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正引领人类道德的回升

川人


【正见网2006年12月17日】

圣诞节即将到来,新年也悄然而至了,回想人类两千多年走过的风风雨雨,一路心酸,满路泥泞,不由得百感交集。在无数次的饱受煎熬、备受摧残中,我们仍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在无数次饥寒交迫中,我们仍期待黎明的到来;在历经两次惨烈的二次世界大战,我们人类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在当今纷繁复杂、物欲横流的现代物质社会,有的人正通过各种手段和方式在追求渴望的财富,希望更多的财富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有的人正在无追求中过着得快乐时且快乐的生活,把一切都抛至脑后;更多的人却为一日三餐而忙碌、而奔波,而无暇它顾;但在这忙忙碌碌的大千世界里,也有一部分人却在保持和其它人群正常的基础上,正在为自己的理想、信仰而生活,这个群体的崛起正引领人类道德的回升和文明的复兴。这一切正源于这个群体超凡脱俗的精神力量,他们的理念必将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幸福。为此吾特撰此文,以飨读者。

一、对人生意义、目地的追寻: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曾说过:人就活在痛苦和无聊中,当欲望无法满足时,我们便觉得痛苦;当欲望得到满足时,我们便觉得无聊,人就在这痛苦和无聊中徘徊。叔本华这句名言道出了对人生目的和意义的探索和追求而未果的无奈。正是出于这种找不到人生答案的无奈,叔本华道出了一种人生的困惑和迷途的感受。对于德国著名的哲学家叔本华来说,人生的目的和意义仍是一个永恒之迷,作为一般的常人,我们对待人生就更是如此了。我们不知道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也不知道我们将要去哪里,更不知道我们的命运如何?!我们人类就象被囚禁在地球上的生命,同宇宙的其它生命失去了任何联系,我们在地球上彼此狂欢,彼此慰藉,彼此争斗。在争斗、忙碌、狂欢之余,我们的浮躁,我们彼此的热闹就更加突显出了我们人类自身的孤独,这种孤独颇有一种“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味道。

在孤寂中,我遍阅史料,聊以自慰,我不由得感觉到:历史总是重复的上演那盛衰更替、悲欢离合、缘起缘灭的一幕幕,历史的规律是似乎要告诉我们什么?!看着老子出函谷关时匆匆留下的《五千言》,回想起华夏古代无数人为追求人生的最高境界,追求真理而付出毕生的精力甚至是生命,不禁遥问苍天,人生为何?!看着茫茫宇宙,人类居住的地球如尘埃一般,顿时感叹人类之渺小。在这浩瀚的宇宙中,人类尚未发现有类似于人类的生命存在,这更突显出人类的孤寂,更刺激了有识之士渴望得到答案的欲望。

正是出于对人生意义和目地的追寻,很多人都采取了自己所拥有的不同方式,但他们很多人都绕了一圈后,又殊途同归的回来了。在探求人生的目地这一课题上,很多哲人、圣人、甚至是大科学家,他们无不是凭借自己的思考力和洞察力,将这一问题的答案归结到了神学,是一种超自然力量在主宰这宇宙的一切,人类将之称为“神”。所以才有了牛顿、爱因斯坦等大科学家最终信仰基督的出现。

很多人之所以信仰神、信仰基督的存在,是因为他们能直接或者间接感受到神的力量的存在,这种神力是无法通过当今科学去探测的,同时也是当今科学所无法解释的。我们要知道,人类文明历经数千年的历史,当今的人的思维非常之成熟,没有理由和说服力的事物,决不会断然信仰。当然从一个客观角度上讲:一个客观存在的事物并不会因为我们认同、信仰与否,并不会因为我们是否能探测和感知,并不会因为我们思维能否接受而消失,而不存在。同样的道理:神(超自然力)的存在,并不会因为我们是否能探测、接受和理解而有所改变。

对于我们的众多疑问、疑惑,法轮大法的《转法轮》一书给出了一个圆满的解释,他不仅能让人相信神的存在而且还能让人感受到神力的真实存在。很多人当他们第一次读《转法轮》时便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这种感觉是种莫名的激动、莫名的兴奋,读完之后,不由得感慨:这正是我要追寻的书!这也是为什么当今有很多高级知识分子修炼法轮大法的缘故,因为他们能从法轮大法里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找到人生的一系列答案,通过实际的修炼感知到神力的巨大。是法轮大法的法理和展现的神力所折服了他们,他们是最能感受到神力的人群。

