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田梦的退队名单

小熔


【正见网2006年12月09日】

妈妈从二姨家回来,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单递给我,我一看是一张小学生用的田字格纸,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一堆人名。我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讲了如下的故事。

二姨的孙女儿叫田梦,今年八岁了,刚上一年级,周日她跟妈妈讲起了班里的一些趣事儿。妈妈一听这孩子口齿伶俐,讲什么事情有头有尾,妈妈对她说:“田梦,你能不能跟你们班同学讲一讲,让他们退出少先队呀?” 田梦非常爽快的答应了:“好哇!”周一放学了,田梦進屋就喊:“大姨奶,你看。我今天讲退了十个。”可是妈妈已经回家了。于是田梦小心翼翼的保管这张名单,直到昨天让人给妈妈捎来了。

我听着妈妈讲述,看着这张纸单,想起了二零零五年春节,我去二姨家,劝田梦的爸爸退队时,他不吱声,田梦在旁边急的直跺脚:“爸,你就退吧。”然后对我说:“大姑,我上学我可退呀。”

晚上炼法轮桩法,想起了这件事情,泪水顺着脸颊滚滚而落,那似乎是发自生命最微观之处的赞叹:多么好的孩子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