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台z炒蠓ǖ茏


【正见网2006年12月17日】

前一阵子去香港讲真相,晚上集体学法常常没有参加,内心总有点难过。这些天我反省自己,发现自己存在不少问题。

我觉的某同修念的太快,我没学進心,我觉的他自私。为何我会觉的念太快学不進去,如果我真的放下心去学,静心去学,还会有这个问题吗?修炼就是修自己,就算别人真的自私,我替他设身处地想过吗?任何人的任何行为都会有原因的,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他为何会有这种表现都是有迹可循的,或许他认为这种方式对大家最好,这是他在他自己那个层次的认识,不管对错,至少他的心是好的,我能说他自私吗?就算他没想到别人,可是只要那种方式确实对他最适合,我为什么不能成全他呢?再有一点,他会念的飞快,不是冲着我的心来的吗?因为我动心了,我越动心,他自然就念的越快呀!

我说别人自私,那是因为他触犯了我的利益,在我内心深处还存在着一些想要维护的东西,我才会介意他的自私,如果我对一切都真的能坦然放下,我还会介意别人的自私吗?所以介意别人自私的我也是自私的,所以我讲的话再有理也是说服不了对方,因为我不是真心为他好的。

“想改变别人”是我的不足。我常常觉的自己是为了别人好、对他负责才想去改变他,我也常常发现自己改变不了别人。修炼至今,我越来越明白,我唯一能够改变的只有我自己,唯有我本身做的好,对别人无所求,凡事严以待己、宽以待人,无怨无恨,别人的内心才可能被触动而改变行为。

师父说:“修炼是没有榜样的……”(《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 ,师父要我们遵照大法去做,大法不是师父造就的吗?原来师父就是我们的榜样。师父珍惜每一个弟子,慈悲每一个众生,所以从今以后,我也要珍惜每一个同修,慈悲每一个众生。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