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今生父母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2月25日】

题记:写了一些关于自己前世和别人前世的内容,但对于父母之间的缘分的由来,以前还是一个迷。直到前几日,自己才明白他们在一世中的缘分。当然他们之间的缘分好象还不止一世,只不过目前我不知道那么多而已。

我父母的概况

我父母都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出生的。在年少时就赶上中共恶党搞的“文化大革命“,从而耽误了青春和学业。母亲自出生之后就患小儿麻痹,后来留下后遗症,造成一只腿有些短,而且发育不匀称,走起路来有些踮脚。那时城里的日子也十分的不好过,经常吃不饱饭,母亲长到二十岁左右时,被姥姥送到乡下。在那里经亲属介绍,母亲与我父亲认识二十多天就结婚了。结婚的时候,母亲患有很重的肝炎,不能干活。当时父亲家是全村最穷最老实的,连直近的兄弟都看不上他们家。

当母亲与父亲结婚之后,姥姥一家人,在我家住在农村的十六七年里,年年给我们带很多的吃的穿的用的,帮我们春种秋收。后来姥姥考虑父母年岁越来越大,于是将我们接到城里,这样我们基本上一直与姥姥和老舅一家共同生活。他们为了我们操了很多心,也吃了很多苦。

母亲是个男人的性格,非常钻计,要强;而父亲是一个非常老实本分,但非常认死理儿的人。当他认准了一件事,即使不对也很难将其改变过来。

96年时,我、母亲和姥姥相继得法,得法后,我们的身体的健康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彻底与各种药物绝了缘。在九九年的七月之后,我们一家受到了很大的迫害,不修炼的父亲与老舅一家为此承受了很多的痛苦。特别是老舅妈,由于父亲的牙不好,吃饭时吃不了硬的,老舅妈就将炒好的菜又盛出一些,放在锅里,再炒一会儿,这样父亲在我和母亲流离失所的时候,能够减轻很大的精神压力。正因为有父亲和老舅一家的理解和同情,所以我们才能安心的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借此机会向父亲和老舅舅妈及母亲和姥姥问好。

话题不往远说,言归正传。

乱世因缘

那是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季。我们都知道那真的是一个乱世,各种军阀和地方势力進行混战,黎民几乎都处在朝不保夕的境地。

话说在江南的纺织刺绣名城苏州有一个开绸缎庄的董先生,他开的买卖很大,雇用了二十多人,在他雇的人中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小伙,为人非常的精明,所以董老板让他当帐房先生。一次,一天傍晚,由于董老板出去办事,已经好几天没有回来了。这家绸缎庄要打烊关门。这时从远处来了一群响马(就是强盗)進门不容分说就开始抢东西,他们不象一般的强盗那样杀人。他们将人绑起来,嘴用布条塞上。只要不反抗,他们就不杀。但也有反抗的,他们只好将其杀掉了。后来一个红面的汉子大喝一声:弟兄们走!于是这帮人很快消失不见踪影。那年月,商家被抢是常事,地方想管也管不了。等那些强盗走了以后,这些人好不容易挣开绳索,活动一下,他们互相一商量,我们还不如各奔它乡的好,要不然等董老板回来还能有我们的好果子吃?!于是这些下人就各自收拾一下东西,又将这个绸缎庄所剩的值钱的东西卷席一空而走。这个管帐房的小伙子当时正巧拉肚,于是除了拿着他平时所使的算盘之外,别的东西所带不多就上路了。而当那个董老板办完事之后,回来一看,一切都没有了,一时想不开上吊死了。

当这个小伙子踉踉跄跄的径自走出苏州城不远的时候,由于天气过热,再加上他拉肚拉的很重,一下子晕倒在路边,这时算盘掉到了地上。正在这时,过来一队人马,为首的正是那个红面大汉。当马走到近前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算盘,于是下马,仔细看了看这个小伙,然后对手下说,我们那里正好缺一个管帐的,将他抬回去,救活之后将来给我们管帐,免得一天花多少钱,我连个数都没有。于是这个小伙就随着这群响马一起开始了强盗生涯。后来他发现与那个红面大汉脾气相投,于是他们就成了莫逆之交。而且他知道了,他们不是一般的强盗,是有些杀富济贫的意味。但不管怎样抢人东西和钱财怎么说也不对。有一次那个红面大汉领着三十多人又去打劫,在那个财主家有两个很好很忠义但十分好胜的人,见面之后,红面大汉与其打起来,本想用大刀将其腿砍出血来吓唬他们,但他们就是不服气,还拼命的与他打斗,最后红面大汉将那两人的腿脚砍断……后来他们不断的与国民党和各地军阀发生冲突,致使损失越来越惨重。

一次,当他们仅剩下的十几个人在一个酒馆里喝酒的时候,被一群军阀给围住,最后大多数被乱枪打死。只有这个红面大汉与那个小伙冒死突围出去,但也都身负重伤,当他们跑到农人田间的一个窝棚里的时候,都感觉不行了。那个小伙开口说:“大哥,多谢你几年前能救我一命!如果还有来生的话,我一定想与你在一起。”那个红面大汉喃喃的说:“来生吧,来生我再照顾你,以赎我今生的罪……”这时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雨来,并拌着电闪雷鸣……

就这样,此生那个红面大汉转生成了我母亲,那个非常精明的小伙子转生成了我父亲。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前生所造下的业力和因缘,我母亲在出生之后腿就有毛病,而且未修炼之前患过很多的病,还有就是虽然母亲很能吃苦和能干,但所收获不多,好象老天经常在作弄她似的。父亲由于前世很精明,但毕竟是与强盗一伙,还有抛弃董员外,又从那个绸缎庄拿走一些东西,为人不义。所以此生他变的十分的不聪明,而且家里经常被偷。

世间的任何事都没有偶然的,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不明白的人总是怨天尤人;而明白这一切因果之后,就不会再怨天尤人,更不会有意的去做一些不仁不义的事情。这其实就是这个系列文章所要表达的主题之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