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心中的宝塔(15) 抗争

屠龙、孟圆编辑整理


【正见网2006年12月03日】

抗争

自画像
(白少华在北京团河劳教所非法关押时画)

苍宇满正气
无私自浩然
长叹世迷苦
悲泪散星汉

白少华先是被关在团河劳教所2队,队长在操场上点名时,念到他的名字时忍不住嘟囔了一句:“怎么弄这(队)来了”。

团河教育科长跟少华谈话,说:“xx党把你培养这么大……”

少华说:“是人民养活了xx党!”

他又说:“你现在不是xx党养着吗?”

真是糊涂!少华对他说:“难道说绑匪把我绑架了,给我点饭吃,我还得反过来感谢他们吗?”

那个教育科长思维都断了,转而说:“不要那么冲吗。……”

2003年非典刚过,从北京女子劳教所调来的李静所长开始布置所谓“破冰攻坚工程”,少华和许多坚定的法轮功学员,大概有32个,被调转分散到六个大队,还有攻坚班和集训队。

要“破冰攻坚”,那暴力手段就是免不了的,中共的劳教制度不允许警察打人,也不允许劳教人员打人,所以,警察一般是不动手的,有事情都秘密传达给犯人们代劳,警察不在场,打人出了事,他们只当“没看见也不知道”,这样可以推托责任。

劳教所的犯人也分等级,最听话的,最流氓的犯人被任命为通道值班员,24小时轮班监视着队里所有的人,实际上就是帮着警察维持黑秩序的流氓头子。

少华和4位同修被送至七大队普教队。白少华不承认所谓劳教人员身份,拒绝强迫做奴工。于是警察就指使普教每天将他拖到车间,再拖回来,拖碎了三四套衣裤。

为了挑起别人对少华的仇恨,劳教所的警察常常让整个班,甚至整个队,陪着他受罚,让他们认为自己受罪都是因为少华造成的。

有一天,少华在车间里当着所有人,上前找管理科长李昌贺,大声问:“中央民族大学哲学教授李春元,依法控告江xx,怎么会以妨碍法律实施的罪名被劳教?!”

李昌贺不知怎么回答,眼珠一转:“你别管别人!”

李昌贺当然不会就这么完事,回头他就叫了四五个普教狠狠的打了少华一顿,其中一个叫高金来的,打人特别卖力。他用膝盖猛撞少华的肋骨,少华胸口剧痛,呼吸困难。

少华要求看医生,警察就当没听见,就这样又将他架回队里,他忍着疼高喊着“挑动群众斗群众,指使犯人打人,有病不给看”。他希望这些人能够明白发生了什么,从他的痛苦中有一点良心发现,不再去迫害别人,也为自己不受迫害创造一个环境。

被打四天后警察才带少华去见劳教所内医生,医生根本就没看,摸了两下就说:“没事,可能肋膜有点损伤”,少华问,能不能透视一下,确诊肋骨有没有问题。医生说没事。警察怕担责任,坚决不承认打人了。早就和医生串通好了。

为此,少华给他的人大校友、当时北京政法委书记吉林写信反映情况,准备找个机会寄出去。在一次搜身中这封信被发现了,警察说要把信交给大队长看,从此少华用笔和纸都需要大队长批准。

这期间,少华竟然被允许接受了一次探视,他很高兴能看到季蕾。

最近少华接到了季蕾用哥哥白晓钧东北师大的信笺写的信,自己算来哥哥劳教应该已经期满,应该也已经出来了。

少华问到哥哥的时候,妈妈神情有些恍惚,少华认为那是因为在特殊的场合,有些事情不好说。

更令人高兴的是女儿这次也来了。小真宇已经三岁多了,少华第一次听她叫爸爸,却是在劳教所里,心里别提是什么滋味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