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蛋糕”引发的感悟

静冉


【正见网2006年11月30日】

那是2001年的春天,我去北京证实法,被抓后分到燕山看守所,在这个期间,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

师父在距离我们这个空间比较近的空间中端坐着,神态威严而又慈悲、身披金黄色的袈裟,双目微闭。有很多進京的弟子去了,到了那个场自觉的不大声喧哗,進门就跪地(地上有地毯)给师父磕头。我也去了,但来不及观看,四周好象挂满金黄色的绸缎。跪地磕头时显现男身(和尚的样子),起身就变回女身(進京时穿的女装)我心中诧异,周围的同修都井然有序的分列两旁(各自列班)每个進京的弟子都去那里报到。

这时有个同修还没有吃饭,觉得饿了,这时师父把自己的那份蛋糕托在手里,示意弟子吃(这层空间都是意会,不用讲话)。那弟子接过蛋糕,三口两口变几乎吃没了,还剩下一小口,突然想起师父还没有吃呢?!心中有些歉意,就把剩下的那口蛋糕送到了师父的手中。师父慈悲地微笑着接过那口蛋糕,放入口中。当时我的内心感动得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慈悲伟大的师父将最好的一切给了我们每一个人,简直耗尽了一切!

醒来后,我对同修讲了此梦,我们都流下了眼泪。因为当时是绝食期间,还没有达到口断执著,想到师父为我们所承受的太多太多,我们还有什么值得执著呢?!想到此处我低下了头,自己的执著顿时去掉了很多很多。我要用我的生命证实法,法给了我一切,师父重塑了我,我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法粒子。

“生命在法中会自然存亡,宇宙有成、住、坏,人有生、老、病、死,生命的平衡同样存在着非自然存亡。忍中有舍,而舍尽方为无漏之更高法理。”(《精進要旨・圆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