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张照片想到的……

谭正


【正见网2006年11月22日】

什么是美?许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飞瀑流泉,云海松涛,这是自然之美;华章丽句,轻歌曼舞,这是艺术之美;玲珑剔透,巧夺天工,这是器物之美;明眸皓齿,器宇轩昂这是男女的仪表之美。但我认为,有一种美是世上最宝贵的美,最高贵的美。

不久以前,曾看到这样一幅照片,一位年轻的西方女性,在观看揭露中共兽行的展览板时,眼眸里泪花晶莹闪烁,一只手轻轻地放在鼻子上,很显然,她看了那些令人发指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后,心中悲怆,鼻子酸涩。

在那一瞬间,我的心缩了一下。

照片上的她在我眼中异常美丽,异常动人。那是一种撼人心魄的美,那是一种人性熠熠闪光的美,那是一种从内心发散出来的静默的美。宛如绿宝石的光辉,柔和圣洁。犹似水晶的质地,清明澄澈。没有做作,没有张扬。她的美令所有那些靠涂脂抹粉、纹眉画唇、戴金佩玉装扮出来的人黯然失色。那是一种人性光芒的充分展现,那是一种人心本真的自然流露。那是人类善良之花的静静绽放。

想想看看我们身边的国人,对于递到手中,送至门上的揭露中共罪行的真相资料麻木不仁,或随手丢弃,或任意毁坏,仿佛那些事情都是另外一个星球上的,与已无关,或者是自己与信仰真善忍的人们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有的甚至为虎作伥,积极举报不辞劳苦讲真相、散发真相资料的大法弟子。

同样是人,为什么面对同一件事情时,态度却有天渊之别呢?

在长期的愚民政策的箝制下和浸透全身每一个细胞的洗脑教育的塑造下,众多的中国人,宁肯相信统治者的漏洞百出的一面之辞,也不愿仔细看一看真相资料,耐心听一听大法弟子们所讲的内容,略微开动一下脑筋,分辨一下是非善恶。

一位异国人士,都能够超越民族种族的界限,为遥远的东方那片土地上那些苦难中的人们深深难过,对他们的遭遇表示出真挚的同情,而同为炎黄子孙的国人,却能对身边的同胞的凄惨处境无动于衷,充耳不闻,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感谢摄影师,为世界留下了这样一张珍贵的照片,把瞬间的美丽,定格为永恒。有句这样的话:鸟美美在羽毛,人美美在心灵。这位女士因她的善良,因她心灵的美丽,而成为我眼中最美丽的女性。

《圣经》上记载,当耶酥被钉在十字架上后,一同受刑的两个犯人中,有一个嘲笑他:“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另一个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吗?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并对耶酥说:“耶蜂啊,当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挂着我。”耶蜂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一个人,一旦善念觉醒,那么,他或她就是一个有希望的人,一个可贵的人,一个值得珍惜的人。

善是天地间的至宝,善是茫茫暗夜中摇曳的灯火,他可以驱散人世中的无边黑暗和寒冷,温暖受伤的心,给苦难的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心怀善念的人,在照亮别人的同时,无意间也照亮了自己的前程,最终其实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奠定了一个美好的位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