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走过十年

曾明


【正见网2006年10月23日】

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师父来休斯顿传法十周年,这是一个无比神圣的日子,我们内心都充满了无比的幸福与光明。对我来说,也是在大法中走过了十年,跟大家一样,师父的慈悲、洪恩,大法的伟大,神圣无法用语言形容。下面我简要地谈一下这个过程。

我是九六年七月得法的,当时对法的认识很表浅,只有一念,法是正的,我想要修炼,可是不知道怎么去修,只是学学法、炼炼功,也不精進。真正修炼是九八年七月来美国后才开始的。我刚得法不久,师父给我清理了身体,当时就感觉脑子里像几万伏高压放电一样,一种强大的力量抓走了我脑子里的一个东西,我才知道我脑子里原来是有病的。真正進入修炼的时候,感觉到阻碍很大,特别是自身的业力,脑袋里的病业,思想中的业力干扰,学法炼功都很艰难,不管怎么难,我一直都在坚持着,修炼的决心也越来越坚定。下面我分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

1、从家庭的魔难中走过来

我自身的修炼一直跟随着正法進程,特别進入正法时期,遇到的家庭魔难更大。先生的反对,看上去非常凶恶,孩子们对我方方面面的干扰和阻碍,经常在家里搞得天翻地覆,有时一天要经过十几个魔难,好像整个人都泡在魔难中。尽管面对这一切,我知道都不是偶然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因素,但更多的是我要过的关,自己要修的。我深知自己有很多不好的因素,自私、各种执著心、各种观念、业力等。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到:“任何事情都触动着你这个人、你的思想情绪、你的心性、你的思想中执著的东西。”我现在仔细想想,发现什么都执著,什么都在撞击我的思想,什么都站在自我的观念上去衡量着。这些都是旧宇宙中为我为私的因素所产生的执著和自我观念,我开始根本就意识不到,还觉得自己好,自己对,还为了别人好。但我知道我是修炼的人,遇到任何事情都得修自己,应该按法的要求去做,可是由于对法的认识很低,提高得很慢。面对家庭的魔难,有我自己要去的执著,也有旧势力的干扰,这样使我面临的问题很复杂,对思想上的干扰和压力都是很大的,又加上自己的业力大,悟性差,就显得更难。

我知道师父给我化解了无数的渊怨,这个环境都是给我从新安排出来的,要么这一切早就没了。我眼前遇到的这些魔难,那只是反映到表面上的这一点,生生世世不知伤害了多少生命,不知结下了多少怨渊,所以我把心摆正,我就是要在这个环境中,这个状态下走出来,走我修炼的路,实践真、善、忍,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最难的是我的思想很死,自我观念很强。每明白一点都很不容易,我发现我思想的基点,思维的方式都是围绕着自我,表面上为别人好,其实是站在自我的基点上,是为私的,这就是旧势力的那一套。我生命的很深处都是变异与败坏的因素,师父费尽了苦心,给我安排许许多多让我去悟,慢慢地我才能明白。所以这几年来,摔摔打打中,一直在家庭的魔难中走,我也在不断地归正思想与行为。在这个过程中,师父给我消掉了很多的坏东西,很多的执著心,很多的观念都去掉了,我的思想也清醒理性多了。到了今天,家庭环境也变得好多了,平和多了,我也能摆正自己与方方面面的关系,理性地,善意地对待我所面临的一切。

二、突破自身的阻碍

面对自身的阻碍很大,就是业力。在人世间,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造下了很多业力,因为带着旧宇宙为我为私的特性,做事不考虑别人,还自以为是,为别人好,甚至把自己认为的好和对推给别人,所以不知做了多少错事,伤害了多少生命,欠下了很多业力。真是业滚业,好像我都要撑不下去了。今天要修炼了,就得吃苦消业,师父在(《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中讲到:“一个人修正法,我要把你的业力消到你能够修炼,你能够承受过去,给你消到这种程度。都消掉是不行的,一点不偿还是不行的。”

我知道师父已经给我消下去很多了,自身还有很大业力,必须得去吃点苦,去消,要么还修什么。而我能做的就是比如在打坐中消业,在炼功中转化了很大一部分业力,十年来,我坚持炼功,特别是坚持打坐,盘腿很痛,有时感觉刺骨的痛,真是剜心透骨,无论怎么痛都坚持着,一分钟一分钟的坚持着,直到一个小时,有时我尽量延长打坐时间,多消一点业,很少因为脚痛得不行而中途把腿拿下来,有时痛得好像喘气都很难,感觉不只是业力往下消,那旧势力变异败坏的自我、狭隘的私心、自我的观念,一切不好的东西都在往下消,有时那巨大的业力往下压,好像每个细胞,每根筋骨都在脱胎换骨。有时感觉到我空间场那些变异败坏的因素,我根本就动不了他们,比花岗岩还硬,这只是我在身体表面的一点感受。随着正法的進程,随着自己不断地走出证实法与修炼的路。师父在不断地销毁我空间场中的变异与败坏的因素。我真切地感觉到了,那巨大的能量爆发,解体旧的因素,苍穹从组,乾坤再造的那个过程。因为一切都变异败坏了,一切都得从来。师父领我一个空间一个空间的走,每進入一个空间,里面充满了败坏的因素。同时有许多旧势力安排的烂鬼,我就经常听到鬼在我家后院的树林子里叫,尽管旧势力的因素很疯狂,对我本身的抑制也很大,我自身不好的因素很多,正念不强。但我始终坚信法,坚信师父,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几年来就是这样走,我走到了今天,我感觉到真是“天清体透乾坤正,兆劫已过宙宇明”。师父从新造就了我的生命,今天有了真正的自我,有了自己的正念主念。尽管自身还有一些不好的因素,那只不过是自己还要走的一段,但已经不能成为多大的阻碍了,我现在在打坐中的感受又不一样了,感觉自己在正念中,在法的加持下向上升华、升华,走向无限光明的未来。

