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务骚扰华人晚会将被调查

中共雇特务制造事端或退票干扰晚会将被调查
史剑


【正见网2007年02月18日】

新唐人电视台2月14日至17日在无线电城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美国社会引起巨大震撼,精美的服装、天幕,优美的舞蹈和气势宏大的音乐将无线电城变成了天上人间。

各国政要、艺术评论家、大学教授、演艺界的明星对晚会内容和世界一流水平的表演给与高度的评价,没有党文化的中华文化正在征服美国主流社会,也让华人感到自豪。

这一热烈的反响和新唐人日渐扩大的影响让中共感到忧惧。自新唐人2004年举办第一次晚会开始,中共就看到了当党文化遇到真正中华文化后宿命的下场,于是便使用各种幕后手段干扰晚会演出。

在韩国,中共连续两年利用外交和经济手段迫使新唐人演出的剧场临时取消或改变合约,在法国雇用窃贼盗窃晚会协调人的所居住的公寓,在加拿大,以双边贸易威胁总理不要支持新唐人的晚会,在美国则包租肯尼迪艺术中心达一月之久,给新唐人华府晚会制造场地困难,在纽约利用《同一首歌》试图拉拢观众。

这些干扰并未能挡住新唐人晚会的成长和在美国主流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同,于是中共便开始雇佣特务试图進入晚会会场制造事端或者通过事先购票而后在演出前退票的方式進行干扰。

2 月15日,两名美国黑人在无线电城前唱着共产党的《国际歌》挡住人行道阻止观众正常入场,被警察带离现场。今天下午的演出,又有两个中共特务手持最昂贵的票進入剧场,到中场休息时试图打探乐团成员的身份,并在现场记者试图上前互换名片或交换意见时,不予回答并匆匆离去。

美国宪法修正案对言论自由的保护包括演出的内容,且新唐人的晚会票据上明确写道“票一经售出,不得退换。”从法律上和演出方的规定上,中共的干扰已经没有意义 ,也不会有结果。

这些干扰尽管并未对观众造成影响,但这些为中共做事的人却是可悯的。演出主办方正准备通过美国有关部门调查这些疑似特务的背景。类似事件已有前车之鉴 ――1999年,中共在唐人街举行拥共游行,许多纽约唐人街上的华人受雇参加,几个星期后,联邦调查局在一个房间中挂满了参加游行者的照片和他们每个人的背景资料,其中许多人以遭受中共迫害的名义取得难民身份而定居美国。这些人的身份随后都被取消。

那些前来捣乱的人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当使用这样见不得人的手段来捣乱本身就反映了中共的虚弱,既然中共对新唐人的恐惧已经达到了这个地步,当党文化遇到真正中国文化时如此不堪一击,何不选择抛弃中共,为自己选择光明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