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真理(中)

明奥(大陆)


【正见网2006年11月09日】

一、苦寻真理

在遇到法轮大法之前,我的人生道路是很顺利的,但上下求索却又找不到真理的痛若却是巨大的。在修炼法轮大法之后,特别是在1999中共镇压法轮大法之后,我的人生道路是曲折的,但因为得到了真理,我内心的快乐是过去任何时候都无法相比的。

我的人生记忆从这里开始:我出生在中国大陆的农村,很小的时候,正好是“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我看到人们生活的相当贫苦,缺吃少穿的,还要整天在田地里劳作,日晒雨淋的,不但这样,人们还不断的吵架、打斗,相互在折磨,痛苦不堪,我的父母经常与外人吵架,我的父母相互之间也在不断的吵架,没有一天安宁的日子。那时候我就想:人为什么会这么苦?有什么办法可以使人不这么苦?我很想找到一些办法解脱人的这些痛苦。这就是我有思考的开端,是我求索真理的开端,也可以说是我有清楚记忆的开端。那时的思想还是很单纯,很混沌的。

上学之后,我爱上了读书。几乎没有什么人给我压力,说学不好要惩罚我;也几乎没有人给我动力,说学好了会得到什么。我的父母都是没有文化的农民,他们不知道文化的价值,也从来没想过叫我通过读书求得什么光宗耀祖,他们很少过问我的学习成绩。那时候的老师也很少讲这些问题,即使讲了,我也没有什么印象,对我也没产生什么影响。我从读书中得到一种乐趣,一种充实,我感到书能回答我的很多问题,我感到读书的快乐超过做其它任何事情。因此我凡是碰到的书都拿来读,只可惜能找到的书实在是太少了。

由于读了一点书,我对于自己探索的解脱人们痛苦的问题找到了第一个答案:我在少年的时候曾经认为技术和机械可以解脱人们的劳作之苦,我希望能发明适合于山间耕作的农业机械,使农民们不再受苦。后来我又发现,贪官污吏造成了极端的不平等现象,这也是造成人们生活痛苦的原因,因此我非常痛恨这些贪官污吏,决心铲除他们。这就是我的少年时代的主要思想。

由于我是从小自己爱读书的,因此,尽管条件有限,我在读书期间的成绩一直是非常优秀的,小学毕业后我考上了当地著名的重点中学。刚上初中不久,我在学校图书馆里读到一篇关于“哲学”的文章,说哲学是智慧之学,并解释了什么是“宇”(横向为宇,即空间),什么是“宙”(纵向为宙,即时间)。我对文中的一句话始终记忆犹新,文章说陆九渊九岁时就发出了“天地何所穷际?”的疑问,我感到好象一下子找到了知己。这使我心中更升起了追寻真理的那种渴望,我决心此后要探索哲学,获取智慧,认识宇宙、天地、时空。这是我的一个思想新起点,我对于真理的探求,从此再也不可停止,而且越来越强。

我首先被马克思主义迷住了。在我的那一届初中,没有开设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而是开设了其它的政治课程,但我很早就找来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这本教科书,在没有任何人教的情况下,自己认认真真的读了起来,我自己设法弄清了它的主要内容和理论体系,并且很快就被它迷住了。我除了对它把物质与精神分开这一点感到不够完美之外,对它的理论体系是非常着迷的。当时还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反正我就是感觉到它首先把物质与精神分开,然后再去论证问题,这种做法让我心里没有底――如果物质和精神是不能分开的,那么整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岂不是都不能成立了吗?我当时觉得它在这个问题上是武断的,因为它并没有经过论证,就下了结论,把物质与精神分开,然后就以此为前提,再去论证其它问题。我感到对这一点不能接受,并且下决心研究清楚物质与精神到底是什么关系。我并没有受过专门的逻辑学训练,但我似乎天生就有一种逻辑分析能力,比较善于分析一种理论的逻辑论证体系,总是设法找到这种理论体系的逻辑起点。我确实是在当时自己发现了这个问题。同时,尽管在马克思主义的教科书中,都是因为需要批判而提到其它的学说,但它毕竟提到了很多其它学说,包括唯心主义学说,我感觉到唯心主义并不象马克思主义批判的那样一无是处,相反,它同样具有很大的理论价值。我在初中毕业后那个暑假所做的读书感想中写道:我一定要“调和”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这两个象锯齿一样针锋相对的东西。我记得当时写下这句话时心底里感到将来可能要遇到巨大的阻难,似乎有一股凉意袭上心头。

