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人流感和禽流感相遇 可变人传人禽流感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1月25日】

据中国媒体报导,有关专家1月24日介绍,研究迹象表明,人类大流行的新病毒是人与禽类病毒基因片段在中间宿主发生重大转变而来。 就目前而言,中国北方局部地区爆发流感,如果再加上禽流感流行,两种病毒碰在一起,可能会转变成人传人的禽流感,那是最危险的。

报导说,从2003年~2007年,全世界的实验室证实了共有269例人禽流感,死亡人数为163人,死亡率高达60%,中国共有22人得病,死亡人数是14人。这些患者都有直接触家禽或是病毒的环境。另外,研究迹象表明,人类大流行的新病毒是人与禽类病毒基因片段在中间宿主发生重大转变而来,且是可以人传人的。如果人类的流感一旦和禽流感同时爆发,那人传人的情况就极有可能出现。

2007年1月中国确诊安徽省的一个农民被感染了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同时,香港地区连续发现患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死亡的鸟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