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通与修炼

淡然


【正见网2006年12月05日】

摘 要

本文就多次转世轮回中,过去世与今世及修炼的溯源、天目所见谈因缘果报及“回归”。此归非归彼(彼:原来的家),归洪微(生命本源在新宇宙的家)。

我曾深受唯物论毒害,走進大法后,也写过几篇文章,回头一看,在观念的作用下,满纸荒唐言。在不断洗净的过程中,每提高一个层次,发现以前的认识都是很低的。随着学法、修心的深入,天目、宿命通功能不断显现,想把我所在层次看到的相对“真实”的片断告诉有缘人。希望有缘人都能抛却“水中月”“镜中花”,不负万年的等待,回归自己真正的家。

一、师生缘

师父在讲法中说到弟子的三个来源,随着正法的進程,我看到了自己与师父的溯源。无数世师父在尘世中找到我们,结下正法时期的缘。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是个武士,在辽阔的滩涂上,许许多多的人在争论是否应该随小皇帝出海避难,能够来到滩涂上的人,(跟我们今天有幸接触到法轮大法的人一样)都不容易,可现世利益的诱惑使许多人留下了。我有幸随小皇帝上了船,许多船,我上了其中一艘,不是小皇帝坐的那艘。小皇帝是那世师父的化身。

又一世,我历经坎坷,已到中年,经常能看到师父,却不知他是师父。无数次魔难中,那老人总是默默的“搀”我一把,孔武有力的大手成了我总想寻找的依靠。直到有一天,一群凶悍的人追打与老人相依为命的少年,老人喊道:“还不快把袈裟穿上。”,追逐他的人便散了。我方知老人是个佛家人。我发愿做他的弟子,很快就了却了那一世人生。

接下去的那一世,再遇师尊,我是懵懂孩儿,独自在世间漂泊。师父找到了我,帮我从“地心”深处找回失落的“心”,放在“帽儿”中,教我“托”着它,使它永远向着“天”,希望我永不迷失。我终于做了师父的弟子。师兄就是原先的那位少年,那时已经长大。

轮回中,人世的倾轧中,我一次次把“心”失落,是师父一再帮我找回了它,让我永永远远托举着它。使我在今世里能用它来亲近师父讲的法,那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就在生生世世的根儿上。所以,99年7.20后,我对关心我的领导说:“我有你们做我的领导,我三生有幸;我今生能够遇到师父,亲近法,理解法,乃百生千生万生之幸,决不言弃。”

二、修炼缘

我今世的家,集中了过去世的四位罗汉,我们在生生世世的迷中,为最后的回归结下了深厚的缘。

“行、忍、慈”是我的姑妈,她今世依然苦修,青年时皈依,没有成家,中年时在信仰的劫难中苦苦坚守,遇大法时已是暮年。她没有多少文化,读完《转法轮》她立即告诉我:“这是一部修佛修道的书,可惜我老了,修不了了。”这一念,使她与法失之交臂,98年辞世。二七的头一天,就去了比我们高一层次的三界内空间(仞利天:地居,依须弥住。)。我知道,她仍在迷惑中修,若即若离,我仍然可以用法理与她沟通。她曾是中共党员,当我在这个空间替她退党之后,她马上作出了回应,表达了解除束缚、印记后的欢愉。我知道她会進入新的宇宙,会有修炼大法的机会。在世时,与她交谈,也常惊讶于她那与文化层次不相称的,对法非凡的理解力。

“观无边”是我的儿子,自幼不爱读现世的文章,在目前的环境中,不是一个好学生,可是,对法理却能点到即悟,不需多费口舌。在法轮功被迫害的日子里,他智慧的引导全班同学把相关“政治题”全部做“错”;把大法音乐成功导入世人的演讲;他帮助我走進互联网;他是世人中我遇魔难时最坚定的支持者;在三退大潮中,他用一句“找死啊!”就打消了别人加入邪党的念头。今天,虽然尚未成为大法弟子,但他很清楚,水到渠成,自己早晚会走上大法修炼之路。

“无胜”是我的丈夫,无胜既是他一生的写照,也是他过去世证果的方式。在无明的迷中,他曾忘却法,丢开我(过去世),可在人中,他始终是个大写的人。7.20以来,层层加码的迫害,使他一步步回归,顺宇宙潮流而动。不畏强暴有他,讲真相中有他,逆境中的“恩爱”,世人引为美谈,警察也敬佩他的敢作敢为。我看到:他会找回失落的天机,不负万年的追寻。

