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丢失的道德和信仰

---读《九评》有感
郑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0月30日】

“在中国,人们了解xx党员普遍的双重人格特征。在私人场合,xx党员多具有普通的人性,具有一般人的喜怒哀乐,也具有普通世人的优点和缺点,他们或许是父亲,或许是丈夫,或许是好朋友,但凌驾在这些人性之上的,则是xx党最为强调的党性,按照xx党的要求,永远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人性当成相对的,可变的,而党性则是绝对的,不能被怀疑也不能被挑战。”(九评之一)

这段话说出了我多年对党员的感受,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和他们接触中,我时常感到他们的虚伪,感到他们的紧张压抑和戒备,尤其是具有一定官职的党员,这种感觉就更明显。无论任何场合,公开的、私下的,甚至夫妻、朋友之间,他们都不能敞开心扉,自由畅谈,每遇到关键话题,表现有三:官话连篇;回避,哼哼哈哈,不谈此事;沉默不语,警觉的眼神四处飘荡。我不知这是为什么,常常怀念幼年的坦诚,纯真。看了九评,我才找到了解释,正是xx党的党性把正常的人性扭曲变形,我才认识到中共的党性与人性和传统道德是相背离的,也理解了那讲台上各级领导人冷漠的神态。违背人天性的党性抑制着人的一言一行,把人变得如同行尸走肉。他们象普通人一样渴望自由幸福,亲情朋友,畅所欲言,但他们知道如果那样,党内的倾轧片刻间就会将他碾成碎片!

普通人也处于此阴影之中,生活在这样的社会,看似比对党员束缚小,但党员就在你的周围,你目睹党员、高官的腐败,虚伪,奸诈,谎言,和他们不择手段谋取的职位和财富,你会失去平衡和理智,错误地把这些卑鄙无耻的行径当成有本事,做“大事”,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应该的――渐渐失去人的本性,人们随波逐流的已来到了把撒谎当成“成功”所必需的,是本事,诚实、善良是傻瓜――人性沦丧的边缘。

可悲的是,党员也好普通人也好,都已渐麻木,分不清是非善恶,xx党作了天大的坏事也是伟、光、正,xx党怎么说就怎么做,心甘情愿的被党奴役、绞杀!然而,虽然xx党不遵循道德伦理做事影响恶劣,但传统道德在人心里,在人们一脚踏向罪恶的时候,会有愧疚,会自知不对。承认道德,你将会找回希望,慑服于党性―一个堕落的恶党的党性,则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相信,世间有xx党,还有伦理道德和信仰。我坚信,天理永远在正义和善良一边!xx党永远无法与天理抗衡。抛弃xx党,走出它的阴影,这是自救的有效途径;反省人生,找回丢失的道德和信仰,这是重获新生的唯一办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