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灵


【正见网2006年10月27日】

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这几天迎春的心里真是有点烦,店里的人员如走马灯似的走了来,来了走。让人欣慰的是这些走马灯似的人来了与他们一说就做了三退。

天气阴沉沉的,天气预报说有雨。早上迎春如往常一样跨進了店里的大门。

一進门,她发现大厅里靠门口的椅子上坐着一对农村男女,四十多岁的样子。男的头发蓬乱枯黄,穿着一件褪了色的棕色夹克,灰篮色的裤子又短又皱,油乎乎的,脚上穿着一双发瘪了的黄胶鞋。女人扎着两条七十年代的辫子,头发凌乱,穿着一件蓝色的卡上衣,衣角开了花。迎春询问的望了望店员小李。小李含笑而答:“找工作的”。

这更让迎春诧异:这两人能干啥呢?

小李对那两人说:“我们经理。”

那两人惶惑的站了起来:“哦――”

迎春若有所思的坐了下来。

“我是前面工地的工人,出来二年了,我媳妇这两天也来了,工地没地儿住,看你这招杂工,过来看看,”男人怯怯的说。

迎春看了看那妇人,淡淡的说“那就试试吧,”然后又转向那男人:“你把你的电话留给我,我用她几天看看,不行的话我就给你打电话。”

男人走了,妇人留了下来。

妇人浓重的外地口音,口齿不清,说话有点费劲。她说她没上过学,家里八十岁的婆婆带着她的三个小孩,她因丈夫在外地打工太久,就跟了来。

中午,妇人在后厨看着忙碌的人来来往往,睁大了眼睛定定的盯着每一个过往的员工,茫然不知所措。显然,她非常不适应这快节奏的生活。

晚上,天下起了雨,很大。

妇人依然,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怎样干,交代她的工作她一样也干不成,只是盯着别人走来走去。

迎春拨通了男人的电话,“她可能做不了。”

男人顶着雨来了,头上顶着一个纤维袋做的蓑衣。

迎春把夫妇俩叫到了办公室,向男人说明了情况。

突然,迎春发现那妇人大大的眼睛热切的望着她,一眨也不眨,嘴微张着,好象在期待着什么。

迎春心头一震,下意识的说:“你们听说过法轮功吗?”

男人非常惊讶,赶紧摆手:“那是邪的,你看电视上自杀自焚的,多吓人。我们那抓起了好多人。”

“那你们接触过真正的炼法轮功的人吗?你们知道法轮功的书上是怎么写的吗?”

“没有,就是听电视上说。”

“你们听说过吗,舆论就是党的一条狗,守在党的大门口,让它咬谁它咬谁,让咬几口咬几口。电视里那几个镜头反复的播,就把你们给唬住了。电视里说的法轮功的事都是假的,是xx党栽赃法轮功,你们千万不要相信。”

夫妇二人静静的听着,若有所思:“也是,xx党尽说假话。”

“法轮功教人真善忍,书上叫炼功人不杀生。现在有一百七十多个国家都在炼,唯有中国有杀人放火的,国外咋没有呢?现在炼的人比原来还多呢,咋不报道杀人的了?”

夫妇二人点头。

“诚心的念法轮大法好,会给你们带来福报的。”

那妇人大大的眼睛突然放出了兴奋的光彩,操着浓重的家乡口音,犹如用地方话说小品的腔调,妇人激动的说:“大姐,谢谢你了,银(您)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哪。”

“无论你们走向哪里,千万记住这句话。”

“记住了,谢谢喔。”夫妇二人千恩万谢而去,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中。

第二天,雨停了,仍然有点阴,但只是多云而已。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晴朗。 晚上九点多,店员突然告诉迎春:“外面有人找你.”

“这么晚了会是谁?”透过大厅的玻璃,迎春看见昏暗处有两个人冲她指指点点。 迎春迎了出去,走到進前,心里一惊,其中的一个竟然是昨天来的那个男人。那男人转向了他的同伴说:“昨晚我和他说附近有一个炼法轮功的,他非要来找你。”

迎春平静的看着他们,没有说话。

那男人四十多岁,衣衫一样褴褛,架着一副深度近视镜。他的语调有点低沉嘶哑:“我不是坏人,我不会举报你的。我听说过法轮功,我有一个特别要好的亲戚因上北京上访,被抓了三次。我想这里面肯定有事,不然他不会去三次北京。所以我也想炼,就到处找法轮功。”

迎春满眼的泪水,她把自己的《转法轮》和《九评xx党》都给了他。

目送着两位男人消失在夜色中,迎春抬头望着茫茫的天空。

“缘呀,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