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心中的宝塔(12) 温情

屠龙、孟圆编辑整理


【正见网2006年11月30日】

温情

一到北京,少华象進入轨道一样,事情一个接一个,运转起来。

尽管生活很艰苦,工作也很忙,少华仍然抽空就给季蕾打电话。他惦念她们母女,希望她快来北京和他团聚。

他知道季蕾不想来的真正原因:这个地方有太多痛苦的回忆,这让季蕾害怕,怕再被迫害,再过那种提心吊胆、流离失所的生活。

2001年秋,少华和几位受难同修准备一起出国,经过南京时住了几天。为了大家的安全,少华没有跟季蕾联系。那天晚上少华站在临时租的楼房阳台上,远望金陵城的灯火,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真是“独自莫凭栏”啊!在北京时是多么盼望和家人团聚,可他太忙了。可现在,他知道,他只要走出门,迈上公共汽车,一个小时以内就能见到朝思暮想的妻子和小真宇,可他不能,甚至一个电话都不能打!

离开南京后不久,少华在季蕾生日那天给她打电话,听见少华的声音,季蕾再也忍不住了,自己独自带着小真宇,又要工作,再加上担心和惦念少华在北京的危险处境,她大哭着:“你居然还想着我的生日!!!”少华无言,他默默的在话筒这边听着妻子的哭诉。有谁能知道他们有多少情感静静的埋在了心底,随着时间就着泪水悄然流去。

在迫害中出国是很难的,少华觉得不需要浪费那么多时间,决意回京继续做他应该做的事情。

归途中少华又经过南京。这次是他一个人,他决定去看看季蕾和孩子。小真宇已经一岁半了。一想到踏上公共汽车,不用多久就能见到朝思暮想的妻子和女儿,能亲亲小真宇那张粉扑扑的小脸,少华心中别提多高兴了。

真宇画像
(2002年底白少华在北京团河劳教所关押时所画)

青青野百合
花开在山坡
洁韵悠天地
云飘我清歌

小宇 2002.4.23
爸爸画于 12.30

少华特意到路边的小店,想给孩子买件衣服。少华在她身边没呆几天。他希望能给女儿买一件最漂亮的小衣服。

少华在摊子前转来转去,最后只挑了一件10元的小外套。以少华的眼光,这件小衣服并不令他满意,可是他却只能拿出这么多钱。少华心里说:“爸爸没有钱,身上的钱都是同修资助向世人讲真相用的,只能是表示表示了,你以后会明白爸爸的。”

那天,一家人总算一起待了一天,季蕾看着少华狼吞虎咽的吃相,特想笑。唉,钱都用来买了那件小衣服,所以……

可小真宇却不认识爸爸,她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对她这么亲切,所以一个劲往妈妈身后躲。

少华心中酸楚,有点不知所措。和小真宇分开时她刚会翻身,可现在她已经可以满地跑了……

季蕾告诉少华,她生活中需要一个依靠,她有了个朋友……

少华又一次踏上了回京的列车,心情沉重。

可是他却不知道,一场大难正在前面等着他呢。他将要面对这一生中最严酷的考验。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