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后典》中的预言

明奥


【正见网2006年11月24日】

在基督教中,除了新约全书和旧约全书外,还有一部重要经典《圣经后典》,它原属于圣经的一部份,只是后来发生了“宗教改革”,新教徒把它排除在“正典”之外,称为“后典”。其实它同样记载着很多重要的内容。

《后典》的写作年代,大约在公元前200年至公元100年之间,其中,《以斯拉下》可能出现的还要晚些,它记载了先知以斯拉(萨拉铁)所得到的七种启示,其中就包含着很多重要预言。这些预言对于今天的人们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所以在这里把它解释出来。

一、关于这个世界将要结束,救世主将降临,末日审判将要来临、得救的人将要進入未来更美好的世界而坏人将要進入黑暗世界受罪的预言,犹太人一向认为世界是上帝创造的,在《圣经》中有详细的记载。而且,在基督教中,人们一直在承传着这样一种预言:我们这个世界将要过渡到一个新的世界,到时候将有救世主出现行末日审判之事,好人将進入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得到永生,坏人将進入一个黑暗的世界永受折磨以偿还罪过。“基督”的原意就是“救世主”,可见,在西方,关于世界将要败坏和更新的观念是非常深入人心的。

关于这一点,《后典》的《以斯拉下》是这样写的――

犹太人一直认为他们是“上帝的选民”,即上帝选定的将要進入未来美好世界的人。以斯拉对主说:“啊,主啊,我把这一切全部告诉你,因为你说过,你创造这第一个世界是为着你的人民的。你说过,尽管亚当的其它一切后代列国人数众多,但却是无所谓的,不过是一滴水,不过是唾沫……我们是你的人民,你称我们为你的头生子,你的独生子,你的见证人,你的可爱的人……”

主对以斯拉启示说:“我在创世之前就已做出决定……既然是我,并且唯有我,创造了这个世界,那么也是我,并且唯有我,才能将其结束。” “我创造的世界好比一个子宫,因此它生产人要有一定的间隔。小孩子和老太太都不能生产婴儿,这一规律也同样适用于我所创造的世界。”“你会发现,你们要比前代人渺小;后来的人将会更小。这就向你表明,创造业已接近老年,逐渐失去其青春的活力。” “我注视着我的世界,看见它已经败坏了。我看见世人的诡计正在迫使我的土地濒临毁灭的边缘。当我观察至此的时候,我发现很难赦免他们,我只能为自己救出少数人,一串葡萄上取出一粒,一片大森林取出一棵树。那就让他们灭亡吧――所有那些人生来便注定灭亡。不过得让我的选民平安无事――我为他们辛勤劳作使其完美无缺。”“我为他们创造了这个世界,可是在亚当违抗我的命令之后,这个世界便面临我的审判了。于是進入这个世界的入口便做的狭窄而难于通过了。这些入口坎坷不平,险象环生,并且数量很少。然而通向未来大世界的入口却是广阔平坦的,直达永生之地。每个活着的人必须走过此世的狭窄而无趣的道路,才能得到储存在未来世界的祝福。”

“这就意味着世上每个人都必须坚持努力:如果他失败了,他就必须遭遇到你刚才跟我讲过的那些事情;如果他胜利了,他就会得到我刚才讲过的赏赐。”“你可以相信,对于那些罪犯,或生或死,或审判或毁灭,我都漠不关心。相反,我引以为乐的是义人的出生及其前途、得救和最后赏赐。”

天使乌瑞尔对以斯拉说: “让我给你举个例子吧。如果你问土地,它会告诉你,它生产了大量的陶土,可只得到很少的砂金。现在的世界就是这个道理:历来创造的多,行将得救的少。” “当至高上帝创造世界和亚当及其子孙后代的时候,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为审判做好一切准备。”“审判之日乃是现世的终结与来世的开始。”“如果你活的长久,那么你就会为将来的见闻大吃一惊,因为这一世代很快就要过去了。这一世代充满着苦难而又残缺不全,以致容纳不下上帝答应将给义人的全部祝福……播种邪恶的世界必将在播种善良的世界出现之前被清除掉。”

于是,以斯拉对人说:“等待着你们的牧人吧,他即将来临了,在本世纪末,就赐给你们永恒的安息。准备迎接这个王国的祝福吧,不息的光辉将永远照耀着你们。摆脱现世的黑暗,迎接那为你们预备的欢乐的荣光。我公开的为我的救世主作见证。主已经指定了他,因此接受他便是幸福。” “主的王国快来了,主在创世之前所选定的你的人民即将成圣了。”

