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说:活体人(九)

沙舟


【正见网2006年10月25日】

(七)



杰克的豪宅。

杰克在自家的花园里看花。

蒂娜在电话上和西蒙处理公司的事情。

杰克看到几处凋谢的花,取来水浇育。

花匠开着电平车载着花草。他取来一盆相同的花。他对主人恭敬的说到:“我来照顾它,先生。”
“谢谢!”杰克站起身,看花匠从新更换新花。
“那里还有。”杰克用手指着边角处凋谢的花卉。
“我来照顾它,先生。”花匠又去更换花卉。

杰克的一举一动都在蒂娜的眼中,她露出了怜悯。

杰克在自家的办公室里转了一圈出来,他感觉很厌烦。他走到书房,看了一眼书柜,又感到很沉重。他回到了他的“病房”,呆呆坐在轮椅上了。

蒂娜抱着两盆鲜花走到杰克面前,亲切的说:“我给你送来两盆花,你想把它放在什么地方?”
“阳台。”
“好吧。”

阳台的花架上已经有很多鲜花了。

“你还需要什么吗?”蒂娜温顺的询问,她走到杰克面前。
“谢谢!不需要了,你可以离开了。”杰克冷冷的说。

蒂娜没有走,伏下身,单腿跪在他的轮椅前,仰望着杰克。

杰克极力回避她的目光。

蒂娜拉住他的说,祈求着说:“杰克,不要让我离开,请不要……”
“走开!”杰克大叫一声,用力推开蒂娜。蒂娜倒在地上。

愤怒的杰克冲到门外,冲進另外一间卫生间。他的头在墙上磕碰,碰的“咚咚”做响。他在强烈抑止自己的愤怒。慢慢他恢复了平静。突然,他想起了蒂娜,跑回自己的房间。

蒂娜依旧爬在地上,她难过的流着眼泪。

杰克内疚的冲过去,跪在地上扶起蒂娜,问:“我伤了你吗?……是的!我伤了你。”他拿起蒂娜的手往自己脸上猛击。

“不要!不要!”蒂娜阻止着他,“不要伤害你自己。”
“我记得,我伤害了你。”杰克在回忆,“你不是要走吗?……对!赶快离开这里。带上你喜欢的人,离开。……你要钱是吧?我都给你,快离开!快!”

杰克推她出去。

蒂娜哭了,她拉着杰克说:“不要让我离开你,不要……”
杰克大声喝道:“你早就想离开!”
“那是因为我爱你,我希望你重视我、爱我。”

杰克摇着头不愿相信。蒂娜冲过去紧紧从后背拥抱住他。

深夜。身穿睡衣的蒂娜站在窗前,她在杰克的睡房。

月光照在杰克安详的脸上,他象个孩子一样安睡着。

蒂娜露出深情的盼望。

黄世龙家。

婴孩的哭叫声。透过窗户,一家人在忙碌着。而黄世龙却在后院庭独坐着,桌上的烟灰缸里倒插着香烟。他双目凝视,充满忧思。

室内。黄母一手抱着孩子哭闹的孩子,一手帮女儿递东西,嘴里唠叨着:“姥爷上哪儿去了?瞧孩子闹的。”

女儿:“我爸在外面抽烟,让我爸歇会儿。”

“来了!来了!”黄世龙的声音。他跑到老伴跟前接孩子。
“姥爷来抱!乖孩子,安安?静静?”他看不出是哪个孩子。
“二宝!”老伴说。
“噢!静静,姥爷抱!姥爷抱!你们是姥爷的传家宝!”

老伴累的腰直不起来,说:“啊哟妈呀!这俩小祖宗,真能把人给折磨死!得亏她姥爷!啥时候见他这么耐心过?”

女儿插话:“我们一小,就见我爸横眉冷对。瞅他对这俩小冤家,真是‘俯首甘为孺子牛’啊!”
妈妈:“要不咋说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呢?你爸可找到对手了。……你快去买菜吧,早去早回。”
“马上就走!马上就走!”

黄世龙喊到:“去商场别忘了帮爸拿份大纪元时报。”
“那报有啥看的?”
“我爱看!”
“咱家垃圾桶里一堆呢!也不知道是谁,每天大清早往咱家门口扔一份。都让我丢垃圾桶了!”

