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动十方、环宇喜洋洋

━━记Holiday Wonder Show
晓拂


【正见网2006年12月24日】

12月22日傍晚,终于也去看了百老汇的"Holiday Wonder"Show了。这一次是与几位朋友一起去的。有儿子的音乐老师和夫人,明慧学校的两位美国老师,另一对美国夫妇和几位印度朋友。我当然是和两个孩子一起去的。

感觉怎么说呢?一个好字不足以表达我心中的赞美。应该说是感动与震撼,而那种感动与震撼是看任何别的演出都不会的。这一台悉心做成的节目在诉说着一个个故事,一个个神传文化的故事。看了这台节目,我明白了共产邪党的春晚只会越来越衰落,而我们的Holiday Show只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感人的原因。这是因为,我们的节目背后有真善忍、有我纯正的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里可以演绎出无穷无尽的戏,可以说无数感人的故事。而共产邪党的一切都是无根的。他们根本就不敢展现传统文化。他们只能说一些低俗的、让人心灵上蒙上越来越多的灰尘的故事。

记得几个月前,读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上海有一个“孟母堂”私塾,专门弘扬国学,教孩子们《三字经》,《弟子规》,莎士比亚戏剧等。结果,开了不久,就被当局关闭。我现在也在明慧学校里教授《三字经》。因为教这个,也就要读许多古书,要研究《三字经》里将《小学》《论语》、《中庸》、《大学》、《孝经》、《诗经》、《尚书》、《易经》、《礼记》(《周礼》《戴礼》)、《春秋》这些书如此排列的道理。研究这些书,研读圣人的胸怀,我方明白邪党为何要禁我优美的传统文化。这是因为这些传统文化教授的就是仁义理智信。古人教育孩子是将道德放在首位的。如果,中国的小孩子们从小学的就是这个,那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的邪党还能再存在吗?它们根本连立足之地都没有。

中间休息时,得以与同来的几位朋友聊天,问他们对节目的感觉。他们一致地赞同说:好!儿子的音乐老师是一位出色的小提琴家,他曾与陈汝堂伯伯、陈凝芳阿姨同为中央乐团的同事。对别人演奏的音乐他一向是很挑剔的,然而,他对天音乐团的表演却评价颇高。他说,这么短时间成立起来的乐团,大部份成员又都是业余的,能够达到这个水平很不容易。我于是给他讲起了台上的演员,他们有的每个周末从加拿大来来回开车16个多小时赶来排练,有的从华盛顿特区来回开车十多个小时。还有德州来的,澳大利亚来的,许多其它地方来的,……。我还给他讲起了在外面售票的义工又是如何在寒冬里穿着单薄的仙女服推票的。我告诉他,做这台节目的人全都不是为了钱而工作。他听了直点头,说,这是最难得的,不容易。了不起!

同行的美国朋友玛特说,所有的节目他都喜欢,Amazing!(了不起 )不好挑哪一个。并说中国新年时会再来看晚会。另一位美国朋友鲍已经是第二次看这个Holiday Wonder节目了。他说,不觉得重复,看了第一遍让他更想看第二遍了。里面的内容很深。多看一遍让他体会到更多的东西。

其他几位朋友也说好。有说喜欢“雪山白莲”、“飞天”的,有说喜欢“顶碗舞”,“扇子舞”的,还有说喜欢这台节目的服饰美,说色彩很绚丽。音乐美。而我,则是几乎喜欢每一个节目。觉得对每一个节目都可以说一些感受。演出的过程中,有许多次我都闭上双眼双手合十,以表达我心中的感动和震撼,尤其是当我听到白雪唱的歌“找真相”和“造像”时。对每一个节目,我都能体会到其中的沉甸甸的内涵,我都能看到师父和大法弟子们慈悲救度世人的苦心。

整场晚会美的不仅是表面上看到的一切,最美的是台上表演人的心和促成这台节目成功的所有人。他们身上散发的那种纯正的能量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动的。最要从心底里深深感谢的人是我们伟大的师父。万语千言也表达不完我心中的感动和谢意。我深知,师父为这台晚会的成功操了无数的心。因为他的加持,才有如此打动人的晚会。

我相信,这场晚会会给人们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他们会象我一样,在经历了看节目时的震撼之后,回家之后会冷静思考,思考令他们感动的原因。

两个多小时的节目很快就过去了。许多观众和我一样,兴犹未尽。真希望节目再演下去。看了这台节目,我知道,中国新年的晚会我会再来看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