笔者解释:造物主是存在的,他所创造的世界既然有一个生长衰亡的过程,那么生活在其中的人类确实要面临一个从旧世界过渡到新世界的问题。整个创世过程就象是一个筛选、提纯的过程一样,旧世界不好了,就把其中尚好的成份提取出来,从新组成一个新的更好的世界。我们人类作为受造之物,只有保持自身的良好性质才能过渡到新世界中去,否则就只能被扔到垃圾堆里去。

二、关于世界末日的时间

天使乌瑞尔对以斯拉说:“已经过去的时间比未来的时间长多啦。”
在梦幻中,主对以斯拉说:“这个世界已经不是青年了,它正在迅速的接近老年。整个世界历史分成十二个时期,这第十个时期已经到来了,而且过去了一半;只剩下两个半时期了。”

笔者解释:考古学发现,在大约五千年前全球发生了一次毁灭性的大洪水,而挪亚方舟的故事就发生在那个时候。那么也就是说,挪亚的祖先直至亚当应该是生活在更早之前,那时候也出现个一个文明的社会时期。那么这个时期可以推算到什么时候呢?考古学发现,在大约一万二千年前,全球也曾发生过一次毁灭性的大洪水,中国西藏的经典中不有记录说在相当于公元前9564年的时候出现过一次特大洪水。考古学也发现,欧洲的人种,在大约一万二千年曾出现过一次大更换,自那以后基本上就没变过了。结合以上的线索,我们可以说:上文所说的这个历史分成十二个时期,那么每一个时期大约为一千年,而以斯拉生活在大约公元前500年这个时代,那么从那时到现在正好是“两个半时期”即两千五百年。现在已经到了那个极其重要的时候了。

三、关于世界末日出现的信号(一)

世界到接近结束时会出现种种信号,天使乌瑞尔对以斯拉说:“当世上所有的人都处于极大的混乱之中的时候,那时间就要到了。真理之路将被隐藏起来,地上不留下任何信仰。邪恶将要增长到你前所未见的成度。”“朋友们要到处互相攻打。那时,知识将要消失,理智将要隐匿,尽管许多人可能寻求它们,但是却寻找不到。大地上到处蔓延着邪恶与暴力。”“各国处于混乱之中,星星的运行改变了方向。”“鸟儿要飞走,鱼儿被水冲上死海的岸边……大地将要裂开多处,开始向外喷火。野兽将要离开原野和森林。妇女将在月经期间生出怪物,淡水要变咸……”“将有地震,民族暴动,国际阴谋,反复无常的领导人和思想混乱的统治者。当你看见这些事情出现的时候,你就应该明白,这就是至高上帝自从创世以来所一直讲的事情了。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各种事情,其开头和结尾是很清楚的。”

笔者解释:这一切现象现在都出现了,而且比先知预言的要严重的多。天文的奇异现象、唐山大地震、环境污染、战乱、乱性与怪胎、思想的混乱、道德的下滑、对真理的冷漠与践踏、邪恶与暴力……所有这一切都远远的超出了先知的预言。

四、关于世界末日出现的信号(二):巨魔将出现

天使乌瑞尔对以斯拉说:“你就会看到那个国家处于混乱之中……一个被人厌烦的国王将要执掌朝纲……”

以斯拉看到这样的异象:“我看见从海上飞过一只鹰来。它有十二个翅膀和三个脑袋。我一眼望去,它张开翅膀遮住了全世界。风从各方吹着它,云彩向它身边聚拢。这时,我看见从它的翅膀中间生出了敌对的翅膀,不过它们很小,而且微不足道。这只鹰的三个脑袋全都睡着了,就连中间那个最大的也睡着了。我正观看的时候,这只鹰便飞上高空,成为整个大地及其全体人民的统治者。我看见地上所有的一切如何被纳入了这只鹰的控制之下――地上没有一样东西能够跟它抗衡。随后我看见这只鹰摊开爪子站起来,对翅膀说:‘你们大家不必全都同时醒,你们必须原地睡觉轮流值班。脑袋必须最后醒来。’我再望去,只见这声音不是从哪个鹰头发出来的,而是从鹰体中间发出来的。我点数它的敌对小翅膀,一共有八个。
“我看见右边一只翅膀立起来统治全世界。当其统治结束后,它便彻底消失了,没有留下一点痕迹。随后下一个翅膀立起来统治了好长时间。当其统治行将结束的时候,它正要象第一个翅膀那样消失,不料有一个声音对它说:‘听着,你已经统治世界好长时间了,我想叫你在离任之前听到这样的信息:今后无论哪一位也没有你统治得这样长久――即使有这一半长也不行。’第三个翅膀立起来象前任翅膀一样的实行统治,随后也消失了。所有其它的翅膀也都照例实行统治:一个接一个的起来掌权,随后消失。