由于我的爱读书、爱思考、爱辩论的特点,我在很早的时候就被同学看成是“理论家”。也正由于我太爱探索真理,我对于知识的渴求量是很大的,而学校课堂那种慢吞吞的教学方式根本就无法满足我的要求,因此我总是不太爱听课,常常是一心二用,一边听课一边看其它的书。我不怎么爱看小说,除了爱看《杨家将》、《三国演义》等之外,我基本上都是读知识性的书和理论性的书。由于我一边要顾及学好功课,我那时的学习成绩仍然是非常好的,一边又要尽量找出时间多读自己想看的书,尽快找到关于宇宙真理的答案,因此我的精神付出实在太大,远远超出了我在那个年龄的承受能力,我在读初中时就出现了神经衰弱的症状,严重的失眠,直到多年后学了法轮大法,才祛除了这一症状,睡上了好觉。

当时为了治愈神经衰弱和失眠症,我看了很多医生,吃了很多药,甚至找了很多偏方,但总是没有效果。我的同桌同学是一个气功迷,他特别喜爱武术气功,他认为武侠小说里写的那些功夫都是存在的。他有很多气功书,我有时也拿来看,当时看到有一种功法对治疗失眠有益,于是我按照去练了一段时间,我感到丹田部位发热,象有一团火在那里燃烧似的,当时是冬天,我们是洗冷水澡的,但丹田的那团火却始终不熄灭,直到我停止练功一段时间这后才不见了。我当时觉得气功真是奇妙,但没有進一步去探索关于气功的问题。

中学毕业后我以高分考上了一所全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大学里由于升学考试的压力减轻了,教学的管制放宽了,我对所有的课程干脆都采取了自学的方法,为的是节省时间好多读书。那几年,读课外书成了我的“主业”,相反,专业课程倒成了我的“副业”,所有的同学都叫我作“理论家”。 我从小喜欢广泛的读书,我虽然学文科,但我同样喜欢读理工科的书,我的读书不限于与考试有关的书或者是与专业有关的书,几乎是碰到的书我都要拿过来读,在那段时间里,我读了很多很多各种学科的书。我从一个理论体系到另一个理论体系,从一种思考到另一种思考,但始终没有找到自己满意的答案。

除了读书,我还广泛跟人接触,包括“正统”的人,包括民运人士,也包括那些喜欢气功、周易、神学等“迷信”人士。我与很多同龄人進行过大量的探讨,也请教过很多教授、学者,但我始终感觉到思想还是很迷茫,我找不到一个可以做我老师的人,找不到一种能彻见宇宙奥秘的完美理论。

我也想通过社会实践,通过组织一些学术活动来求取真理,我已开始感觉到中共恶党对人思想的严重压制,我進行了一些大胆的公开的理论、学术探讨,组织了一些思想开放的学术活动,其实还不是反对中共恶党和马克思主义,只不过主张对马克思主义進行思考和分析而已,当时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还是相当欣赏的,但我又不崇拜它,我在怀疑它,主张对它要做理性的认识。其实我知道大多数人根本就不相信马克思主义,甚至也不懂马克思主义,也不想去学马克思主义,即使去学也未必就能学懂马克思主义,这其中还包括那些非常积极的争取入党的人,但是很多人都不说出来,都为了现实利益而违心的大唱共产主义的赞歌。可是我做不到象他们那样,我不但要表达我的观点,我还要与人公开去探讨各种思想问题,但是我的这种做法马上招到了公安部门和国家安全部门的迫害。它们差点把我开除,或者把我送進监牢里去。