我曾有过“超绝伦”的名号,我不想说我曾经的果位,我知道“罗汉之法非佛法也”。我们曾经的誓约,不是回到人间修成罗汉;而成就罗汉,只为两千五百年来我们不致失落人间所受的“记”中之一。两千五百年前的高尚的“缘”使我们走到一起,“俩俩相继”,由“极低层次(旧宇宙生命对真、善、忍法理的理解而言)”的我们在转世轮回的苦难中体察“社会在发展,人类的思想也变的越来越复杂”的生命之路;体察生命从发生到堕落的全过程;体察宇宙特性的可贵;让我们知道非此“华山一条路”走不出生命轮回的绝境。我们的回归,一定是生命的最高境界,不生不灭永远不往下掉的洪穹天体,靠我们洗净自己,无私无我来达标。

我们在师尊“一帆升起亿帆扬”的引领下,已经让世人(包括我们的家人)不同成度看到了什么是修炼,如何正信、正修;为更多有缘众生留下了他们自己的亲历,立下了他们自己今后修炼的根基,使正悟和升华成为必然,使人成神之路畅通;在反反复复的讲真相中,使众多生命得以有缘進入新世纪。

三、夫妻缘

99年初的某日,是我的生日,为一个曾做过相当对不住我之事的单位同事解忧,反使家人气不愤,丈夫离家出走,数日不归,真的要离婚。我抱着《转法轮》读了几个晚上,放下自我,替他着想,给他写了信,告诉他:“不要轻言分手,所有的不愉快都会成为过去,你为这个家所付出的一切,不会是白辛苦,我和儿子都会是你的骄傲……我无可选择,我会带好儿子,不论哪一天你想回家,家总是你的,我这辈子只有一个老公、一个儿子,此生不渝。”并告诉他,真正的好人,得对每个人都好,而不是只对自己的亲人好,冤冤相报中没有乐趣,我无怨于天下负我者,因为我心中没有恨。写完这封信,第二天一早,师父就让我看到了我与他过去世的恩怨及姻缘。

很久很久以前,他是官宦家后代,颇聪慧。由于上司的青睐,他的父亲迫于压力,为他娶了上司的傻女为妻,有名无份。他却是个忠厚善良的孩子,面对屎尿全不知的“妻”,无怨无悔的服侍;后来有了我,我们一起照顾她,我们非常和谐快乐的生活,我却有份无名。

又一世,我们有了名份,却起了龃龉,那一世,我们不欢而散。

又一世,我做了别人的妾,痛苦中我生命深处在呐喊,你在哪里?

我们终于又走到了一起。我们周围的人们,生生世世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卿卿我我、恩恩怨怨。构筑起所有的称谓:父母兄弟姐妹连襟妯娌朋友敌人……每一世都在变换,唯夫妻难断线……

我曾经横刀夺爱,自然就有这几天的分离,他和她有缘无份,婚自然离不了;该你的丢不了,不是你的求也难。世人愁的是心里的放不下,修炼人――“舍是修炼的升华”“舍尽方为无漏”。

他看了信,再也没离开过家。7.20后,面对迫害,他仗义执言:“她在家是个好妻子、好母亲、我父亲说她是好媳妇,在单位好不好你们最清楚,怎么能昧着良心打好人?”面对警察,他大义凛然:“是我让她炼功的”,我被抓、被暴力对待,他多次写信抗议;许多次事变中,在邪恶面前,他威风凛凛,煞是一尊世间护法神。

心性到位,师父就让你从对法的理性的感觉上升到宿命通的“看到”,并具体到事件的结果,“触及到”那个事实。“神也在看人是不是坚定,因为人思想念头的起因很复杂,所以人的行为才是人的最准确表示。(《美西国际法会讲法》)”跳不出人去,就看不到这一层的佛法。越看不到,越不相信,就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在迷中堕落、毁灭。

