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坚持信师信法的正念

陕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1月14日】

正法修炼越到最后,信师信法就越显得重要。这是我们学法小组体会较深的一点。在日常生活与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中,能否做到信师信法,直接决定着救度众生的效果。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思一念,旧势力都做了细密的安排,师父也对我们做了周密的安排。如果我们不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就必然习惯性的陷入旧势力的安排之中,而且毫无觉察。随着正法形势的发展,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思一念,都成了正与邪的较量,都成了大法弟子要过的关,都反映着我们是否信师信法的根本问题。这是因为我们的人心,平时处于抑制状态,被邪灵烂鬼钻空子扩大加强时,或者人心受到刺激被黑手趁机强化的时候,人心就疯狂起来,把我们往下拖。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用真善忍的标准,才能保持正念。例如在睡眠问题上,稍有松懈,困魔就占了上风,使得学法难睁眼睛,发正念昏昏沉沉,晚上12点发正念无法保证等等。后来我们通过学法,用法来衡量,认清了那困魔实际上是邪灵烂鬼在钻我们求安逸的空子,干扰我们,于是坚定的清除困魔,困倦不止,正念清除不停。现在学法、发正念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在吃饭问题上,贪求口欲的念头稍一露头,就会自然发展到大吃大喝的地步,带来一系列的负面作用。然而只要信师信法,清除魔障,心不离法,就会做到“食而不味――口断执著。”

在常人工作中,带有常人心,就会习惯性的为工作而工作,把常人工作与大法截然隔开。信师信法,心中装着法,就会把自己的工作与周围环境都当作救度众生的便利机缘,非常自然的发出慈悲善念,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充分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就是坐车、走路,擦肩而过来不及说话的人,也要把慈悲善念留给他们,把明白真相的愿望送進他们心中。

在夫妻关系上,略有人心,就会陷入人的欲望之中,即使夫妻双方都是大法弟子,也有这个问题,并且常以夫妻关系是合法的来掩盖自己的执著。而站在法上看,色欲之心必须去掉,否则不但自己不能圆满,还会给整体带来危害。夫妻之间虽然不存在色的问题,但也存在欲望问题,这个问题也必须解决,也只有大法弟子站在法上才能解决。

在听看新闻的问题上,有弟子热衷于各种新闻,常在好奇心、求知心、依赖心等人心的支配下,把本应用于学法炼功的时间,用在了听新闻、看报纸或看电视上,不自觉的承受着恶党文化的毒害,甚至产生了对常人的依赖心理。信师信法,就会按照师父的要求无条件的向内找,把学法修炼放在第一位,同化大法,对新闻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平时知晓一些新闻,也都用大法来衡量,都用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上,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与求知心,更不能因此而产生依赖心。

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不再象过去那样,子女一出问题就心烦意乱,灰心丧气,而是坚持向内找,修自己,正念清除邪恶的一切干扰,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一次,一同修的孩子不听话,令他们夫妻俩非常生气。但一想到师父说的,遇到问题向内找,他俩找到了自己的执著后,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的错误的孩子马上主动找他们认错,问题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解决了。

在听到或遇到同修被抓的问题上,不再象过去那样怕心重,把证实法的事情都先停下来,只想着如何保护自己,而是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坚定的把维护大法放在第一位,注意安全,正念除恶,正法的工作不但不停止,还要做得更好。

大法弟子A,每天抓紧学法,坚持发正念十余次。在恶党派人长期跟踪监控的情况下,还购买了一台复印机,一有空闲就复印传单、资料,一有机会就出去散发或张贴传单。由于她正念强,在恶党要害部门工作一直持反对态度的丈夫无奈而默许了她。在恶人跟踪、邪恶搜查时,在讲真相、发传单、寄信件的过程中,她都能正念制止邪恶,一路顺利闯过来。一次,她正念通过戒备森严的门卫,進入大院发完传单往外走,有人发现了她的行踪,问她:你干什么?她说:我没干啥。说完立即感到这说法不对,这一念有问题。她想:我是救人来了,是在做最伟大的事情,怎么能说没干啥呢?于是她马上补充说:我是为一件很重要又很紧急的事情来的。说完,追问她的人不再问话,也不走动,她则顺利走出大门。

大法弟子B,三件事一直抓得很紧,她把自己的积蓄全部用于大法,近期又使好几个有缘人得法。有个年龄并不算大的人身患癌症,她教其真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见效后,患者信心大增。这位同修進一步对其讲大法真相,并教其学法炼功,结果本来发展很快的肿瘤不但没有发展,而且还缩小了。其家人也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还有人炼起了法轮功。

大法弟子C,工作一直很忙,但她从不放松做三件事。她利用大法赋予自己的特长,正在大面积的救度世人。为了安全,不便细说。

大法弟子遇到任何事情,信师信法都应该是第一正念。而要时时保持这个正念,则必须坚持学法修炼。

以上是我们的体会。不妥之处,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2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