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造物主真实存在的理解(二)

明奥(大陆)


【正见网2006年12月17日】

三、科学的发达并未否定造物主的存在!

我们已经知道,历史越发展,人们就越不相信造物主的存在,就越是相信无神论,人类的思想史就是从相信造物主走向相信无神论的过程。進化论者于是认为从相信造物主到相信无神论是一种進步,无神论者则趁机宣扬说:无神论是科学发达和社会進步的标志,是科学发展否定了造物主的存在。

不管对与不对,我们先来听听有神论者的观点,他们认为,无神论逐步取代有神论的过程是社会的倒退。哪一种观点对呢?这取决于是否真的存在造物主。如果不存在造物主,進化论者就是对的,否则,有神论者就是对的。

这里的关键是――造物主是否存在还是一个有待证明的问题,而不是象无神论者宣传的那样:它们硬是无根据的说现代科学的发展成果已经证明了没有造物主的存在。在证明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之前,我们先来澄清这个事实。

其实,科学的发展根本就没有否定过造物主的存在!

很多人认为科学发展到今天“已经证明了”造物主不存在。其实,从古到今,从来没有一种科学理论证明过造物主不存在,以当今最伟大的两种科学理论为例说明,牛顿的万有引力理论并不否定上帝的存在,牛顿本人也说他只不过是发现了上帝创造的万有引力而已,而且,他研究万有引力的目地本身正是要证明上帝的万能,证明上帝创造出的宇宙之完美、和谐、有序,即证明造物主的存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同样不排斥上帝的存在,他有一句名言说“我不相信上帝在掷骰子”,即他终生都坚持决定论而反对以波尔为代表的机率论,他坚持认为宇宙是有决定性规律的,而不是随机性的作运动的。他的相对论揭示的时空效应同样可看作是万能的上帝的杰作。这两种最著名的科学理论如此,其它的就不必说了。总之,没有任何一种科学理论与造物主的存在相抵触,任何一种科学理论都可以与造物主的存在相兼容。无论科学发现的宇宙多么庞大、奥妙,无论科学揭示的宇宙运动规律多么完美、复杂,都可以看作是万能上帝的杰作。

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形成了这种印象,好象科学的发展“已经证明了”造物主不存在呢?其实根本原因是受了无神论者的欺骗,无神论者有意把“科学的发展没有证明有造物主的存在”偷换成“科学的发展证明了没有造物主的存在”。 其实,“不能证明其存在”与“已经证明其不存在”是有很大差别的。比如说不能证明一个人是否是罪犯与已经证明他不是罪犯,这两者是有很大差别的。的确,现代很多科学理论都“无法证明”造物主是否存在,有很多科学理论根本就没有谈到造物主的存在与否的问题,但是这决不等于证明了造物主不存在。

其实,要证明一样东西的存在比要证明一样东西不存在难的多。例如,我们要证明外星人是存在的,只要找出一个外星人就足够了,可是如果要证明外星人不存在,那么无论我们探测到的宇宙范围有多广阔,一个真正有理性的科学家也都不敢断言说外星人不存在。对于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也是这样,无神论者认为,现代科学这么发达了,也没有发现有神、有造物主的存在,“那么肯定造物主是不存在的了”。他们就是这样轻易下断言的。例如,无神论者的最典型的说法就是,现在宇宙飞船都飞到太空上去了,飞到月球上去了,也没有发现有神的存在,连传说中的嫦娥也没发现,“那么肯定是没有神了”。他们就是这样下断言的。其实真正的科学家是不会这样轻率的。不必说神与造物主未必能被我们的眼睛和探测器所发现,就说我们的宇宙飞船毕竟才飞到了多远的宇宙范围呢?与整个不知有多大的宇宙相比,这个范围到底占多大比例呢?我们的宇航员在月球上呆那么一会儿是否把月球看的很清楚了呢?对于这样的无神论者,我们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轻率浅薄”。连最伟大的科学家如牛顿、爱因斯坦、霍金等人都不敢说已经证明不存在造物主,他们只是谨慎的说还没有足够证据证明造物主是否存在。

所以说,到今天为止的一切科学理论都不否定造物主的存在,尽管这些科学理论也不证明造物主的存在。这就是我们首先要澄清的事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