四、果报

我们在修炼过程中,遇到许多魔难。师父说:“如果这件事情不是发生在正法时期,迫害的是常人,那么这个恶警死后又转生了,赶上这个时期得法当了大法弟子,那么那个时候被打死的人不让他还命吗?”(《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99年初,我看到某同修周围遍地骷髅,同时重复着一句话“一人功成,万骨枯”,许多人向他讨命;我给他披了件褂子,说“隐姓埋名逃命去吧”。当时真的不相信,一个今世修大法的人,怎么会欠下命债?也不能理解。2000年新年,我告诉了他这个故事,他当时也想不通。同年他因去北京上访被全国通缉,后来被非法判了7年刑。我知道,师父是借我的嘴告诉他过去世曾经修魔的经历,欠下了命债;这一世他也练过许多功法,找过许多当时有名的气功师;他修大法前曾经24小时丹田都是热的;那时他曾经发外气给人治牙疼,气到疼除;他曾想出家为僧,连自己的孩子都想送到庙里去,得遇大法,才结束了他的上下求索。他自己说,他什么都看不到,可就是要按师父的要求走到底,我们知道,他是个大根基的弟子。我知道他会想起这个故事,会理解他的生命过程,会在任何环境中走好。

欠下的要还,我也遇上了。我被抓、被暴力对待、被铐、被审,却反而怜悯虐待我的警察,我自己都想不通自己怎么了?过后师父让我看到:某世我为县令,那位今世的指挥者那一世犯在我手里,我也同样没有给他讲话的机会,扔下签来“直笔刑求”。“……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讲,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遭罪就是在还业债,所以,谁也不能够随便改动它,改动了就等于欠债可以不还;也不能够随便任意去做,否则,就等于在做坏事。”(《转法轮》第一讲)我的执著(“不让人说”的毛病,略),让旧势力抓住了把柄,使自己步入魔难,师父也无话可说,只好看着我还债。还债中,执著还不放,特地把臂上的伤指给指挥这场暴力的刑警队的头看,结果21天的劫数(静功时看到)延长到31天。(详见《我切身体会的法无定法》)

对无数宿命通片段的思索、现实中的事态演变和宿命通影像再现证实,使我能够正确反推我与周围人群过去世的恩怨情仇。因此可以证明:轮回果报客观存在。你的一颦一笑一怒一恨皆有来由,你爱,是因为你欠;你怨,是因为欠你(人遇到利益相左的事都怨,不是这个“怨”,特指无来由的“怨”,它是你生命深处的东西。);善解一切因缘,才是你在修。要否定宇宙中旧有的安排,确实不容易,明白了法理,事先看到结果,常常仍拧不过业力的牵引,但我知道这就是修,九十九次做不好,一百次一定行,因为这是你要的,“你想要的谁都不管,这是这个宇宙的理。”(《转法轮》第一讲)师父就看你这颗心,就能够克服过去的安排,了因去债。为了你美好的将来,作为一个人,请把握好你的一言一行。

我事后对指挥施暴的警察告知了因果,问他:“我有报应,你有没有?”警察说:“有、有,你看我们是血债累累。”我说:“你看呢?如何补救?‘恶人榜’是救人的,不是害人的,就看你那知错能改的心。”他们都害怕上‘恶人榜’,不敢报姓名。从中也可以看到“恶人榜”在救度众生中的威力。恶人变善人,不好吗!

反迫害的目地是为唤起众生的良知――同情、正义――高层生命依此判断此人是否合乎那一层可留的标准,使他们有希望跨入新的洪穹天体,而不是人对人的抗争。他们是否有戏,是旧势力的安排、也有他们自己的选择。修炼人对他们虽用了人的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来表达,却没有好恶之分。有缘、能听自然是好,反之亦属正常,人人都能去,也就没人希得去,随缘。削掉半只烂苹果,不会留下坏瓤。人也不会在意“那”一只蚂蚁的死活。“九评”和“审判”“酷刑展”一切的一切都围绕“救人”这个主题,而xx党只是人类历史的一个过程,走向“坏”的东西,人的意志是留不住的。高层生命只是借这个过程正宇宙的法,每个生命都在其中摆放自己的位置,何去何从怨不得别人。怕乱之心是“杞人忧天”,高层生命不让人乱,人怎么乱得了?怕失去自己的现实利益,不敢说、不敢做,正是高层生命最不要看的。用“真、善、忍”去评判自己吧!你是否值得留下?

