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世如翻饼,时当不久”

陆文


【正见网2006年11月09日】

任何时代,任何人,都不可以伤害好人、诬陷好人。否则天理难容,必遭恶报。如秦桧遗臭万年。现在讲一件明代的真事。

韩苑洛担任浙江佥事,廉洁奉公,深得百姓好评。但有个王镇守,生性妒忌,甚为自私。他捏造罪名,把韩佥事逮捕入狱。当时,山东鲁桥有一座神庙,非常灵验,前来敬拜者络绎不绝。有个官吏名叫孙百户,这天带着几个随从,也专程前来敬拜,并准备施舍钱财。他们進庙后,正将跪拜之时,忽听神哼了一声,都吓楞了,一时呆若木鸡。神问道:“是你们捉拿韩佥事的吗?”众人回答:“是。”神说:“韩佥事是大好人,浙江百姓称他为韩青天,王镇守是丧尽天良!我近日到过京城,朝廷里的官员,了解事实真相的,没有一个不叹惜他的冤枉。世如翻饼,时当不久。韩佥事以后会担当大任,你们要小心对待他。”众人赶紧应声说是。神又向一人说:“姓张的,你狡猾蛮横,也不顾念你那个鳖脖子的六岁小儿吗?”那个姓张的随从全身哆嗦,连连叩头无数。原来那个姓张的随从,六十岁方得一子,项脖很短,当地人痛恨张某的横暴,故称其子为鳖脖。姓张的平时对韩佥事最凶恶无礼,所以神才那样警告他。……后续故事,不必赘述。

笔者要讲的是:神是全知全能的,这个故事中的神,便是如此。孙百户等人,身临其境,觉得真实不虚,故而且惊且信,不得不服。而明代的那个王镇守,他出于自私和妒忌的目地,刻意去打压好人,丧尽天良。而当今的江某人残酷疯狂的?害法轮功,与王镇守比起来,不仅性质相似,目地相似,手法相似,真是古今政治流氓,何其相似乃尔!当然,若论性质和危害的严重性,江某可谓罪大恶极,登峰造极。

孙百户和他的随从们,都已经畏罪,敬神,愿意改过了;江某的追随者们,你们也应该在事实面前,端正认识,选择自己的未来!世如翻饼,时当不久,留给你们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出自《涌幢小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