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心中的宝塔(9) 悟

屠龙、孟圆编辑整理


【正见网2006年11月27日】

1997 年《北京健康报》中出现了污蔑法轮大法的内容,少华当时想用不着理它。后来听说有许多学员给报社写信说明事实的做法,他内心一震,是啊!这不是更好的、更积极、更纯正、更有益的做法吗?这样不仅能够维护大法在社会上的合法地位,也能使社会上更多的人明白和理解法轮大法。

这件事情对少华触动很大,他开始认真的考虑怎样做是对的。

1998 年北京电视台出现了对法轮大法的不实报道,少华去电视台,抱着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善良的心去说明情况,让人真正了解了什么是法轮功,知道法轮大法好,他希望这样不仅使更多的生命有了美好的未来,也会使社会美好起来。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们倾听了来访的法轮功学员们的修炼体会,深受触动,北京电视台副台长亲自出来向等候在门外的众多的法轮功学员们致歉,并重新在一个全民健身节目中正面报道了法轮功。

1999年4月,天津发生了诽谤法轮功、非法抓捕和殴打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因为天津市委不守法不讲理,法轮功学员们只得向上一级领导反映情况。25日,很多法轮功学员来到位于中南海的国务院信访办,少华全家也去中南海上访。

刘铁军是少华的同事,也是大法学员,那天,她在中南海府佑街接到一个电话,来电的人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但铁军听出是她的朋友--一个高干子弟。电话中高干弟子说:“你也不用问我是谁,我为你好。那些地方不要去。他们什么都干的出来。你知道‘六四’军车是谁烧的吗?就是他们自己!!!”

当时,人虽然很多,但秩序非常好,不仅没妨碍交通,而且在人行便道都留出了行走的宽度。就连上厕所都自动排成几十米的长队。当时少华在府佑街北钉子口。他和很多其它地方的法轮功学员都主动出来,维持秩序,收集垃圾,保持环境清洁。

正对中南海西门的街对面有个警务站。那天,里面警察都出来看热闹,聊天。他们烟瘾都很大,一根接一根的抽,烟头满地都是。少华正要去捡那些烟头,一个警察对他说:“别捡了”,少华笑了笑说:“没事”。师父讲了在哪里都得是一个好人,少华觉得自己就应该这样做,既然做就应该做好一点,再做好一点。别的地方都那么干净,这里却一堆堆的烟头,有碍市容,也显的这些首都警察不够文明。少华一根一根的把烟头都捡了起来,弄的警察们都不太好意思,不再把烟头随便扔了。

傍晚的时候出了点事,有个壮汉走到府佑街北口,站在街中间大吵大嚷,很多人都过去看是怎么回事。原来他埋怨法轮功上访的民众太多,他找不到出来玩的孩子了……少华上前劝慰,想帮助他找孩子,可是他似乎对找孩子并不感兴趣,围观的人越多他声音越大,甚至开始骂脏字。少华想把他拉开,到安静的地方解决问题。可这人根本不走。

突然少华想起了刘铁军的那个电话,这人别是派来专门挑动是非的吧?绝不能让他得逞。人越聚越多,少华急中生智,大声对着人群说:“是大法学员的,不要围观,不要停留!”

人群中几乎所有人象震了一下,象是突然明白了什么,即刻各自掉头散去,正在往这儿走的也即刻改变方向。

那个人骂了一会看没人理他,也就没声了,站在那里很尴尬,一会就溜走了。

那天,朱槠基总理妥善的处理了当时的情况,天津被抓的学员都被放了。法轮功学员们的其他要求虽然没有得到答复,但他们以大局为重,晚上十一点左右,大家得到進中南海谈判的学员的通知,天津被抓学员已释放,现在先回去,有遗留问题继续写信向中央反应。法轮功学员们把这个口信一一个传给远处的学员,很快,聚集在中南海周边的法轮功学员就都得到了这个通知,大家非常配合政府的决定,很快就散去了。

少华和几个同修留下来从府佑街的南头走到北头,专门想收拾一下大家不小心遗留的垃圾。可走了一路,他们自己都感叹,那街上真是干净!比法轮功学员们去之前都干净!

后来师父在讲法中曾说过:“那学员走了之后,把警察抽的烟头都捡起来了,地上干干净净的一张纸都没有。”(《法轮佛法》―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少华心里非常高兴。

法轮功学员那种良好的表现不过是真正明白了真理的人们的一种内心自然而然的体现,但中共政府却看不到这些人的善意而平和的愿望、没有敌意的心。

后来江xx说:法轮功“组织纪律之严密,信息传递之迅速,实属罕见”。中共认为所有的人都和它们一样。他们认为做的整齐一定得要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来约束。其实他们自己明白,宣传当年中共的军队多有纪律不过是吹嘘而已,他们自己都不信。其实拿那些“纪律”和“注意”来约束人而不是使人从内心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和做好人的道理,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4.25后中共先在《新闻联播》中向全国人民宣布政府没有阻拦法轮功学员修炼,并许诺学员们可以继续炼功。可法轮功学员们在各个方面做的越好,中共越感到威胁,它们不相信这世上有这么好的人。它习惯了斗争和迫害,吃人的狼性根深蒂固,这么多人来了,不管你是抱着多么善良的愿望,以己度人的它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被吃掉的可能,唯一感到的是威胁。这很象《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宁让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

《九评xx党》中说,江xx和中共“相似的发家史带来相同的危机感”,“阴暗心理、独裁权欲、残暴人格和对‘真善忍’的恐惧成为江xx无端发起镇压法轮功的原因。这与xx党组织是高度一致的。”真是入木三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