五、天目

从我记事起,避开中心视力(黄斑区视力),或者俗称“定睛”看去,我就能看到一个微生物的空间,在光线适当的白色背景中更是鲜明。无数疏密有致的点、短线、弧线、螺旋状小生命,在空间中按一定规律自由而敏捷的运动,似乎无须向其它同类负责,而它们的分布又是那么均匀协调。在光线中,它们呈黑色,运动过程中见反光。这色彩我不敢断定,也许它们根本无色,只是运动中光线折射造成的“把戏”。看过显微镜的人,能够理解这个空间,应该说,它是一个低倍镜下的空间,只不过镜下死菌是经玻片染色,局部固定后的景象,而我看到的,是空间无处不在的,活动而非匀速的各种小东西。当时我却不知道其他人看不见。

接触气功后,我才知道,这是人的第三只眼――动画片中二郎神中间的那只眼睛所见;也真真切切看到了这只看微观空间的眼睛。甚至眼睑睫毛的间隙中空缺一根眼睫毛的位置都显示的清清楚楚。我曾用这特征对照过我的两只肉眼,它是其中一只――我自己的眼睛。“那么大一只眼睛,一眨一眨的看哪……”随后是二只、三只……穿越立在瞳仁中能作镜面反光的透镜,在其通道中无尽的往出冲的经历……我不知怎样去描述。捧起《转法轮》看到第二讲关于天目,我吓了一跳,有人与我有同样的视觉经历?我迫不及待的读下去,太确切了,超级愚昧的我真是太幸运了!我确定,我终于找到了真功夫!

我曾经想过,要有那么一种生物照像机,能把我看到的景象拍下来该多好,不需废话,人一看就会相信,师父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可是,师父如果坐在空中讲法岂不更好?佛法需人用真心去体会,迷中能悟才是真修。佛要的就是人的一颗真心!在假象中见真心。“有许多人是在悟中修的,你都给他显现出来,人家一看是真的,都来修了,十恶不赦的人都来修了,那就不行。”(《转法轮》第一讲)对“见”的执著使人走不出人心。“见可信,不见即不信,此乃下士之见。人在迷中,造业甚多,迷住本性岂能得见。悟在先见在后,修心去业,本性一出方可见也。”(《精進要旨》“为何不得见”)因不见而误己,可惜。

走進大法前,我已经经历了“白光照体”(《在悉尼讲法》)“翻花”“打开通道”,经常看到“太极”;曾短暂出过“表皮透视”“人体透视”“遥视”等肉眼通、天眼通小技。走進大法后慧眼通以下未再出现,而对微观空间的“眼见”则不断演進。

我曾在《认识论的飞跃》中说过我见到的微观粒子与粒子流;在非法的洗脑班,我用钱塘江“剪刀潮”的形成对专家们讲述了星系粒子流的万字符样运行状态――宇宙从宏观到微观(大粒子、小粒子)道理是相通的。告诉他们用“宇宙与人”的科教片来批法轮功是非常可笑的,用事实告诉他们这个科教片的漏洞百出。告诉他们科技界讲的“太阳风”只反映了我所看到的电子风的一个面,太阳的电子风并非只向地球发放,它是全方位的,而且不光发放,同时也接收,在特定的层次用天目看,也只能用“眼花缭乱”来形容,可它们的的确确是有规律的在运作。当时电视的“百家论坛”中李政道博士正讲到光束是弯曲行進的,我告诉他们,我并非推论,而是实实在在看到光束中粒子流的旋行状态。那时正好有关于“固体激束水”和“类液流”的报道,我就把我看到并理解为分子层本源的类固体水描述给他们:固体中的液流,有规律排列的结构,似乎有表面张力,有形有款。日本关于意念对冰点水结晶的研究可作类比。在讲真相中真的感到神助,万事万物为我所用,大自在。师父说:“天目开了,可以放大东西看,本来它就是人的本能,现在叫特异功能,你要想出特异功能,就得返本归真,往回修。”(《转法轮》第一讲)千真万确!