“我一直观察着,过了一会儿,那些右侧的小翅膀起来夺权。其中有的统治不一会儿就很快消失了,还有的起来了,却又不能掌权。后来我发现,十二个大翅膀和两个小翅膀已经消失了。鹰身上除了三个睡觉的脑袋和六个小翅膀之外,没有留下什么了。我继续观察,突然间,六个小翅膀中的两个小翅膀离开原位挪到右侧头下,其余四个留在原位。随后我看见那四个小翅膀在密谋策划起来夺权。其中一个站起来,可是很快消失了。第二个也站起来,不料它比第一个消失的更快。我看见这剩下来的两个小翅膀也在密谋策划为自己夺取控制权。当它们正在拟定计划的时候,一个睡觉的头突然醒来了。它是居中的一个,比其余两个都大。接着我看见,它得到其余二头的支持,转过头吞吃那两个阴谋夺权的小翅膀,其余二头给它帮忙。这个头赢得了统治全世界的政权,建立了对各地人民的残暴统治,在世界上推行强权,其成度超过滤了以往的任何翅膀。随后,我一看,这中间的头突然消失了,就跟那些翅膀一样快。剩下的两个头也取得了统治世界和人民的政权,可是当我正在注意观察的时候,右侧的头却吃掉了左侧的头。”

天使乌瑞尔对以斯拉解释说:“你看见从海上飞来的这只鹰代表着你兄弟但以理所看见的幻影中的第四王国。……时间快到了,在地上即将建立一个帝国,比以往的帝国都更为可怕。十二位国王将统治这个帝国,一个接着一个。其中第二位国王统治的时间将超过其他任何国王。这就是你所看见的十二个翅膀的意思。

“你听见说话的声音来自鹰体中部而不是来自头部。这意味着在第二位国王统治之后,将发生一场大规模的权力之争,该帝国将要濒临崩溃的边缘,但它并没有崩溃,该帝国将要重新获得其先前的势头。

“你看见从这只鹰的巨翅上长出八个小翅膀,这意味着,在帝国之内将要兴起八王,不过他们的统治将是短暂的而且微不足道。其中二王将要短暂的出现于靠近这一阶段的中期,其中四王将出现于靠近末期,有两个将刚好留到末期。

“你看见三个睡头,这意味着,在该帝国的末日,至高上帝将要兴起三个国王,他们将恢复该帝国的势头,以超过以往的暴力来统治世界和它的人民,它们之所以被称为鹰首,是因为这三位国王将把此鹰的恶行推到登峰造极的成度。你看见这最大的头不见了,这意味着其中有一位国王将在极大的苦恼中死在自己的床上。其余的两位将死在战场上,这其中的一位将要杀死另一位,随后他也将在终了的战场上被杀。

“你看见两个小翅膀移到右侧的头下,这意味着至高上帝将保留到末日,不过它们的统治是短暂的并且充满着动乱,就象你所见到的那样。”

笔者解释:以斯拉看到的巨魔(鹰)就是共产邪恶主义政权无疑,它就是最邪恶的共产邪灵。它以暴力和欺诈统治了全世界――“它张开翅膀遮住了全世界”、“成为整个大地及全体人民的统治者”、“地上所有的一切”都“被纳入了这只鹰的控制之下”、“地上没有一样东西能够跟它抗衡”。预言描述的是极其准确的,共产恶党通过严密的组织体系(所谓的“支部建在连上”“乡乡都有党支部”)把所有的人都控制起来,通过搞什么“公有制”把全社会的财富都控制起来,通过严苛的管理制度如户籍制度、计划生育制度等把社会生活的一切方面都控制起来,通过严密控制所有的宣传、教育机构把所有人的思想控制起来……它的恐怖、暴力、欺诈、专制都达到空前绝后的成度,没有任何东西能与之相比。

对照共产恶党的历史,大家就会发现,预言也是相当准确的。“第一个翅膀”就是列宁,“第二个翅膀”无疑是斯大林,它的统治时间比其它所有的“翅膀”都长的多,而且在它死后确实出现了一场严重的权力斗争,那就是以赫鲁晓夫做的著名的“秘密报告”为起因的整个共产恶党社会大动荡,差点儿使共产恶党的政权走向灭亡,但是它没有解体,不久又恢复了先前的势头。其后的十个“翅膀”所指现在还不能一一确指,因为前苏联在斯大林之后只有五个匪首,很可能预言指的“翅膀”还包括那些名义上虽然不是恶首但却掌握实权的人。

