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心中的宝塔(24) 季蕾

屠龙、孟圆编辑整理


【正见网2006年12月12日】

季蕾

为了把少华和其他法轮功学员隔离,团河劳教所最后把他分到了“哨班”,那个班都是普教,职责是在宿舍通道里站岗值班,24小时监视法轮功学员。因为都不是法轮功学员,所以这些人可以在值班之余也顺便帮着警察把少华“看的紧一点”。

2004年10月14日,少华获释了。看着少华走出大门,团河劳教所的警察们总算松了口气。

少华从劳教所出来后,和季蕾马上就办了复婚手续。

2001年少华被抓前,去南京看望季蕾。少华回北京后,不断的劝说季蕾来北京,季蕾终于心动了,决定和少华一起到北京生活。

白少华画的妻子像
(在北京团河劳教所非法关押时画)

雪中竹影娉婷
不改子巾青青

三月十二日

02年4月份以后,季蕾突然得不到少华得消息了。她习惯了等少华的电话,听他讲讲他生活的情况,嘱咐他要注意身体。本来想着很快就回在北京团聚,可是突然少华失踪了……

季蕾等啊,等啊,等到那年秋天,她实在等不得了,那么长时间不联系,他出了什么事?他别是变心了吧?

每天在等待中煎熬,她觉得自己几乎崩溃了,她怨少华不顾家,把她们娘儿两个丢下不管,只管做自己的事情。她觉得为了少华,自己已经吃了够多的苦,够对的起他了。为了孩子,她需要安定的生活。于是她狠下心来回新疆办了离婚手续。

少华在北京法制中心被监禁了七个月,对外联络全部都中断了,虽然他通过绝食等方式尽量争取,但是那些“队长”们就不肯让他给家人一丝信息。

少华被送到团河劳教所后,听到季蕾办离婚的事,就马上给新疆法院写信表明珍惜婚姻的态度,但这信投進了团河劳教所的信箱后就杳无音信了。

少华在团河期间一直从内心希望季蕾到北京来,希望她和功友们建立联系,继续修炼。天随人愿,季蕾后来真的转到北京来上班了。

季蕾知道了少华的情况,明白了为什么那么长时间没有他的消息。

哥哥白晓钧被迫害致死对季蕾触动很大,善良的她帮着白妈妈跑前跑后料理后事,同修也都一起帮忙料理白晓钧的后事。和同修的接触中,使她渐渐又认识到修炼的可贵。中共残暴的事实使她开始觉醒,她善良的本性告诉她不能这样抛下少华不管。

季蕾带着女儿和白妈妈抱着晓钧的骨灰去了劳教所,前后四次历尽艰辛要求接见,这次终于见到了少华。

少华瘦了,虽然精神很好,但却掩饰不住的憔悴。记得自己刚见到他时,他还是个大男孩。现在从他那坚毅的眼光中,她看到,自己的丈夫成熟了,已经成了一个能够肩负重任的大男子汉。

其实无论在被关压中,还是在外面漂泊,少华心里还是很惦念妻子的,七年来聚少离多,季蕾吃了多少苦他知道。他也想象别人那样给妻子女儿一个安宁的家,如果没有迫害,他一定能!他觉得亏欠妻子和女儿的太多了,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却无法补偿。他面对的是更重要的事情。

在团河劳教所,少华常常一写信就是八、九页,鼓励妻子坚定信念。身受迫害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忘记找机会让妻子和小真宇开心,他用简陋的稿纸给自己画了一幅漫画像,寄给了妻儿。为了能让这张画不被警察扣押,少华用中共晚会上也经常唱的《摇篮曲》:“宝贝,咱们的队伍一定能得胜利,你爸爸一定会平安回来呀,我的宝贝……”

漫画像

他在画中还嘱咐季蕾:“告诉小宇,爸爸很想她。但你别指着小猪说,这代表爸爸。”(少华属猪)

季蕾看到这幅画不禁大笑起来,她真想不出丈夫在那样的环境下还能有这样的幽默感!

笑着笑着她哭了。她感到很苦,跟着这个男人真的让她吃了太多的苦。但她不后悔,她没有选错人,她心底里真的很爱、很敬重自己的丈夫――这个性格幽默、品格坚毅、为人正派的大才子。

少华一出劳教所,他们就复了婚。

少华家刚刚团聚,可不到半年,他们又不得不再次支离破碎

2005 年9月28日,正是国殇日前夕,少华两口子出去办事,在公共汽车上突然有两个膀大腰圆的便衣上来拽他们,其中一个在他耳边压低嗓音说“市局的”。少华大声说:“凭什么!”中共的公安抓人都不敢光明正大的抓,居然当着围观的老百姓说:“你欠人钱,你不还,你,走!”少华大声喊着:“不是这样,他们抓我是因为我是炼法轮功的,我没有错!” 季蕾和少华被他们推入一辆轿车。

这一次和少华小两口一块被抓的有十几个人。

为了不让妻子受迫害,少华耐心跟警察讲真相,为了解脱妻子季蕾和万瑜(另一位同修,是被迫害死的北京第一批领证歌手李京生的妻子),少华主动写了两份材料把她们会被作为迫害借口的事情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来。但是中共还是把她们劳教了。

季蕾被送到河北高阳劳教所,在那里她经受了残酷的折磨,被电手心脚心等敏感部位,痛苦不堪。

少华也被送高阳劳教所劳教,少华从被抓就绝食抵制迫害,在关押中造成腿部伤残。

这次少华夫妇被抓后,白妈妈用几百元退休工资,拉扯着孙女,生活维持不下去,只好领着5岁小真宇不断去派出所,看守所要人。善良的白妈妈认为这样的情况怎么也应该放回来一个,可是没有。

要是爸爸妈妈能和我一起吃就好了

在这期间靠很多法轮功学员无私的帮助、资助,才使老人和幼女免受流浪之苦。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