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协调电话小组中提高心性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2月22日】

二年多前台南开始推动“打电话讲真相”后,全台湾各地的大法弟子们也认识到救人如救火,而纷纷加入这项工作,台南学员也奔走各地、示范如何打电话讲真相,起到了很大的带头及制止邪恶的作用。但是随着大法工作项目越来越多,以及部分打迫害案例电话的同修遇到了一些瓶颈、挫折,加上原本负责电话小组的学员转换到另一项工作,另一位学员长期过病业关,致使分配的迫害案例电话积压很多。

我明白打电话讲真相的重要性,对于正法的形势来讲,怎能让邪恶之徒还在迫害大法弟子,为此我决定接下电话小组协调人的工作。其实我明白这一切决非偶然,并非一定要自己去担任才能把大法工作做好,相信其他同修也能够完成,但是我想这其中一定是有师父要弟子提高心性的关键。“……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认识”)。

为了从新了解同修打电话的情况,我开始到各炼功点、读书会交流,告诉同修反迫害、打电话制止邪恶的重要性,与同修能从法上一起认识上来。同时做了一份简单的问卷,调查目前各炼功点有哪些人继续在打电话,或以前打过而现在没有打了,或以前没打而现在想开始要打的名单,方便今后联络用。不过,开始有同修认为这不合乎法理,因为大法是没有组织、没有名册的。

我个人的理解是,常人所谓的名册除了姓名外还要填写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字号、地址之类的项目,这份名单都没有。后来经过我的说明与同修交流后,绝大多数同修都同意填写。后来我根据这份名单认识了很多以往不认识的同修,同时也作为我分配迫害案例、给同修打电话的依据。因为在这之前,我们是拿着所有的迫害案例电话分配,一直问着:有谁要认领打迫害案例电话?结果还是剩下一些没人认领,造成协调人很大的负担。

在迫害案例分配好后,我经常利用台南成功大学周日晨炼或集体学法交流时,鼓励同修积极参与打电话讲真相的行列,与同修交流:打迫害单位电话与打一般退党电话不同之处,以及打迫害单位电话遇到的状况要如何面对。我们认识到:不管如何艰难,这都是修炼。如此经过三个多月,来打电话的同修增加了。

为了使更多想打电话而又有怕心的同修有机会参与,我们鼓励以前已成立但现在停止的地方从新动起来;而还持续在运作的打电话地点,则鼓励打的好的同修来带动有怕心或新加入的同修一起练习,并成立了一些新的打电话地点。

在推动打电话讲真相的这段过程中,虽也遇到一些挫折与同修产生了矛盾,但我发现个人心性的提升也一并影响到周遭的人、事、物。例如:

一、之前与持反对我接电话小组协调人的同修发生了矛盾,自己也向外求,只找同修的不是,“对与错”在自己心里挣扎、翻搅,固守自我的东西不放;加上之前自己对大法工作偏向感性的认知,以不好意思拒绝的心态在做,没有意识到这其中有自己提高的因素与身为大法弟子的责任,以致对同修产生隔阂与心结。在接下这工作之后,从学法中开始察觉自己的不足。

师父说:“神不是看你的办法起了作用才给你提高层次的,是看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层次的。这就是正法理。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的讲法》)。

认识到这层理后,突然间与同修的相处又溶洽了,矛盾瞬间没了,让我又深深体会到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说过的两段法:“另外,我们学法碰到问题的时候,碰到你解不开问题的时候,不要老是向外求,向外去找。比如说,我们学员之间,或者负责人之间碰到了什么麻烦事的时候,互相之间你对呀,他错呀,搞起这个来了,有了矛盾,出现了一种紧张状态,这是不对的。”和“当你找到自己真正的原因的时候,你要敢正视它、承认它的时候,你发现马上那个事情就变了,矛盾也没了,对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跟你像没有发生事情一样,像什么矛盾也没发生一样。因为一个修炼的人,你没有任何偶然的机会存在,也不允许你有任何偶然的东西来破坏你修炼的这条路。”

二、有一天晨炼完后,在戴手套准备骑车时,一只手套掉到地上,当我正要弯腰捡起时,一位女学生已帮我捡起来了,未等我致谢她人已不见了,使我感觉很窝心。当我们的慈悲心出来时,似乎花草树木都会微笑点头呢!

三、又有一天吃完午餐后,太太叫我帮她割一条丝瓜,当时似乎有异物掉進眼睛里,但没有感觉不舒服。后来我進洗手间洗完手准备学法,眼睛突然刺痛起来,在这一瞬间我举起右手对着这只剌痛的眼睛一挥手说:不可干扰我学法。说也奇怪马上就不刺痛了。如果当时我的念头一转,把踏出去的脚缩回来、去照镜子找异物,可能又会发生不一样的后果。

四、自从得法后,未修炼的太太对我的态度变了,讲话的语气尖酸了,有意无意的惹我生气,帮我烫了廿多年的衣服也停止了。但在接电话小组协调人后这段日子,突然我发现她变了,跟我客气起来了,讲话的语气也柔和了,最近又主动帮我烫了衣服,让我心生感激,一切都变的和谐了。

最后以《精進要旨》“何为修炼”中的一段法与大家共勉:“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

层次有限,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