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修炼中的急躁情绪

大陆大法弟子 圣洁


【正见网2006年12月18日】

我在修炼中一直存在急躁情绪,一直没有去掉。写出此文,意在去掉此心,也希望有此心的同修与我共勉。

这种急躁情绪表现在修炼的方方面面,甚至形成一种习惯不易察觉。它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人脾气不好,急性子,在它的后面隐藏着太多太多的执著心。

主要表现在:学法或看交流文章图快,走马观花,不入心;背书只求数量,一天背多少多少,象完成任务一样,背一段扔一段;炼功静不下心来,胡思乱想,这边功没炼完,那边已经在打算下一步的事情了;与同修交流不耐烦,打断别人的谈话,不肯倾听同修的心声;发传单心急,任务似的去完成,结果造成浪费;做资料只求速度,不求质量,结果机器连连出错,做出的资料也不能很好的救度众生;讲真相心态不稳,急于求成,别人一说不好听的,或反复讲也没效果,心里就急,把握不住自己,说过火的话,甚至恶语伤人。

这里面有干事心,完成任务的心,象是给别人干的。其实仔细想一想,这完全是长期在常人中养成的应付工作的习惯,当然是变异了的思想,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了事。而自己又把修炼当作了工作式的任务,象常人完成任务似的去做。这是修炼吗?跟常人做大法的事有什么区别呢?自己明知道思想行为不在法上,却一味的放纵,这根本就是自欺欺人。这是严肃的修炼哪!修炼就得事事处处把自己溶于法中,扎扎实实去做去修,事事处处这样要求自己。事事注重结果,却不注重修自己,那是常人做事,不是修炼。

这样看来,自己的确很傻,修了半天却不知修自己。深挖一下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可能明明白白不修自己呢?这里面有求安逸的心,怕受苦的心,不付出就想得到的贪心。想一想,这些和宇宙的正理完全是相背离的。同时,这里面还有对时间的执著,有时心里想一下:“怎么还不结束啊!”心里并不当回事,可是,这种思想已经不对头了,马马虎虎的完成一下任务,就想交差了,这是在跟宇宙大法讲条件吗?患得患失,这是给自己修的,还是给师父修的?

而且有了这种情绪,如果不去管它,它就会放大,甚至会冒出这样的念头:自己修了这么长时间,也没看到点什么,也没出功能,可能师父根本没管我,可能我没缘份,根基不好,还不知道修到哪一步呢?有了这种念头,也就有了自暴自弃之心……。这都是思想业力、外来干扰和烂鬼在惑乱。它们就是要你这样想,就是要放大这种思想,最后毁了你。

所以要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要让自己溶于法中。一有不要的情绪,马上否定它,解体它,发正念清除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