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新年晚会的一点认识

陈意


【正见网2007年02月05日】

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中讲到了新唐人电视台举办新年晚会的重大意义。尤其是2006年的圣诞晚会和2007年的新年晚会,都是师父在正法,又不同于历年新年晚会的弟子证实法,意义更是极其深远。对于这些,我在和一些弟子的交流中,大家都知道:师父让这样做那肯定是最对的,但在法理上所悟到的也不尽相同,我想谈谈我的一点认识。

我是1995年有幸得法,得法后听说师父在国内已经停止传功,要到国外去传功讲法,心中有点失望,虽然也知道师父在《浅说善》的经文中说:“就我今天所传大法也不只是传给东方人的,同时也要传给西方人,他们善良的人也应该得度…… ”但心中还在想:传给西方人是对的,但也可以在国内再办几个班啊。这就是我当时对师父法的理解,抱着有求之心把师父的讲法简单的归结为:东、西方人都要得法,根本不懂正法的進程,也不理解师父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有序的、有深远意义的。一直到1999年中共恶党迫害法轮功后,看到国外大法弟子在正法中发挥巨大的作用,我才认识到师父在国外传功讲法的又一层含义。

同样对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新年晚会,如何去认识它的重要及深远意义,也有一个站在什么基点上去看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现在是正法时期的后期,也知道师父在正法。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中说:“在这个过程中生命的表现,历史所展现的这一切都与这次正法有着直接的关系。”那么师父在这个期间,亲自组织、指导、参与新年晚会是不是在正法呢?肯定是!它的意义有多大、多深远也不是表面上看得出来的。在人间看新年晚会,有歌、有舞、有乐团的演奏,是一场晚会演出,是在用这样一种方式在救度众生,是留给后人的一种文化。在另外空间看,在极微观的空间看:那就是师父整个正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前几年新年晚会是弟子证实法,而弟子在这期间能有这样的机缘随师正法、圆容师父要的,是多么的荣耀和幸运、又是多么值得珍惜的啊。

师父讲:“当看完这场晚会的人走出这个剧场的时候,他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解体了,不好的念头都不存在了,(鼓掌)所以人才会觉的有那么大的触动。” (《洛杉矶市讲法》)今年的新年晚会好评如潮,感动流泪者不乏其人,并获得主流社会的认同,真正在救度着众生。我觉得还不止救度众生的问题。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真正能做这件事情的,一下子把那个业给你消掉了,那只限于修炼的人,而不能给常人做。”那么如果走出剧场的人,他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解体了,不好的念头都不存在了,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我想他(她)们的身体也在起着变化。也许这些人不仅是得救了,而且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很可能是法正人间时的修炼者。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推出去一张票,是仅仅救度一个众生吗?谁能买票、谁能来看,都是师父的法身在做,就象原来国内书店有大法的书,弟子集体炼功这种洪法形式一样,现在的表现形式是:弟子在推票,师父法身在引导有缘人来看剧一样。“推票去”其背后的内涵深不可测。

有的弟子说,新年晚会唱的全是法轮功的歌,怕常人接受不了。应不应该唱这么多法轮功的歌,还是看站在哪个基点上,既然是师父正法,当然节目的安排都是最合理的。大法公开传出已经14年了,中共迫害法轮功也7年多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也都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了,但是由于中共党文化的破坏和干扰,即使到了正法進程最后的最后了,救度众生所剩的时间已不多了,可还是有人受到党文化的毒害、不明真相,在这样的天象变化下,明明白白的告诉众生:“主佛下来救度众生”,“我是谁?”,“生命存在的真正目地”,以及赶快“找真相免于被淘汰”等等,就是传播救度众生的最好内容,所以才能使人明白的那一面感到清醒、激动、震撼,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观众被歌声、歌词感动流泪,这也是历年对唱歌赞美最多的一次。

正因为正法触动了旧宇宙因素的因素,所以出现干扰、捣乱、破坏的事是会有的,表现形式也是方方面面的:干扰晚会的举办(韩国)、威胁赞助商、在剧场捣乱、干扰订票热线电话等等,这都是正法过程在这个空间的表现。面对干扰,我们一方面要正念清除,不管是否直接参与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弟子,都要发正念清除邪恶干扰;另一方面我们还要修去还存在的人心。“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如果我们正念正行,就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我们不但在新年晚会的事情上助师正法了,我们的心性也升华上去了。也许我们现在还不能理解师父讲法的真正含义,但我们只要按照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中的一段对话去做也就可以了:

弟子问:师父说什么就信什么、不再更深的多想,这种状态对吗?
师:神看一定会认为这人太好了,但我还是要他多看书多学法。

我悟到的只是很浅的一点,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3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