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神文化,“造像”撼我心!

粒子剑


【正见网2007年02月08日】

看了新唐人的圣诞晚会,觉的每个节目都有极深的内涵,都是经过精心构思、设计和排练的,没有编导传神的创意是办不到的,没有演员纯净的心、高超的演技同样是办不到的。人们看后都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它启迪人的正念、清除人思想中的邪念。不论东方人还是西方人无不被新唐人晚会所展现出来的神文化所深深震撼!

给我留下极深印象的节目之一就是“造像”。这是一个古老的、关于敦煌石窟千佛洞中石匠雕刻佛像的故事。大幕拉开,映入观众眼帘的不是炫目的灯光、服饰、仙女,而是岩洞中昏暗的景象,岩洞中除了低色调背景中有无数的神佛的石像外,灯光亮处一位身着古代百姓粗布衣裳的石匠正在雕塑着一尊菩萨像,从演员的精彩演艺可以看的出这位匠工已经为完成他的造千佛的大愿而才思枯竭、筋疲力倦了,石匠太累了,不得不坐下休息片刻,他靠在菩萨像的脚下的莲花底座上睡着了。

这便是我们这部大戏最精彩的部分了,就是开始展现神传文化。

这里我想要说个小插曲,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武圣人岳飞爷爷收服杨家将后代“杨再兴”的一部戏剧,后来被中共强制把其中最精彩的片断剪除了,故事大意就是岳爷爷在收服名门后代杨再兴时发现其勇猛异常,无奈之际,一日也是在梦中,杨家将的始祖杨业教会岳爷爷绝招“回马枪”,并一再叮嘱一定要收降杨再兴为国效忠。醒来后岳爷爷果然使用这一绝招战胜了杨再兴,使其成为了国家的功臣。这部戏剧流传了几百年不衰,然而到了中共建政后被中共把“岳爷爷梦中受神法”这一幕当成“迷信”给剪掉了,这部戏也从此失去了它的闪光点。可是有什么办法,中共是不允许在它的统治下有美好的神文化存在的!

好,让我们回到“造像”中来。

石匠睡着后,身边的菩萨竟然开始动了起来!其他神佛也开始动了起来!眼前的一尊尊石像突然之间都活动了起来,灯光骤然亮起,一时间美丽、辉煌的场景展现出来,无数的神、佛被石匠的真诚向佛之心震动了,给他展现了出来他们真实的显像!

师尊讲过:“人真的信神的时候、真的去表现神的时候,神会给人展现的。那是最完美、最神圣、也是人类的向往与最美好的归宿…… ”(《 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 》 )

现在我仿佛已经忘记了这是一场表演,太完美了,一切是那么的真实、感人、美好。造像人惊喜的手舞足蹈,同时不断的礼拜、合十,神、菩萨、佛佗们不断的打着漂亮、潇洒的手印,飞天则跳着各种美妙的舞蹈。造像者仔细的观察神佛的手势、动作、手印、服饰,甚至模仿着神的手印的姿势,他太激动了、太兴奋了,连我这个观众都激动万分,可想造像者本人的心情!

灯光渐渐暗淡,神佛也回到原来的位置,菩萨在石匠头上轻轻的摸了摸,石匠便又昏睡过去了。灯光随即恢复到最初的光线。待造像者醒来时,他什么都明白了,双手合十拜谢众神佛。于是拿起工具从新用心雕刻起来。

那么新唐人电视台的导演、演员们能制作出如此非凡、不同凡响、震撼人心的节目,生动的表现出神佛的形态、表情、动作、内涵,那么是不是由于大法学员真修向善、不畏强暴、金刚不破的心感动了神佛,神佛对他们有所展现,他们才能创造出来如此完美的作品呢?相比之下,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一切围绕着粉饰骗人的政治谎言为中心,能展现出什么东西来呢?难怪现在连被中共毒害极深的中国人都不喜欢它的丑恶的“中央春晚”,它的节目和它本身一样,由于不信神、反道德而只有华丽的外衣、耀眼的灯光,却全无令人向善的美好内涵。

通过这个节目我看到了神传文化已经完全、彻底的回到了人世间、看到了未来文化的希望、看到了未来人类的希望,我看到了无限美好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