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被假相所迷惑有感》

双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2月14日】

看到同修写的文章之后,觉的上海同修在助师正法、做好师父的三件事这方面邪恶干扰还很大,想谈一点自己在修炼中的体会,邪恶之所以这么表现,我觉的和我们自身修炼有关系,不要把矛头先指向它(指邪恶),先把自己归正了,无非就是自己的一点私心,另外承认邪恶也是它存在干扰的最大原因。

我知道,遇到这种事是会动心的,很容易陷入这个环境中去想怎么破开它(邪恶),发正念灭它,由于怕心在,心思用在它身上,它能不能这个,能不能那个,即使正念上来能抑制它,一会儿就会随着过去,脑里胡思乱想弄的不清静。嘴上说救度众生,发正念配合整体,实际情况感觉自身难保,弄的真有点儿焦头烂额。

同修,不要把这个环境想的过重,轻松一点,它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关键是认清它,这个环境是不是我们要修的环境。不要去想在这个环境中怎么办,怎么去做,怎么围绕邪恶干扰天天发正念,它也不配。真正认清它,否定它,一念即成。我们发正念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不是专为自己去消灭它的。我们现在要做好的是师父要求的三件事,配合当前正法形势彻底解体邪恶,救度众生。除了这些都是强加的,这个环境完全是邪恶搞的插曲,它的借口是考验你个人修炼没达到它的标准,可我们是师父的弟子,我们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个人修炼过程早已走过了,即使自己某方面没修好,在学法中,在救度众生中把它修好就是了。不需要另安排环境去修它。现在救度众生时间又很紧迫,没有理由去浪费救度众生的时间。决不能浪费时间去承受,去修这个邪恶干扰环境。我们救度众生,我们主宰一切,一切得围着我们证实法所动、所服务。

另外,我也觉的能让邪恶在自己空间场出现、横行,我们已经存在一定的私了,不然它早被我们修出的善或慈悲给熔化了,或吓得远远的,它还敢表现?无意中我们也偏离了师父安排的三件事。

一说做好三件事,我们有的同修就容易陷入另一种状态――人中。一天讲多少,做多少资料好象才能成为自我安慰;没机会讲,没机会做,好象就没做好三件事。其实我觉的真正救度众生不光体现在讲多少、做多少,它只是一方面。作为一个修炼人,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思一念如果能真正同化大法都存在救度众生。不要小瞧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件小事,那里往往隐藏着一个我们最本质的执著。修炼中没有大事小事之分,没有轻重之分。只有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我觉的才能破除观念中的那种自我,才能生出没有自我为私的慈悲。我们才能坦然面对一切,大事不惊、小事不执的修炼人的平和。不把任何看中,才会懂的包容、善意理解,才会给予生命以呵护、珍惜。才能让生命在你面前看到不足,找到自我。

同修,为了众生,学好法修好我们自己吧,因为我们的存在是众生能被救度的希望,我觉的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纵自己为私的一念看着众生被淘汰掉。因为大法弟子是慈悲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