至于八个“小翅膀”可能指那些小的共产恶党政权,如东欧的几国,和朝鲜、越南等,例如,南斯拉夫的铁托、阿尔巴尼亚的霍查、罗马尼亚的齐奥赛斯库、越南的胡志明、朝鲜的金日成等恶首,都够份量当上“小翅膀”的。不过也可能“小翅膀”指的是那些过渡性的恶党领导人如华国锋等。

巨鹰的“三个脑袋”无疑就是中共恶党自己所宣称的“三代领导核心”, 它们的恶行真是到达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使中国非正常死亡人口达到八千万!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中间最大的一个头就是毛魔头,它最后不是“在极大的苦恼中死在自己的床上”吗?至于说另外两个,一个杀死另一个,或许真是这样也未可知,谁都知道江大魔头是恨不得邓某某早死的。至于江大魔头的命运,现在不也是很明显了吗?它将死在终了的战场上,正义的力量必将使它偿罪灭亡。

最后还有两个“敌对小翅膀”在统治着,短暂而且充满了动乱,这一点不也非常准确吗?中国当前不正是这种情形吗?至于说它是“短暂”的,不妨拭目以待。

五、关于救世主的出现

主向以斯拉启示说:“夜里将有一种声音发出来,许多人听不懂,人人都会听见。”

笔者解释:“夜里”是比喻,指没有真理之光的世道,“声音”那就是法轮大法在洪传,那真是“许多人听不懂,人人都会听见。”现在不是这种情况吗?全世界人人都知道有法轮大法真善忍,但并不是人人都真正理解和接受。

以斯拉写道:“当他说这话的时候,我站起来聆听。我听见一个声音,这声音如同咆哮的河水。它说:‘时候近了,我要来审判世人啦。我要惩办那些以自己的不义来伤害别人的人。耶路撒冷的耻辱行将结束了,行将过去的世代就要盖上最后的封印了。届时我要发出下面的信号:那书卷要漫天打开来,有目共睹……”

笔者解释:这就是指法轮大法的传出与洪扬,特别精彩的那一句“那书卷要漫天打开来,有目共睹……”法轮大法的著作被翻译成三十多种文字,传遍一全世界,那真是“有目共睹”啊。至于预言中所说的内容,自然更是法轮大法著作中所包涵的。

主向以斯拉显示异象,“你将听到一个特大的声音。如果你所站立的地方发生剧烈的震动,在这声音说话的时候,不要害怕。这就是关于世界末日的信号,世界的根基将会懂得,这声音讲的是它们。它们要颤抖和震动,因为它们懂得,当末日来临的时候,它们要经历一番变化。”

笔者解释:法轮大法的创始人已经讲的非常明确了,整个宇宙现在就是在“正法”时期,从最根本的因素开始正法,自然,“世界的根基”要发生震动了,因为“这声音讲的是它们”。

“随后喇叭响起来,突如其来的恐怖抓住了每个听众的心。朋友们将会象仇敌那样格斗,大地及其居民将会担惊受怕。河流将要停止流动达三小时之久……”

笔者解释:这就是一九九九年七月,所有中共恶党控制的“喇叭”都响起来了,顿时,恐怖气氛笼罩了全世界。“河流将要停止流动达三小时之久……”那不就是搞什么违反自然的三峡工程,使长江断流、斩断中国的命脉吗?

以斯拉看到异象:“我举目观看,看见的却是一只发怒的狮子,咆哮着走出森林。我听见他向着巨鹰口吐人言,说道:‘鹰啊,听我对你说,此乃至高上帝的信息:我曾经指定四个动物统治我的世界并将其世代推向末日,你是其中唯一剩下的一个了。你是第四个动物,你已经征服了比你先来的所有动物。你平生在世上称王称霸,抢先恐怖、压迫与欺诈,将真理置之度外。你蛮横无理的攻击无辜的和平居民,你痛恨那些讲真话的人,你喜欢那些说假话的人。你毁坏了那些荣华富贵者的家园,你拆除了那些与你无害者的墙垣。至高上帝知道你是何等的狂妄自大。全能者回顾了他所创立的世界,末日已经来临了,最后的世代即将过去。因此,鹰啊,你消亡的时刻已经来到了,连同你那大而可怕的翅膀,你那小而邪恶的翅膀,你那罪恶的头颅,你那可怕的利年爪和你那个毫无价值的躯体,一起消亡吧。整个世界将要摆脱你的暴政,获得自由和新生,把希望寄托在创世上帝的审判和怜悯上。’”“当狮子对着鹰这样说话的时候,我望着,看见最后一个鹰头走掉了。随后,那两个移到头部的翅膀起来统治,不过它们的统治很短,并且充满着动乱,它们在我眼前消失了,鹰的全身燃烧起火了,把世界吓了一跳。”

