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网上喜糖

小莲


【正见网2006年12月25日】

12月20日,是我和女友结婚的日子。

在结婚前我们想私下吃顿饭就算结婚了,后来一想,不对。过去古人结婚还有很多的证婚人,和亲朋好友,那么今天大法弟子怎样走出这条路就十分的关键。

人间是以家庭为基本单元的,随着这个裙带关系就会延伸出很多的直系和旁系的亲属。所以每个人都不会是“孤家寡人”,无亲无故。那么现在这个败坏了的现实社会又都向往金钱,红白喜事随礼成了一个令人头痛的大问题。但是有事如果不告诉亲友,他们会有看法。特别是在这个地方,婚姻大事如果不让亲属知道那就意味着“不来往”和“断交”。基于以上的情况,我们商量一切简办,只通知直系亲属就行了。至于他们来否,我们根本就没有执著。即使他们都不来,我们的内心也根本没有任何怨言。首先他们不会说我们不通情理,修炼法轮功没有人情味儿。

也许是我们将一切名利都放下了,事情办的很顺利。女友的老弟给做的饭,来了共二十多个人,她家的直系亲属一个没少。我家来了三个人。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我家的一个亲属和她的儿子成功的劝退出邪恶的团队组织。

说到放下名利,这对于女友来说是别有一番感受。一般的女孩子在结婚时是最风光的,穿的用的,戴的擦的都买一大堆。而她却几乎没买什么。简单的盘个头花了十元,买一条靴子裤花四十,而平时除了上班穿的工作服之外根本没有出门穿的裤子了。我们在照相馆照了最便宜的婚纱照。后来她妹妹回来看到她如此的“可怜”才硬拉她上街买了一条新裤子。

“婚姻”对于常人来说是生命中最大的事,而对于修炼者而言根本不放在心上。不放在心上不等于对于婚姻不负责任,这是两回事。在18日女友还在上班,而23日她又去上班,单位的人都不是很理解。

其实对于修炼者而言证实法是最大的事,而常人的任何事情都是小事。人怎么能做到呢?

其实很多同修对于结婚还有很多的误解。甚至一度认为结婚就意味着修不成。其实这完全是过去旧的因素造成的一种障碍。“色”和“欲”是我们修炼中要彻底修掉的东西。结婚不等于就拣起这种执著。实践证明,结婚这两种执著照样能修掉,就看我们如何的摆放这个关系。

当日,当客人都走了之后,我们想得喝一次交杯。当时只剩下一瓶可乐。于是我们郑重其事的将师父照片摆上,恭恭敬敬的给师父鞠了三个躬,感谢师父!

当时看师父的法像的时候,师父正朝我们笑呢!

“结婚”其实是用一种常人的形式证实两个人的结合,根本不能成为我们不做好三件事的借口!其实在结婚的前后,我们几乎都是该做什么还做什么,什么也没有耽误。我想通过此事也是建立一种与亲友沟通的桥梁,为了日后讲好真相奠定基础。

“结婚”是两个人处对象的结束,同时也是家庭生活的开始。面对这种新的环境能否做好一个修炼人应该做的,那就是个人把握的问题了!有师父在,有大法在,有同修们的关心,我有信心走好今后的路!

师父,孩儿不能亲自给您呈上喜糖,呈上新年的问候,那就让孩儿的文字来表达孩儿这份心意吧!

同修们,在下在此谢谢几年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用文字来分享修炼的收获好吗?!

再一次祝海内外同修们新年好!

让我们共同精進,早日迎来普天同庆大团圆的那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