黄世龙吓了一跳,问:“有人给咱家送大纪元?”

“肯定是法轮功,咱这小区有几个积极分子。”

黄大妈:“是不是给咱打电话的,请咱看电影的那个小伙?”
“不知道!”黄世龙神情更加不安起来。

女儿的车刚离开车库,黄世龙就跑到车库。他打开垃圾桶,翻出了几份依旧在透明塑料袋里的大纪元报。

头版头条新闻一张张显露在他面前:大纪元总编李源博士遭中共特务袭击;中共起义官员在澳洲领事馆前揭露中共黑幕;一张张画面展开:法轮功真相调查委员会,“追查国际”最新通告;苏家屯――中国的集中营。

黄世龙紧锁起眉头。

后院。三支倒插的香烟犹如三柱香云烟袅袅。

黄世龙心中隐藏着无法诉说的秘密。

安妮家。

安妮和凯文正在看电视。

电视画面:美国国家电视台。

“……国会议院就大纪元报总编李源博士受中共特务袭击一案置疑网络公司……李源博士被授予“英雄奖”;据纽约时报报道,因为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关押和被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成千上万。法轮功学员还强烈抗议中国政府掩盖残酷的迫害真相。有消息透露,在非法的镇压中,很多受害者被活体摘除器官,器官移植在近期被作为焦点话题讨论……”

安妮坐不住了。凯文也坐不住了。

“我查一下网。”凯文跑進办公室。

安妮不安的在屋里来回渡步。她想打电话。但又放下了。

医院。

查尔斯医生,手拿当天的纽约时报欧文医生办公室。

纽约时报展现在欧文医生面前,一张带着腹腔切割的人体照片放在他面前。

查尔斯厉声说道:“这是罪恶!罪恶!”

欧文神色紧张,打电话让助手進来。

“欧文医生……”助手显得慌张。
“联系上了吗?”
“出现情况,东方移植中心网页关闭。”
“什么时候?”
“昨天。”
“和邓先生联系上了吗?”
“没有!找不到人。”

欧文和查尔斯立即感到事端的严重性。

查尔斯目光严峻的看了一眼欧文,转身离开。

欧文医生感觉事态严重,很犹豫。但还是鼓足了勇气拿起了电话。

电话接通,故作平静的问候:“你好!这是欧文医生从美国打来。……对不起,这么晚打扰你。……谢谢!我非常感谢你的合作,特别是我们私人之间的友情。只是,目前有那么一点点小麻烦。就象你知道的,我的这个病人,杰克,是一个很重要的人。……是的,他感觉有点不舒服。我再三告诉他‘活体’绝对没有问题……你……非常非常肯定是吧?”

(对方声音:)“当然!120%的肯定,那是我们精心选的,最最健康的器官……”
“精心选的?……”当欧文听到这两个词,浑身一震,再也听不下去了。

查尔斯办公室。

杰克站在窗前,眺望窗外的小花园。

查尔斯推门進来。

“你好,杰克•威廉先生。”
“你好,查尔斯医生。”
“很高兴你能来到我这里。”
“坦白的说,我不喜欢医院。”
“我理解。”
“我现在非常厌恶穿白色大褂的。对不起!”
“我理解。我从来不愿意穿着白色大褂和我的病人见面。……我不准备让你接触任何药物、针剂,甚至现代化的医疗设备。但是我需要和你交流,否则,我无能为力。”
“是的,我需要告诉一个人,也需要他告诉我。我知道我不久将面临死亡。”
“你怎么肯定不是一个错误的判断呢?难道你的身体表现的不够健康吗?”
“我……我的肌体告诉人是健康的,就象完美的雕塑品。但是,他没有生命……我被迷惑了。”
“为什么?”
“为什么?这就是我决定来你这里的原因。为什么?”他停顿了一下,开始慢慢描述:“从来没有过的感受。有的时候,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愿意想,一片空白。有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一秒钟内闪过一个画面。曾经的每件事,每一件事啊……就象电影一样,都是令人难过的画面。我无法让它停下来,一点也不能!它折磨着我,一直把我拖進深渊……”
“你感到愧疚,是吗?”
“不完全是,尽管我清楚我不是一个很好的人,这没什么大不了。可为什么这些东西会突然间开始干扰我,干扰的我无法自主?我看到我化掉了,越化越小,越化越小……那情景,太可怕了。为什么?为什么?”

