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和民众旧金山大游行 倡神传文化 促三退自救



【正见网2006年10月23日】

据大纪元报导,2006年10月21日星期六,来自美国西海岸及北美与多个国家的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和民众于旧金山举行游行,包括倡导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推广《九评共产党》及推广退出中共等内容。游行从旧金山的市政厅广场出发,途经McAllister, Market, Grant一路穿过中国城,最后到达花园角举行集会,全程约2.2英里。

图为游行前法轮功学员在大炼功

游行队伍由近期频繁亮相的美西“天国乐团”打头阵。乐团为观众演奏了《美丽的美利坚》和《法轮大法好》等乐曲。

其后是主题为“五千年中华文明是神传文化”的方阵。据游行组织者称,“这是本次游行最想传达给观众的信息之一。现在的中国人已经忘了自己的传统。我们就是想让他们回忆起中国古老的、丰富的文化,这种文化可以让人感受到神的存在。”

这个方阵由几部分组成,首先是表现“大唐神韵”的舞蹈,随后是武术队的棍术表演,后面的花车上也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佛和道的形像、天兵天将、和“女娲补天”的传说。另外还有湾区明慧学校表演的剑舞。

第三个方阵的主题是“法轮大法洪传世界”,队伍中包括来自多个国家的法轮功代表,从台湾赶来的功法表演队,《转法轮》的书样,和东西方法轮功学员功法表演的花车。炼功队伍引起旁观路人的极大兴趣,有很多人跟着模仿法轮功的动作。

第四个方阵表现的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法轮功学员和平反迫害的主题。三十多位白衣女士手捧白色花圈,中间镶嵌着部分在迫害中去世学员的照片。后面的一辆卡车上進行的则是“中共活体摘取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模拟剧,这一事件近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后面方阵的主题则是“传九评、促三退”。前边是《九评共产党》的书样,和九评的具体标题。然后是举着各种标语和标牌的形形色色的群众队伍。这是游行的另一个重点,因为“九评三退”最近出现了一种新的趋向,就是最近很多人开始公开的表示对中共的不满,有人形象地描述成“人人骂中共”。

最后压阵的则是由几十人组成的腰鼓队,他们演奏的是由“法轮大法好”改编的鼓乐。绵延近半英里的队伍于下午一点左右到达花园角,并于两点左右举行集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