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助师正法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参与纽约推票的一些见闻和感想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2月07日】

风雪无阻

上周出发前,因找不到男司机,我们一车的女将,没有一个会认路的,大家就自己给自己鼓气:我们把路线图打印好,每人都来记住路线,一定会顺利到达纽约的。

出发前,有一位男同修好心劝我说:“就你那开车水平,又是夜里开车,就不要在这风雪天去了,要参与正法活动,其实在哪都可以做。”我有点不耐烦的对他大声说:“在这个时候你就不要说些负面的话了,我不听。”我就把电话挂了。我一直在为我当时的态度感到内疚,特此给这位好心的同修表示道歉。

我的开车水平确实令人担忧。在高速公路上来回两边摆,车轮还时不时触到路边发出“隆隆”声。加上一位同修说的:“下雪时开车,容易令人产生幻觉。”我就更是摆的厉害。

后来才知道,每当轮到我开车时,大家都特别的精神,因为都不敢睡觉。用她们的话说,坐我开的车,就象坐“过山车”。在此也谢谢她们的正念支持。

经过大风雪十个小时的旅程,星期一早上我们按时到达纽约的法拉盛,参与了第一天的推票活动。

“仙姿” 和“仙女”

原计划是安排我们一车六人到曼哈顿的,因为法拉盛缺人,我们就留下来了。一个星期下来,在纽约同修的带领和鼓励下,我们走遍了所有的公寓楼,拜访了唐人街所有的商家。现在才领悟到什么是“面对面讲真相”。而小左和小金就在各个点跳舞和扮演仙女发传单。

近期是一年来最冷的日子,小左穿着舞蹈服,在唐人街热闹区的十字路口一跳就是一整天。仙笛舞、扇子舞、花仙舞……曲子一首接一首的放,舞蹈一个接一个的跳。匆匆而过的人们开始放慢了脚步;脸无表情的面孔开始露出了微笑;有人停下来观赏;有人停下来听旁边仙女的介绍;有人询问如何买票……

一位女士在观看了很长时间后,对旁边的“仙女”小金说:“我是在台湾学舞蹈的,我们是一段时期练一块肌肉,我想象不到她(指小左)是怎么能跳得那么柔软的。”

当听到介绍晚会的表演比这个更好看时,这位女士说会回去考虑买票的。

小金不会跳舞,就穿着仙女服发传单,有好几个人接过她的传单,都会指着传单 问她:“你是不是这上面的那位仙女?”“你是不是也参加表演?”有一位更是说:“如果你参加表演,我一定会买票去看。”

有一次,一位西人男士走过来递给小金一张纸巾,轻声对她说:“擦擦鼻子。”因为天气太冷,小金的鼻涕流出来了也没察觉。看到小金有点尴尬的样子,他赶紧替她解围说:“天气太冷了。”

“跑楼”和“跑街”

我们其余的四人就分两组,做“跑楼”和“跑街”。

第一天走访公寓大楼时由于没经验,一天只跑了一条大道,就已觉得腿酸了。而第二天跑了三条大道,天已开始暗了,当看到前面还有很多大楼时,我们还是坚持着一栋一栋的走访。99%的公寓大楼管理员都同意给我们放传单,很多都同意给贴海报,有的还同意摆售票点。当我回头看到我们曾走访过的一栋栋大楼,想到那里的众生都有机会能接收到我们的信息时,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第三天开始走访商家了。刚开始时真有点胆怯,别人一说“不感兴趣”时,我们就退却了,一家一家的敲门,那个手就越来越沉重,只觉得这些中国人真的怎么就这么难救呢?一天下来,回到居住处会合时,大家都有点垂头丧气了。一位同修说“后来是靠另一同修在旁边说‘冲’,我才鼓起勇气再敲门的。”

经过晚上大家在法理上的交流,我们认识到:我们就是讲真相来的,我们就是救你来的。

有了清晰的认识,带着正念,第四天我们的走访就顺利多了。

很多人都给机会我们讲,有的说:“我们不搞政治。”我们就从什么是搞政治跟她讲起;有的说:“我不喜欢法轮功。”我们就从什么是法轮功跟他讲起;有的说:“我不喜欢唱唱跳跳的东西。”我们就从什么是传统文化跟他讲;有的说:“从来就不喜欢什么‘晚会’的东西。”我们就跟他讲新唐人晚会与中共的“春晚”的截然不同。一般谈完后,有的会说:“谢谢你们,我们会考虑的。”有的说:“我也听说你们的晚会很精彩,我只是太忙,确实去不了。祝你们成功。”

第五天我们就越跑越起劲了,找到有中文的公司就特高兴。

第六天就已跑遍了,看到人就讲,原定下午五点发完正念就开车回多伦多的,因为还有一个人没讲通,就延到六点三十才离开。

这次的经历让我想起有一位同修曾提到:正法已成,只是没有反映到人间一层。这个过程是同修们的修炼,并不是同修们努力完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

谢谢纽约同修的帮助和鼓励

纽约同修把所有的资料和方案都为我们准备好;把她们的经验与我们交流;亲自带着我们跑第一栋楼,敲开第一个商家的门;在她们的鼓励下,我们越做越成熟。最令我感触的是:不管她们多忙,不管情况多繁杂,她们都是和颜悦色的与你交谈。有时当我的急躁情绪在她们面前暴露无遗,而她们还是轻轻的安慰我时,我深感自己修炼的不足。

小法度的到来

我们将要离开的前一天,我们遇见了从澳大利亚赶来的戴志珍女士和七岁的女儿小法度。小法度打扮成一个小仙女,她非常纯真的对着每一个人笑,经过的人都纷纷来接她递上的传单。她那可爱纯真的样子,还吸引了不少路人要来与她合影。

一位十几岁的小男孩,跑到她面前要了几张传单,然后回到他的同学们里说:“她真可爱!(She is so cute! )”

一位黑人女士笑眯眯的站在旁边一直看着小法度发传单,得知戴志珍是孩子的妈妈时,她就激动的对戴志珍说:“她真是一个小天使(such a grace angle!),如此的美好。只可惜我今天没带相机,我真想与她合影。”

戴志珍跟我谈起说:“这孩子从小就跟着我走南闯北的,适应能力很强。刚从还是夏天的澳大利亚飞到严冬的纽约,她既不用倒时差,也不怕冷,每天都能跟着我在外面坚持一整天。”

当问到从那么远来纽约推票有什么感想时,戴志珍说:“晚会是师父要做的,师父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我们是来圆容师父所要的。”

最后当知道我们就要赶回多伦多了,戴志珍流着泪拥抱着我说:“祝你们一路平安!”

能助师正法真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切莫错过这万古的机缘!”

最后以师父的诗与大家共勉:


道中行

大道世间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情利
何难能阻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