三、学法

师父在《溶于法中》的经文中说:“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 师父在《排除干扰》经文中讲:“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学法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总是有一种很强烈的愿望,想要多学法,多背法。可是我学法时阻碍很大,因为我脑子中有很大的病业和思想中的业力,有时读法没读两页就晕过去了,有时严重的思想业力的干扰,但我也不断地和这些坏东西对抗,坚定地学法。可是家庭干扰很大,学法时间又很有限,我尽量地抓紧能利用的一切时间学法,背法。总是把大法书带在身边,有一点时间就要听法、学法,有时只有几分钟,我也要记几句法在脑子里。有时作家务,干其他活,走路或者陪女儿去商店,我就尽量背法,一字不落地背。我不只是读《转法轮》,师父所有的讲法我都一遍一遍地读。在学法的过程中,师父在不断地清除我思想中的坏东西,打开我的思想,从新造就我的思想,让我明白了很多法理,有时我在读法中,法显现出来了,有时在背法中,法显现出来了,我那颗麻木冷漠的心一次次被震撼,无以言表。我也更加珍惜法,珍惜修炼的机缘。现在我思想也越来越清醒,法理上也越来越明白,理解得更好一些。所以这么多年能在魔难中走过来,除了师父的慈悲呵护,与自己坚持学法实修是分不开的,所以无论在魔难中,在干扰中,在各种麻烦事中,脑子中总是能想起法来,尽管不是那样正念正行,但我总是想着要按法的要求去做。

我在早期背过一遍《转法轮》,背得非常难,后来也忘了也没有接着再背,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同修的背法体会文章,觉得太好了,我也想背,但我把心摆正,每个人的修炼状态都不同,虽然我不可能达到别人的那种状态,但我就是要背法,其他心都放下。我已经背过一遍《转法轮》了,背得不太熟,过后又忘了不少,现在又接着背第二遍了,我发现背第二遍时容易一些,思想也清晰一些,背得也快一些,记得也牢一些。我想我以后主要就应以背法的方式学《转法轮》。

四、在正法中熔炼

刚开始走入正法中的时候,只是跟着大家走。思想认识上很简单,大法弟子就是要维护法,反迫害。做证实法的事也不知道怎么做,又深知自己没有什么能力,所以只是跟着走,由于自身的状态和家庭的阻碍,使我跟得很累。

好在师父安排了我走自己路的机会,在二零零四年元旦过后,休斯顿装修后的中领馆开始启用。在同修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就走上了去领馆证实法的路,在这近三年的时间里,我走过了一段很难的历程,有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和干扰,也有我自身的阻碍。首先来自家庭的干扰,旧势力利用一切能利用的因素,利用生活中的一切大小事,工作、学习、孩子、及我先生来干扰我,阻碍我去领馆。在干扰中,坚定正念,做好我在家庭环境中该做了,稳住自己,去领馆证实法的正念从来不动,同时我也克服了自身的种种阻碍,不断地坚定着正念,所以几年来,不管干扰阻碍再多,也不管严寒酷暑,大雨倾盆,也不管世人态度如何。困难再大,都在坚持着,每当我冲破了阻碍,排除了干扰,正念正行中走过来的时候,师父就消除旧势力的因素。家庭的环境与自身的那些干扰与阻碍也在清除。所以我不断地以魔难中坚定的正念走过来就在不断地消除旧势力的因素。到了今天无论家庭环境还是自身的状态都好多了。我不再为任何干扰而担心,我清醒理性,正念正行中干扰也不起作用,一切都很自如,我也会更加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十年正法,乾坤再造,救度无量众生于坏灭,开创无量大穹圆容不灭之法理,之无量智慧。”(《大法之福》)。我就是师父从坏灭中救度了的一个生命。对于我的过去来说真的是神也死了,连人几乎都死了,思想是死的,生命当中那可怕的变异与败坏,不知是怎么活的。

师父领我走过了十年正法与修炼的路。表面上我经历了很多魔难,其实这点表面什么也不是。我只是走过了这个过程,这是一个很深刻的,师父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切身体悟过的,一个深刻而又真实的过程。让我真正明白了,旧宇宙的变异与败坏的那个自我是怎么回事,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这是师父销毁变异与败坏的那个自我,从新造就我生命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除了师父给我化解无数怨渊,为我巨大的承受之外,同时为了救度众生费尽了苦心。“佛恩浩荡度众生,再造乾坤大法来。”(洪 吟(二)天门已开)一切都太洪大了。

师父《2004年复活节在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这批生命真正明白了,已经是由自己正念主宰着自己的生命了,而且是在正法中修炼的生命,明确自己要走的路,明确自己生命存在的目标和意义,了不起。”今天有了真正的自我,有了自己真正的思想正念,会更加清醒,理性,稳健地走好自己以后的路。让我们共同精進,努力做好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休斯顿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