二、她唤起了生命的觉醒了:

正是法轮大法的法理透彻、明晰,展现的神力惊人,给迷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才使得无数的有识之士,高级知识分子宁愿舍弃许多低级的观念、思想和恶习,甚至是生命去追求那至高无上的真理和最高境界。很多人因为修炼的原因戒烟、戒酒了,有的人改掉了多年的不良嗜好。有的人因为修炼的原因,在面对个人利益冲突时,毅然放弃了利益上的争斗;面对矛盾时,首先想到的是找自己的错误,而不是把矛盾向外推,把责任推卸给别人。

为什么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在思想和行动上有如此高的境界?!这都源于他们是觉醒了的生命,他们知道人生的目地,知道了人生的意义所在,他们在实践做好人,做更好的人的同时,按照神要求做人的同时,他们深深感知到神的存在,深深感受到神力的存在。

在法轮大法的学员里,有一部分人曾经患过重病,甚至是绝症,但他们通过修炼法轮大法后,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了,精神状态明显改善了,思维比以前变得更加宽阔和敏捷了。对于身体素质上的改善,有着亲身体验的学员们有着深刻的体会。川人母亲自从修炼法轮大法后,原来多年的陈年痼疾好了,而且身体状态一直很好。从母亲修炼法轮大法8年从未生病,思想道德水平明显提高,思维敏捷和开阔度远大于从前看来,我不得不由衷的相信法轮大法好。是法轮大法改变了我母亲,使我的母亲有着一个健康的身体,有着一个慈爱的心,正是这种慈爱一直深深影响了我。

有时候我不禁问母亲:为什么自从你修炼了法轮大法后身体、精神上的改变如此之大呢?为什么你现在同奶奶的争执、吵架没有了呢?为什么你做事总是“先他后我”,设身处地老为他人着想呢?!对于我一连串的疑问,母亲答道:因为我们是修炼人,是觉醒了的生命。无意间翻阅法轮大法的名著《转法轮》,我终于明白和理解了母亲为什么要冒着危险去发传单,去讲真相,这正是源于母亲从法轮大法修炼得来的慈爱之心。是法轮大法的法理唤起了众多生命的觉醒,是她顽强的守卫了人类最后的防线。

三、她促使了人类道德上的回升:

正是由于法轮大法完全道出了人生的一系列问题:人从何而来,到这里为了什么(人生的目地和意义),将来到何处去等问题,并且这些问题在修炼者的实际修炼中可以得到逐步证实,所以才有了一亿人修炼法轮大法的壮观景象。

正如一个位哲人所言:人通常是在无知下犯错误。这里所谓的“无知”也就是认知这世界不到位、不深入。所以明明白白、明知故犯的人很少,这是由于我们人类的自身的欲望、自身观点的狭隘,面对利益冲突时的不理智,才使得人类两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当我们冷静下来反思这段人类的历史时,我们惊人的发现,人类种族和国家之间的矛盾并未因这两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而得到根本的解决。战争和武力本身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战争的最大作用就是发泄,发泄种族之间、国家之间的仇恨,这就是战争的唯一作用。

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利益冲突中,我们老是重复着相同的错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更好的观念和思维去处理好这些问题,我们遇到矛盾,遇到人家侵犯到自己切身利益的时候,无不是抱着一种以牙还牙的心态,但我们没有冷静的考虑过这样做的后果和成效,我们这种方式能把问题给解决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这个世界因为利益和欲望的存在,所以这个世界被认为变得很复杂。纵观历史,很多利益集团为了自己集团的利益,放弃了人类的公共道德准则和规范,放弃了做人的基本原则,有甚者更是为了维护自己利益的长期存在而对民众实行“愚民教育”,对老百姓按照统治者的意志進行“洗脑”,用愚民的方式维持其利益集体和暴政的存在。有些利益集团甚至在某些人群宣传道德与正义时侵犯了它们的利益,不为它们的意识形态所容许时,而血腥镇压他们,甚至是对该群体進行群体灭绝和活体摘取其器官(中共暴政政权就是这种东西和利益集团的典型代表)。这种恶势力和利益集团的存在,从某种意义上讲,打击了人类的道德和良知,泯灭了人性,给人类社会的稳定带来深刻的负面影响。

