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雾出山楹

钟源


【正见网2006年10月28日】

肃肃凉风生,加我林壑清。
驱烟寻涧户,卷雾出山楹。
去来固无迹,动息如有情。
日落山水静,为君起松声。
――王勃《咏风》

这是夏天的一个夜晚,室内酷热难耐,虽然不少家庭装了空调,但是没有风,没有空气的流通,感觉上没有那么舒服。这一天张老师来了几位朋友,约好一起到市郊的春风茶座纳凉、谈心。

张老师和赵老师在同一个学校任教,关系密切,有人托张老师送一件礼物给赵老师,刚好学校放暑假,平时见面的机会较少,因此张老师打电话给赵老师,约他到市郊的春风茶座拿回自己的礼物。

春风茶座设在市郊的一个露天的草坪上,这里空气清新,不时吹来阵阵凉风,正是夏夜的好去处。

赵老师一進春风茶座的门,张老师便向赵老师招手,把赵老师让到他订的座位上入座。张老师的朋友也向赵老师热情的招呼,两位老师各自谈起了自己的暑假生活。赵老师环顾茶座,只见偌大的一个茶座,有的四五人一桌,有的十几个人一桌,整个茶座热闹非凡。这时赵老师看邻桌上的几个人谈的异常兴奋,他们谈的是中美关系方面的话题。

“听说零三年的非典是美国人把病菌撒在中国大陆上引起的,那一年美国原打算把传染病菌撒向伊拉克,由于美国已经拿下伊拉克,所以转而把传染病菌撒向中国。”

邻桌上的一位年轻人谈的眉飞色舞,听众群情激昂,差那么一点就喊出反美的口号来。赵老师不禁说道:“这怎么可能呢?美国是一个民主社会,谁敢这样伤天害理?你们听说过蒋彦永吗?”听众一阵默然。

赵老师说:“可能在座的朋友对外面的事情知道的比较少,那么就让我介绍一下吧。蒋彦永是解放军301医院的老军医,在2003年4月因向时代周刊揭露当局隐瞒非典(萨斯)疫情而享誉世界。”

听众愕然:“怎么没听说过这件事?”

赵老师继续说:“你们可知道时代周刊是哪一个国家的?”

听众又一阵默然。

赵老师说:“时代周刊是美国的,你们可能会说,蒋彦永为什么不靠本国的媒体说话,而靠美国的媒体说话。大家都清楚,如果中央不让说的话,哪一家媒体敢说,咱们国家可是党领导一切啊。当时的卫生部长张文康对外宣称中国没有非典蔓延的疫情,到中国旅游、经商是安全的。”

听众这时似乎已经相信赵老师所讲的话,因为他们几乎每天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当时张文康被撤职的镜头记忆犹新。

赵老师继续说:“蒋医生写信向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讲述非典的严峻形势,可是中央电视台是党的喉舌,党还没有承认非典在中国蔓延的疫情,蒋医生讲的话不管如何有理有据,这中央电视台是没有胆量报道的;凤凰卫视表面上是香港的媒体,可实质上跟中央电视台无异。蒋医生又向两家中文媒体通报此事,仍然没有引起重视,就在这个时候,美国时代周刊驻京记者苏珊杰克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缘而得以采访蒋医生,把蒋医生的信放在时代周刊的网站上,很快引起了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此后第七天(4月17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紧急会议,商定处理措施;此后第11天(4月20号),媒体宣布解除卫生部长张文康和北京市长孟学农的职务。同时,国务院副秘书长高强调卫生部任常务副部长。他并在记者会上首次向全世界公布中国萨斯疫情真相。自那时起,中国全面启动萨斯疫情防治程序。在中国大陆肆虐并蔓近到世界近5个月的萨斯疫情,开始有了转机。”

“原来如此!蒋医生了不起!”听众叹息道。

赵老师说:“你们说美国人在这件事上是做好事还是做坏事呢?”

“当然是做好事啊,如果北京人不知道非典正在蔓延,人们一旦染病,会误以为自己的病症是感冒引起的,不上医院检查。等到他们自己意识到自己不是感冒的时候,就太晚了。就已经传染给别人了,这将是非常可怕的。”

赵老师说:“如果不是时代周刊替蒋彦永医生发表这封信,人们就不知道非典的真相,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如果美国真的有阴谋,怎么会让时代周刊发表蒋医生的信呢?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这时听众中的一个人小声说道:“美国是一个民主社会,媒体不受政府的控制,说不定媒体对美国政府的决策不清楚,便把这件事报道出来了。”

另一个说:“美国人亡我之心不死,中国人可要小心点。”

赵老师说:“美国政府对中国人的恩恩怨怨也许是不容易说清的,可是请大家不要忘记一件事情。大家都清楚的记得苏共和中共反目为仇的日子,苏共恨中共,这一恨可了得,那时只差那么一点整个中华民族就被苏共灭掉了。”

“有那么严重吗?苏联不是老大哥吗?中国人可是靠着苏联啊!”

赵老师说:“大家知道,xx党实行的是专制制度,是党魁说了算,缺乏一种民主监督,如果这个党魁神经出了问题就会对本国人民造成灾难,也对世界的人民构成威胁。那时的苏联共产党正是出了这样的党魁,对内残酷的镇压人民,对外穷兵黩武。中共不听苏共的指挥,苏共恨之入骨,竟然想用核武器消灭中国,让中华民族在地球上消失。可是又惧怕美国,答应在消灭中国后,和美国一起瓜分中国。没有想到遭到美国的拒绝,苏共仍不死心,继续進行用核武器消灭中国的准备工作,美国得知后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不立即停止,将立刻炸毁莫斯科。苏共不得不停止用核武器消灭中国的计划。后来美国政府向中国驻美大使通报此事时,中国大使竟然不敢接触,美国人在后面追赶,中国大使竟然躲到厕所里面。”

听众中有人禁不住笑了起来,有人悄声说道:“还是赵老师见多识广,原来我们必须从历史的角度看问题。”

赵老师说:“大家说一说,美国是不是中国的恩人?苏联人民是善良的,可是苏联xx党的存在对中国人绝对是一个威胁。”

听众默然,似乎已经默认赵老师的观点。

赵老师说:“为什么有人总是煽动中国人的仇美情绪,就是因为象时代周刊这样的媒体替蒋医生说话,这是xx党最害怕的。xx党发动文化大革命,镇压六四爱国学生,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一直受到有正义感的美国人的强烈批评,xx党非常害怕,只好在国内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煽动国人仇恨美国,中国人可要清醒啊!”

“这位赵老师怎么这样大胆,那边有警车开过来了。”听众中有人小声说道。

赵老师不慌不忙的说:“大家总在议论中国人最大的威胁是什么,我认为,这个威胁绝对不是美国,而是xx党。当年的苏联xx党是中国人最大的威胁,如今苏联xx党解体了,一个对中国人构成威胁的苏联xx党已经不存在了。可是中国xx党仍然存在,这个罪恶的党在历次政治运动中杀害了数千万的中国人,现在仍在继续迫害中国人。共产党的教义是无神论,而神是存在的,科学家断言,禽流感的爆发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什么时间发生的问题,如果中国人继续迷信xx党的无神论,神怎么会保护中国人呢?这将是中国人最大的危险。”

“我刚刚看到《九评xx党》,看到一份传单上写着一千多万中国人退出xx党的消息,正在为退党的事情犹豫,听你这么说,我们是应该退党啊!”听众中有人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人们都在思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