天使乌瑞尔对以斯拉解释说:“你看见一只发怒的狮子咆哮着走出森林,你听见它对鹰讲话,谴责它的恶行和它的一切言论。这狮子代表弥赛亚,至高上帝把他一直保留到末日。他将是大卫的后裔,要起来对统治者讲话。他将谴责它们的邪恶行径及其对上帝之道的污辱。当它们还活着的时候,他就审判它们,判定它们有罪,把它们消灭掉。不过他将怜悯我其余的人民,这些人被留在我的土地上;他将使他们获得自由和幸福,直到末日审判。关于这一点我在一开始就跟你讲过了。”

笔者认为:这大狮子代表着救世主。西方人称之为“弥赛亚”,也就是复临的“基督”。法轮圣王以弥勒佛的名号在此时下世度人、正法,同样也以“弥赛亚”或“基督”的名号下世,行的就是万古相传的救世之事。“狮子”对恶“鹰”的审判,只要看过《九评xx党》的人自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罪行盈天的恶鹰,其解体就在眼前了,至高者和一切正神早已判了它死刑。随后,法正人间将来临,宇宙与世间都将过渡到一个新世界。

六、关于灾难与得救

主对以斯拉启示说:“那些经历上述一切患难而活下来的人,在我结束自己所造的这个世界时,将会获得拯救。他们将会看见世间那些并未死去而是被活着提升進入天堂的人们。世人的心和脑将要被改造。邪恶将要被消灭,欺诈将要被铲除。信心将会愈益强大,堕落将要被征服,这么长时间尚未结果的真理将要再次为人所知。”“一些人将逃脱毁灭并且由于自己的善工或信心而得救。他们都将活过我所讲述的灾难。至于那些轻视我的道路又自取其辱的人,当他们一旦发现自己处在永刑之中的时候,将会大吃一惊。这将包括所有那些生前轻视我的人,尽管这些人接受过我的祝福。这将包括所有那些在自由行动时藐视我的律法的人,包括所有那些不肯悔改的人。他们在死后即将遭受的苦刑定会强迫他们认识到这个真理。所以说,以斯拉呀,你应该停止询问关于恶人将如何受审的问题。相反,应该关心义人将在何时以及怎么样得救的问题,世界本来是为他们创造的,并将属于他们。”

笔者解释:预言正是讲到了当前中共恶党对法轮大法的迫害,那是修炼者与所有世人的灾难,能走过这场灾难的人必将得到永生,修炼者得到圆满,普通世人得到拯救,做恶者将入无间地狱,也就是要受到“永刑”。这些都在法轮大法中讲的很清楚了,也是当前越来越明显的趋势了。

主对以斯拉启示说:“众多的暴徒正准备过来袭击你们,象火焰一样的吞没你们。它们要把你们中间的一些人拖过去,强迫你们吃异教徒的祭物。如果你们向它们投降,它们就会嘲笑你们,挖苦你们,侮辱你们。在靠近这些城邑的许多地方,敬畏主的人都要遭到残酷的迫害。袭击者们的行动象野人一样,它们将毫不留情的掠夺和消灭所有敬畏主的人。它们将这些人撵家门,抢走其全部财产。这是考验我的选民的时刻,证实他们如同真金一样的纯洁。”“我的选民哪,可怕的艰难时刻切近了,不过我要营救你们。”

笔者解释:这就是描述中共恶党在大陆对待法轮大法弟子的暴行,它们真的象野人一样,毫无人性,掠夺财产不就是“从经济上断绝”吗?“强迫你们吃异教徒的祭物”不就是强迫洗脑吗?“如果你们向它们投降,它们就会嘲笑你们,挖苦你们,侮辱你们。”这不就是写了所谓的“转化书”之后的弟子要受它们的嘲笑与侮辱吗?不过,在神看来,这都是考验,看是不是“如同真金一样的纯洁”,而且有神在保护、营救这些“敬畏主”的人。所以,这些人都会得到救度,这一切迫害也将过去。因为这一切都是早已安排好了的,大局已定啊。其中作为个体生命而言只不过是在选择自己的未来位置罢了。

以上是笔者对以斯拉预言的粗解,水平有限,请有识之士慈悲指正。

参考资料:

《圣经后典》,商务印书馆,1987年,北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