正是由于这些势力和利益集团的存在,他们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摒弃了人类公共的道德观念和准则,所以当今人类社会的诸多问题层出不穷,无法解决。如果我们站在问题当中去解决问题,永远都是同个汽车的后轮追前轮,徒劳无功。解决人类社会诸多问题的最好方式莫过于提倡和促使道德回升。

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为人类道德回升提供了一个便捷的途径。对法轮大法稍有了解的群体都知道法轮大法是一个很团结、很博爱的群体。在这个群体里,你时刻能感受得到这个群体的温暖、这个群体的和睦、这个群体所弥漫的祥和气氛。这一切的表象都源于这个群体要求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水平所致。所以法轮大法所秉持的“真、善、忍”做人原则为人类社会的和睦相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准则和典范。

据我所知,在中国大陆里嫖娼的、卖淫的、贪污的、偷窃的、抢劫的、杀人的、调拨常人是非的、搞自杀性爆炸的、巧取豪夺的、逼良为娼的、肆意抓捕维权人士的、肆意强制拆迁的人中,没有一个是法轮大法学员;相反,嫖娼的、贪污的、腐败的、逼良为娼的、肆意抓捕维权人士的、肆意强制拆迁的人中,中国共产恶党党员占了绝大多数。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谁正谁邪,一目了然。

所以法轮大法要求修炼人以“真、善、忍”为准则不断要求道德水平的提高,先他后我的思想为人类社会的和睦相处和繁荣稳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随着修炼和信仰法轮大法人数的日益增加,法轮大法必将对人类道德水平的回升发挥巨大的作用。

四、道德回升的意义所在:

在法轮大法学员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水平的同时,这个群体外的社会却是截然不同的另一面。人类发展到今天,道德水准一日千里的下滑,诸多社会问题已困扰各国政府:恐怖主义、核危机、贩毒、崇尚暴力、社会治安恶化、宗教冲突……当我们深入思考这些问题的起因之时,我们发现这些问题都源于三个主要的因素:利益、欲望和一种错误的指导思想(这种思想引发了仇恨)。正是这三个基本因素的交织,升华,才使得人类社会诸多棘手问题的出现。

巴尔干和中东地区,一直都是世界的火药桶,人类二次世界大战的直接导火索皆因巴尔干问题而起;现在的宗教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中东地区仍是直接输出国。这两个地区的历史渊源和仇恨颇深,历来战乱不断。尤其是中东地区的冲突看似宗教冲突,实则是利益、仇恨和一种错误思想的交织、糅合。至今这里的人仍生活在暴力、恐怖和复仇的阴影之下,民众没有丝毫的安全感,今晚睡下去,不知明天是否还会醒来。在种族、宗教、利益的冲突中,各方均未有丝毫的退让,他们仍在相互指责对方的过错,而没有反省自身的不足。假使中东地区的民众能从法轮大法里学会包容、理解和向自己内心找错误,这个地区的一切矛盾均会化解。我们历经千百回争斗、厮杀、相互残害、相互打击报复,甚至是战争。但在通过这种方式发泄完情绪之后,我们会发现通过这些方式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化,更加深入化,理解、包容和信任才是唯一的出路。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从人的思想上、认识上去寻找方法,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就从客观上要求我们人类道德的普遍升华,假如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具有博大的胸怀,都具有一颗包容的心,都具有反省自己错误的习惯,都具有为他人考虑的思想,那么我们人与人之间就不存在不能解决的矛盾。

我相信:随着更多的人修炼法轮大法,法轮大法所秉持的“真、善、忍”被更多的人认同,人类道德水平就会逐步回升,人类社会诸多社会问题会随着人类道德水平的总体回升而得到根本上的解决。所以法轮大法正引领人类道德水平的回升,她所秉持的“真、善、忍”理念会给人类之间的相互理解、信任和合作开创新局面,同时也会为人类开创一条光明、祥和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