其实我并不热衷于权力,我那时也不完全认同民运人士们的观点,我一直保持着与他们的距离,我只不过是在追寻真理,追求一种可以统一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可以“调和”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可以完美的解释世界上一切事物、一切现象的科学理论,也就是说,我一直在追寻着宇宙的真理。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事,做人也好,做生意也好,做官治国也好,都必须首先明白真理是什么,才能做得好;如果不知道真理,那么无论做什么事都必然是盲目的,很可能取不到好的结果,甚至会出现相反的结果。所以在我的一生中,我始终把认识真理放在第一位。

我已说过,我对真理的这种追寻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的,我的这种探讨是非功利性的,这完全是出自于我的内心。我觉得,追寻真理是每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虽然很多人表面上对“真理”已毫不在乎,但是,当他静下来的时候,他会对很多世事感到迷茫,渴望有一个衡量对错的标准,渴望有一个真理来指明他的行动,使他的内心得以平静。从根本上说,每个人在内心最深处都在渴求真理,只不过不同的人沉迷于世间名利的深浅有不同而已。我对寻求真理是如此执著,一生为之受过的苦不计其数,为之而放弃了多少享乐的机会,也是难以计数,可是我也不想改变自己的这一特点,即使想去改变也改变不了,因为如果叫我不去思考真理,那么无论给我多少财富,我也不会感到快乐,这,或许就是一种“宿命”吧?

二、终见真理

大学毕业后我到一所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教学工作。1993年我的一位朋友参加了李洪志大师在公安厅大学办的法轮功学习班,他向我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法轮功,我当时产生了一定的兴趣,但当时还没有学,直到1995年,这位朋友给我送来了《中国法轮功(修订本)》和《转法轮》这两本书,我才真正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我读完《中国法轮功(修订本)》之后,感觉到这是一种很好的功法,他关于“气功”的观点非常新颖独到,特别是强调炼功要注重修炼心性这一点更让我敬服,书中谈及的其它很多方面也使我非常的认同。

当我读《转法轮》这本书的时候,一开始就被深深的打动了,书中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在理那么震撼人心,我是流着泪水读完《转法轮》的,那种喜悦和感动真是无法形容。我知道我终于找到了多年以来所苦苦追寻的真理,我知道《转法轮》是全世界最珍贵的书,是无价之宝,我知道了李洪志大师是最伟大的人,是值得我、值得全世界所有的人永远追随的人。我感到我过去一生中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彻底的解答,我认识到一切的学术问题在法轮大法真善忍中都能得到圆满的解答。因为宇宙最高特性是真善忍,造物者就是按真善忍这个最高理念运用极其奥妙的机制去创造和主掌宇宙的,所以整个宇宙都是那么有序,一切都不是偶然,没有任何偶然事件,但生命在宇宙中又是自由的,又具有很大的自主选择权,可是生命的任何一思一动,都在造物者的宏观控制之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不是宇宙中的个别生命所定下来的法则,更不是人的什么思想、观点或理论主张,而是创造宇宙的造物者给他所创造的宇宙所定下来的法则,用现代的名词讲,就是造物者给他所造之物所制定的“游戏规则”。李洪志大师所传出的法轮大法真善忍就是宇宙的最大天机。在几千年中争论不休的物质与精神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也得到了最根本最圆满的解答 ,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精神其实是一种物质,一种实实在在的物质,只不过人类的眼睛看不见,但人类可以凭借理性去证实其实在性。在造物者看来,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物质,而且看的是非常清楚的,任何宇宙中的生命的一思一念都逃不出造物者的洞见,所以任何生命的善恶都会得到报应――那就是造物者根据宇宙法则对这些生命做出的奖罚。一个生命为什么样能够升华,那是因为符合了造物者的更高要求更好的标准,无论其思想还是其身体都会得到一个根本的改善,这就是修炼人为什么能长功、为什么能提高层次最后走向圆满的道理。我感到我的整个思想发生了一次根本的升华,我明白了宇宙的最根本的真理,从而能理顺自己的所有思想,能解开思想中的一切疑问,我也明白了做人的真理,从此以后不会再感到迷茫,在为人处世中有了一个最根本最真的最坚实的标准,在社会上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也不会再迷失方向。我不会再为那些解不开的问题而苦恼了,我从此开始了一个新的人生,等于是我的生命有了一个新的开始。那时候我就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可能动摇我对法轮大法的信仰,因为我找到了宇宙的最高最真的真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