随修炼的深入,《转法轮》中所述天目的“不同层次”频频体验,主通道、副通道、“一只眼睛看那边,一只眼睛看这边”、复眼、不同层次的横向、纵向空间、“一眼望去”看穿同时同地存在的多个空间。“右眼下没有副通道”的问题,曾使我迷惑过一段时间,因为我有。后来师父的讲法中说到了这个问题:“在很低层次上修炼时,这儿没有通道的原因,就说人开枪杀人的时候也用这个眼睛,射箭也用这个眼睛,反正是老用这个眼睛干不好的事。”(《《法轮佛法(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我才明白,没有一件偶然的事,不明白的时候,正是在看我的心性,你认识不到的事,你还信不信?在正信的过程中我们逐渐看到了层层展现的法理。我们看到越来越美妙的胜境,让我们越来越体会“功修有路心为径,大法无边苦作舟。”(《洪吟》)

六、回归

“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因为执著心的存在,使人抱住肉眼所见的“假现实”不放,生生去追求那湮灭你生命的“名、利、情”,为此而浸泡在“七情六欲”中苦不堪言――后悔那失去的、追不到想得的、保不住眼前的、放不开到手的。人在无止境的追求中走向老、病、死。到头来,万事皆空――抛却皮囊――还债去,轮回报应不爽!

为什么肉眼看到的是“假现实”?

说它“假”,是因时空的短暂而言。一只香蕉的生命短于苹果;金刚不坏之体的寿命无法用肉体去衡量。刚才是个物件,转头化为灰烬,你说它曾经存在过吗?到手既逝的东西,有也无,要它则甚?把报应的一世(好比一梦)当了真,生生世世生命的长河反作假,用一世的争斗去毁生命的长过程,还不是本末倒置?为了生命去把握“一梦”才是正经。“假”的何必当真?

为什么要回到微观中去?

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们看到物质越宏观,运行速度越慢。太阳并非真正的恒星,不过它的运行速度慢得人观察不到而已。越宏观的物质的本源,越微观(就纵向空间的层次而言)。比如蚂蚁身体的粒子,从最微观到最宏观,与人体的粒子,不可同日而语。人与佛呢?大的没得比!星球在他体内,如同我们肌体的分子(人的身体最大一层是细胞,胞内有胞浆胞核,核内有染色体,染色体内有基因……层次多了去了,这还只是分子层中一层分子细胞内的一小部分;原子以小直至夸克、中微子呢?直至生命的本源呢?“其大无外,其小无内”[释迦牟尼佛])。宏观多一层,微观就多一层。我们知道运行速度越慢的东西寿命越长,比如星球的寿命以亿年记;而山川河流的生命以千年记;而你在山河间成长,你感觉不到它的变化,你已垂垂老矣!你的身体没有它宏观、没有它微观。我知道你也不想当山川河流、当星球,你也长不了那么大,我只想借此告诉你,它们伸伸腰你早已没影了。师父是把生命的诀窍告诉了我们,向微观中去修,(向宏观修你也做不到。)你的身体就会长大。(可别用肉眼和人生去思量,它们太不足道了。)

如何回去?

越微观的物质,质量越轻,祛除杂质生命才能升华――進入微观。修心性去杂质,使重浊的生命从新变轻,演化功回归你的来处。想当年,由于你的“私”心,一步步落下凡尘,身体越来越小,粒子越变越粗,质量越来越重,生命的等级越来越低,用宏微十方的观察方法来看,最终落到了“人”这个最低的层次――“最中间、最外层、最表面”(《精進要旨》)。我的理解:人类的身体大小在大小粒子的最中间,整体粒子的最表面(无数层次的大大小小的粒子整体),总体生命的最外层――外壳(圈内有无量无际的大小生命)。以人类为“点”作图,类似立体扇面,扇面的远端,“厚”度(或称为“高”)的两极一为“洪”,一为“微”。

要往回返,人中的理,无一可用。过去黄老的道家理论也好,佛家的理论也好,我生生世世都学过,它们能够帮助我们的副元神修出三界的一定层次,却保不住他们再落下来。也度不了我们这一层次的真身出轮回,佛教更连肉身也保不住。师父指明了这条路:“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转法轮》第一讲)现成的法,师父给我们放在了家门口,就看我们用的“心”的大小,能不能无漏的放弃自我――无私无我。

十一年来,我愧对师父的厚予,疲疲塌塌,進两步、退一步,还有多少时间留给我们?宇宙正法的進程不等人,不是正法我们也回不到那么高,下来不易,上去更难。都是为自己在修,“讨价还价”不是真修,也真的回不去,本文,是写给大家的,也是写给我自己的,让我们共同精進,一起回家!

以上是目前的一点体会,不足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