人增长了一倍。

此次晚会由神韵艺术团担纲主演。该团发言人李维娜女士表示,神韵艺术团的节目主要表现“真正正统文化中的纯净和善”。李维娜表示,经历文化大革命之后,中国的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我们希望透过这台晚会让观众们体验到“真正的中国文化的精髓到底是什么”。

从北京移民到美国的张贵汝,他从事化学科研工作。张贵汝说:“我看过从新唐人第一年到去年的所有新年晚会DVD,感到节目的变化和发展太快了,真是国际一流 的表演,他们在表现中华民族的精髓,也是修炼的文化,人们精神上的追求。” 张贵汝说:“我了解到今年的晚会不会再出DVD了,而且芝加哥市晚会是今年在北美的最后一场表演,所以就从 Ohio洲驱车5小时来观看晚会。”

Robert Hamink是一位工程师,他非常高兴有这样一场新年晚会,特别是他的太太和女儿刚刚从中国大陆辽宁铁岭来到美国,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许跟中国很有缘份。Hamink 的太太说:“刚来到美国,就能来看这样的演出,感到很激动,也很亲切,而且今天正好是正月十五。”

信仰让人知道善恶有报

泰国人Eddie Duly 来自曼谷,是一家餐厅老板,他表示:“这是 我一生中看到过的世界上最好的演出,太非凡了(remarkable),我太幸运了,能有机会看到这样的节目,我将永远记住这台晚会。只要他们有表演,我们会每年都来”。

 


 


泰国人Eddie Duly 和姐姐Sukit 来自曼谷,是一家餐厅老板,他表示:“这是我一生中看到过的世界上最好的演出,太非凡了(remarkable),我将永远记住这台晚会。”

Eddie Duly的姐姐Sukit是位医务护理人员,她很喜欢舞蹈敦煌“造像”。她说:晚会让我想起自己民族的文化,亚洲文化都是相同的。谈到节目“归位” , Sukit表示,人们虽有不同的信仰, 但信仰让人知道善恶有报,当今的社会里有太多的不平,上天对坏人的报应该来的快点, 这样可以阻止坏人不断的做恶。

每首歌传递善良与和平

Jean Plomhoff 和女儿Maie一起来观看晚会,她赞赏:“晚会的节目非常有内涵,是一场高品味的文化艺术欣赏, 很有教育意义。我就很喜欢传统的节目, 每个节目所传达的信息都很明确,比如教人孝敬父母,忠于国家,特别是歌曲,我能感受每首歌都在向人们传递善良与和平”。

邪恶不应该被隐瞒

Jean的女儿Maie是位经营产品开发的商人,在谈到节目中关于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内容时说:“艺术舞台总是应该表现现实生活中的题材,让人们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让西方人更多的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邪恶不应该被隐瞒”。

晚会让我觉得心灵的净化

Maie同时表示,现在的不少舞蹈或是电影,很少有表现让人心向善的内涵,放纵人性负面的因素,而这台晚会让我觉得心灵的净化,艺术家就因该多多的表现让人心道德回升的节目。晚会让我想去中国,让我想更多的了解中国的文化。

从 坎萨斯来的Joyce 和女儿Dotty 一起来观看演出。Joyce说:“晚会非常的人性化,她很喜欢节目“烛光”。Joyce红着眼睛说,观看这个舞蹈时,自己一直在流泪。人们都因该来关注这 场发生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当更多的人都了解真相时,对于无辜人的迫害才会停止”。

“明年还会来”

Paula Weiner 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她是一位教太极的白人老师,她说:“晚会让我感受到生命是可贵的,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活,人们相互之间需要更多的理解。晚会非常有意 义,每个节目都杰出,很难做比较,我很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的文化。”

蔡素金一家从广东中山移民美国30多年了。今天她们全家十口都来观看新年晚会。蔡女士说她非常喜欢这场晚会,特别是那些歌曲,非常令人感动。她的小女儿对记者说:“还想再看一遍。”

蔡女士的先生说:“我是从电视广告上得知这一消息的,觉得场面很大,弘扬的是中华传统文化,所以决定带孩子和全家来观看。因为在海外长大的小孩很难学到传统 文化。我最喜欢的节目就是岳飞的〈精忠报国〉,因为小时候经常听岳飞的故事。我还很喜欢男、女高音歌唱家们所演唱的歌曲,我觉得很受感动。我们明年还会 来。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