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心得:滚轮滑鼠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2月04日】

刚洗完澡出来,我弟(常人)叫我帮妈妈换一只光学滑鼠给她,妈说她那只滑鼠很难用,不听使唤。我这才想起妈妈之前曾和我反应过她那只滑鼠很难用,那时我正忙着呢,就很不耐烦的过去大约的帮她看一下,动一动滑鼠觉的没什么问题,就告诉她很好用呀!没什么问题呀!就不理她了。

平时我在用电脑时需要很专心,很怕别人吵,尤其是正忙着的时候更怕别人吵,思绪一被打断有时就不知怎么做下去。而我妈的电脑就在我的旁边,每次她用电脑有什么问题时,都会问我,她只要转过头来一叫,我就得停下手上正忙的工作,跑到她的电脑前去帮她看什么问题。就是这样,“随口一叫,服务就到!”心性好时是很乐意服务的,心性不好时或是正忙时,对这种事情就特别不能忍受,就会表现出很不耐烦,或是口气很急的态度。几次下来我妈就被我这种态度吓到,除非万不得已,不敢打扰我,不敢叫我帮她处理电脑问题。

现在想想才发觉到她的滑鼠一定是真的很难用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问我,而我又没确实的帮她解决问题,她在已经完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好去向我弟反应这问题。弟弟今天再跟我提了妈的滑鼠问题时,我才想到上回因为忙,没时间仔细看,这回应该花点时间仔细的看看我妈的滑鼠到底是什么问题。

她的滑鼠是我不用的淘汰给她的滚轮滑鼠,当初给她这样的滑鼠就知道这种旧式的滚轮鼠每两三个月就要把底下的圆球拿出来清里面的零件,否则会卡灰尘使滑鼠会很难用、不听使唤。我打开滑鼠的底部一看吓一跳,里面的零件卡了满满的灰尘,通常只要卡一点点灰尘这滑鼠就会很难用,而它竟然卡了这么多!依这些灰尘推断我大约超过一年以上的时间没有帮她清了,这滑鼠这么难用我妈竟能忍受这么久,心里很难过!换句话说也就是我有超过一年以上的时间没有去真正的关心过我妈电脑使用上的问题了。她每遇电脑问题能找别人时我就尽量让她找别人,我很忙时她能别来找我就最好别来!现在想想我每天这么忙,究竟是在忙些什么?大法工作也有跟着在做就好了吗?究竟有没有在真修自己?连身边的亲人都不曾去关心过,只是自私的想忙自己的事就好了,这样的人还想跟人家修什么无私无我?

我妈用电脑也是在做大法的事,也是为了想用电脑讲真相、救度众生,才会在这么一大把年纪时才从头开始学起电脑的,我对她怎能这么的不耐烦?而且我用电脑做的大法工作都是些很间接救度众生的事,其实都是可以缓一缓再做的,怎能比得上我妈每天晚上用电脑在第一线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事呢?电脑的好坏、问题的处理与否是直接影响到她在救度众生的效果的。冷静的想想,其实她做的事比我重要太多了!我怎能就因为怕被人家吵、怕自己的思绪被打断,就对她这么的不耐烦?

忙忙忙,每天大法工作都很忙,这样真的是一个好的状态吗?忙到都忘了向内找、忙到都忘了修自己了,那就真是忙昏头了,把我们做事的基点都搞错了,不该是为了做事而忙,应该是为了修心性而忙。

我不要再这么忙了,就算事再多,我也要一件件的慢慢的把它处理好,不能再心急、口急对别人这么的不耐烦了,我也该静下心的好好去帮我妈处理她的电脑问题了,因为她做的事比我重要太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