“你企图寻找从前的你,是吗?”查尔斯不再怀疑自己的判断。

杰克暗淡极了,他从来没有这么自卑过:“一直在寻找。我好象走过了一个世纪,很漫长,很漫长……我是谁?”

“你拥有了他的一个器官,他给了你另一个世界。”
“他是谁?”

杰克的眼睛里迷茫一片。面对着查尔斯,他感觉是唯一的希望。只有他才能找到答案。

查尔斯没有回答,目光更加深沉:“他是谁?”

宽阔的露天剧场,“营救法轮功孤儿义演”正在進行。

安妮在展板陈列处默默观看:大法洪传;在磨难中;正法之路。

安妮的眼中布满了泪花。

展板前温文尔雅的西方老年妇女走上前为她详细讲解。

安妮:“我怎么帮助他们?这些受害者的遗孤……”

“请签字!制止这场迫害,帮助我们告诉更多的人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安妮点点头,说:“我很难过,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西人女士拿出广告,说:“但愿它能带给你答案。”一张画展广告展现在她眼前。

医学院里。学生团体呼吁医生停止“活体移植”,遵守医德。

查尔斯医生在观看真相展板,身边是一个中国女性在讲解。

“器官盗取在中国监狱是普遍存在的现象。现在大批的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无辜关押着,他们成了器官移植的牺牲品。成千上万的生命在那里,作为医生,我们的天职是挽救生命,怎么能漠视残杀?我们没有能力操纵政治,但是我们有天职维护人性。”

“你是?”

“是的,我是医生!活体移植在中国已形成犯罪市场,正在蔓延世界。中共黑帮以非法的途径盗取、贩卖活体器官,那里每一分一秒都有人失去生命。我们必须呼吁医学界,立即停止参与人体器官的交易,认清真相,阻止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 ”

“你怎么肯定‘活体移植’的事实?”

“为了取证,我们已奔波走了六年。如果你能来了解……”

女医生在幻灯机显示屏幕前讲解。

查尔斯医生、英格尔教授等在座。

展览大厅。

“普度济世”的音乐静静的播放着。

安妮一家在观“真善忍”画展。

查尔斯教授在女医生的陪同下也在观看画展。他思索着绘画的艺术和内涵。

安妮的泪水未尽,她又走回到一个纯情的壁画下深深凝望。

优雅的西方女士又来到她身边:“谢谢你来看画展。”

“谢谢你的邀请!”

画上的女孩在打坐,心静如飞,头上方盘旋着鸽子。

“她如何能这样平静?能冥思?”安妮问。
“心静自然成。忘我是一个很高的境界。”
“我永远安静不下来,我盼望上帝也能帮助我象她一样。”
“如果人能在苦难中洗涤自己的罪业,更加敬爱神,你自然就能达到安静,那是灵魂的升华。而当你真正领受到救恩,有时磨难也会成就人生走上最高的境界。跟我来……”她把安妮带到一幅油画前,这是一张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的油画。“你看,她在面对酷刑时表现出的神情……”

安妮看着她,泪水不知不觉又涌出来了。

天主教堂。教堂的钟声响起。每到周日的早晨,钟声就是这样在城市上空环绕,仿佛在呼唤。

神父的双手拉着安妮的双手。无言的哭诉在她心中翻腾着,泪水伴着圣灵的召唤。不知多少次了,她内心中感到一种洗不去的罪过。每当钟声响起,她都在追寻着那个陌生的生命,她(他)是谁?她想知道,她想用心去安抚那归去的灵魂。她不停的在内心唱着一首歌《我寻找你》:

我寻找你,寻找你,
仰望蓝天上的白云。
我寻找你,寻找你,
跳动的心伴着你飞。
我有了你,你身上的活体,
你带给我,另一个世界。
就这样牵着我,牵着我,
每一次祈祷都是泪。
如何对你说:对不起,
我有你身上的活体。
就让我陪伴你,陪伴你,
静静的陪伴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