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记忆

幸存


【正见网2007年01月07日】

童年的记忆是最长久的,其间的美好教育将会影响长久,以至一生。

小时候家里非常穷,偶尔能吃上一顿米饭,已经是非常奢侈的了。在吃米饭的时候,妈妈经常教育我们不能浪费,而她用的方式也是非常独特的。

妈妈看到我们吃饭掉下米粒时,就告诉我们赶快捡起来吃掉,否则这个被浪费的米粒,就会变成一个虫子,在浪费者死后爬到浪费者的身上,慢慢的蚕食这个人的身体。一粒大米米粒会变成一只大虫子,一粒小米米粒会变成一只小虫子。

那时听到这样的话,是非常害怕的。用幼小的思维去想这个问题:假如我浪费了米粒,被这些米粒变成的虫子爬到身上慢慢的吃,那多可怕啊!所以从那时开始就不会有意的浪费粮食,直到现在不管物质条件好,还是不好,我都坚强的保留了这个良好的传统。

如今我把这个美好传统完整的教给了儿子,从他幼小的时候,我就教育他要节约,不能浪费,从小就教会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看到儿子吃饭,吃不干净,或者掉下米粒,都要求儿子把它们吃干净,把掉下的米粒捡起来吃掉。所以儿子现在也没有浪费粮食的习惯,相比好多浪费严重的孩子,这点是非常好的。

由此想到今天共产邪党对国家整个教育的败坏,邪党从根本上否定神佛的存在,一味强调个人能力的作用,提倡残酷无情的竞争,让孩子们在这个以自我为中心、人定胜天的染缸里,孤芳自赏,桀骜不驯,把传统的中华美德,统统丢弃,没有责任感,没有罪恶感,没有谦让的美德,一旦碰到魔难,就感觉无助无望,从而选择走极端。

到如今,教书育人的纯洁学校已经蜕变成了一个肮脏的社会圈子。在学校里,自杀者、杀人者、打架斗殴者、教师奸污学生者等等肮脏事情,层出不穷,比比皆是。笔者家乡的一个学校里,初二学生和初三学生打群架,彼此拿的凶器就是大砍刀,其中一个孩子差一点被砍死,头上缝了十几针,十多个学生受伤住院,在斗殴中还有女孩子勇敢参与,使用凶器一点不弱于男生;还有一个大学生暑假到网吧上网与人发生口角,被上高中的学生用刀子当场捅死;还有网上报道的教师长期吸学生血者;长期猥亵奸污八、九岁的女学生者;……呜呼!说什么呢?

不知道共产邪党培养出来这样的人才,能对社会和国家有啥贡献。共产邪党的无神论,从根本上否定中华神佛传统文化,特别是对“真善忍”宇宙佛法镇压中的人人过关,更是把广大学生推到风头浪尖,让他们在邪党妖魔化宇宙大法的狂妄中无知的犯罪。如此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干什么呢?

看来中国所有的问题都集结在共产邪党这里,这个邪党不被清除,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教育更是首当其冲。真是:邪党不除,人无宁日;邪党不亡,国将不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