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系列:双面佳人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1月13日】

“双面佳人”本来是我小的时候看过的一部电视剧的名字,在这里我借指同一个生命由于轮回转生,而容貌和性格、境遇等有很多的不同。

最近刚结婚的妻子想让我到她工作的厂子替她干几天活,可是阴差阳错的是妻子不但没有得到歇息,而我也“搭”了進去。我也到那个单位上班了。在那里工作不是很累,工资还不少。其实这些我都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觉的来到这里很意外。心想也许有有缘的人或者是其它别的方面的缘由。反正既然来到这里,也就不能想那么多了,好好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

正式开始工作的第二天,我发现在这里有很多河北唐山来此打工的(我在东北)。姑娘、小伙都有。别的年轻人没给我什么印象,很陌生。而一个瓜籽脸,经常穿一件红色马甲的女孩,自从看第一眼时就觉得非常的熟悉,只是不知是何种缘分?

后来过了几天,当她还是穿这那件红马甲在我面前经过的时候,我突然间明白:她不是与我在蒙古大草原中苦苦寻找佛法的“红衣女孩”吗?!当明白了她曾经是“红衣女孩”后,我很激动,但我又不能对妻子以外的任何人表露。

当天回家后,我对妻子说,那个女孩你向其讲真相劝三退了没有?妻说:我早就说完了,她也退了。这时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我在《草原寻法》中提到的“红衣女孩”是个圆圆的脸蛋,看上去十分的机灵,有些刁钻顽皮的人;而此生的她看上去十分的贤淑,不爱出声,十分稳重,但好象身体不是很好。所以我用了“双面佳人”这个题目。今天我借着这位“红衣女孩”来表达自己对轮回转生过程中容貌和性格等方面不同的一些个人见解。

说到长相的好坏,我想这个与父母的因素有关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业力因素还有就是有其它使命的特殊因素。

说到业力因素,其实很好理解。如果一个人此生好事做的多,那么下一世就会有福分,当然好的容貌也是其中的一点。要不老人们都在讲:你看人家的女娃长的多俊,人家肯定是修来的福气!这在《西游记》中不也有更能说明问题的记载吗?猪八戒原来是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犯了天条,被罚下人间而错投猪胎,成了丑八怪。

说到特殊使命,就是上天想利用人的“情”而用某个人(或其他生命变成人形)的容貌来改变社会的布局或在人间出现什么状态。

具体的举例说:商纣王因对女娲神的不敬,亵渎了神,才出现妲己祸乱朝纲最终导致商朝灭亡。

那么二乔姐妹(三国时期)、杨贵妃(唐朝)及陈圆圆(明朝)她们的美貌就可以说是一场战争的直接起因之一。

说到性格在轮回转生时的变化原因。我个人觉的除了以上的因素之外,还有一种因素就是:群体转生的需要。

比如:我们上一生的父母兄弟等等很多有大缘分的人,在下一生也许原来的角色会有所变化,比如上世的父亲也许在下一世做了自己的子女。(这与这个群体之间的个人造业和恩惠多少有着直接的关系)也许有的原来的群体成员转生到别处与别的群体结缘或了结恩怨去了。那么也许会有别的群体中的人成为这个群体的成员。那么在性格方面就会有所改变才会使这个群体更容易了结恩怨。

举个具体例子:在中华的历史上流传着“岳母刺字”的典故。由此可见岳母是一个非常深明大义的人。如果岳飞的母亲的性格是杨玉环(杨贵妃)的性格,我想就不一定出现岳飞――这个永远名垂青史的民族英雄。当然这种可能是没有的。也就是说,历史和人类的发展進程,直到个人生存的每一步都是非常有序的安排好的。人是很难改变得了的。当然如果硬是较劲,那往往吃亏的是自己。修炼是完全可以改变一生的。这方面的事例在明慧与正见网上太多了。在此就不多说了。

说到有些人较劲,在此举一个类似笑话的真实例子。

有一个人四十多岁,结婚近二十年了。他非常的不满他妻子的泼辣和整日的唠叨,还对他管束的非常的严厉,使他没有一点自由。后来他在单位里发现一个近四十岁的女人很知书达礼,很体贴。于是他渐渐的就喜欢上了人家,而后来与结发的妻子离了婚。他想自己这回可以过上自由温馨的日子了。可是当他们结婚不出十天,这位新婚的妻子就变的与原来他的老婆一样的唠叨,一样的严厉,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我对妻子讲述完这个例子的时候,妻笑着说:他可能就这命了!

也就是说大到影响社会和历史的人物也好,还是小到平头百姓也好,缘分很大或是为了了结生命之间的恩怨从而走到一起或相处一段日子,那么他们之间的性格就会有很强的相容性。否则生命之间的恩怨就无法了结。就如同一把钥匙配一把锁一样的道理。当然这都是管理人间社会的神的有序的安排了。

生命彼此之间的容貌和性格不会完全一样,这也是佛法给生命以繁荣的一种安排吧!否则那都一样也分不出你我来,多单调。生命存在就应该是多彩的嘛!这样生命才会活的快乐。

最后借此机会对大法弟子们生生世世的有缘人说几句心里话:

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
也许我们之间是亲朋故友
也许我们之间有过恩怨情仇
也许我们共同创造出人类文明的辉煌
也许我们都曾经在市井或乡村默默无闻
也许我们都曾经有过轻歌曼舞的享乐
也许我们都曾经有过想超越尘世的苦苦寻觅
甚至在水畔山峦之处苦苦修炼
今天,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
也许我们内心深处所期盼已久的可以了却生死轮回之法
――法轮大法
已经摆到了你的面前
千万不要错过这万古难遇的历史机缘
你的选择决定着你的未来
也衡定着你生生世世的期盼!

这是几句掏心窝子的话,想到哪写到哪,因为不是写诗歌,所以没有按照诗歌的格律去写。

此篇就写到这里吧。在此祝愿我们的生生世世的有缘人都能有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