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大纪元时报的心得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0月23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三年前,有位同修提到我们住处附近有几家华人开的餐馆,可以给他们送几份大纪元。我觉得这个建议挺好的,就开始给这几家餐馆送报。由于我们住处附近中国人很少,我总觉得一个星期纸送几份报纸太少了,就想多送几家。我把电话簿拿出来找,发现附近的小城都有华人开的餐馆。我就从住处附近的小城,送到邻近的几个小城。从餐馆送到珠宝店、洗衣店、冰淇淋店、旅馆等。只要我知道是华人开的商店,我一定会送上一、两份大纪元。送报的时间也从开始的一个多小时延长到好几个小时才能送完。因为不顺路,只有不到五十份的报纸,大部分时间都在开车。所以,在每家店都收到九评特刊而我又开始送英文大纪元之后,我就只有在重大事件时,才送中文大纪元了。

在送中文大纪元的时候,我常常想,以后英文大纪元出来了,就不用再这么辛苦的跑了。每家店都可以递上一份报纸,很快就可以送完了。现在,往回想,也记不起来,最早是从哪一区开始送的。这附近几个小城的店,都送到过英文大纪元。我一般的送法是先送上三个星期的报,第四个星期我会附送一份九评特刊,并且跟店主说今天有特刊喔!没送过报的商店我总是先打招呼,然后问要不要免费报纸吗? 大部分店主都会欢喜的接过去说而说谢谢。偶而也有回拒,或十分不友善的。我如果忘记我是为了什么要送报时,就会感到自己太委屈了,真不想送了。但是,师父教我们遇到问题要向内找。我一开始,总是想,我花钱买了报纸又开车特地来送给你看,你还不领情,对我那么凶!再一想,不对啦,不对要向内找,我到底是干什么来的?我是来做事的还是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呢?如果是后者,别人给我好脸色看或者是不好脸色看,有要紧吗?再者,不给我好脸色看,不是正可以修去我希望得到别人认可的心吗?

这样一家送上一份,时间长了,我也会知道那些店家喜欢看英文大纪元。如果是餐馆,冰淇淋店,旅馆及其他顾客很多的店,我就会问,要不要我多留几份给你的顾客看啊?现在这附近有三十多家店都愿意让我放报纸,因为报纸并不多,一般我是轮流的放。我喜欢在旅馆里放报纸,因为出差的人在旅馆没事干,正好可以仔细的阅读报纸。此外,许多州还没有大法弟子,那儿的人就更难有机会读到大纪元了。

我们的修炼形式就是在证实法中修炼自己,我想起在送报过程中的几件往事:

去年夏天,我到一个周围有许多商店的大广场去送报。想到那儿去送报也有一阵子了,就是鼓不起勇气来。老是会有这样的念头冒出来:“这里的人都是很保守,很封闭的,肯定不会有好脸色给你看。”犹豫了几个星期还是决定去冒险了。我开到那儿后,把车停在广场的一角,先拿十份报送送看。到第一家去问柜台上的店员,她马上说:“不要不要。”她的声音引起经理的注意,经理走过来,问我是干什么的,我说“免费的报纸,送给您和您的店员看的。”她笑笑说:“真谢谢你。”就收下了。我往外走时,心里想我一直怕找经理,而经理却比一般的店员更有缘分呢!我有好几次这样的经验,所以,现在我都是直接找经理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把自己怕高位置人的这颗心修掉了好多。送完十份报纸,发现这里的人也很友善,我怎么可以有先入为主的那些观念呢?因为夏天的天气炎热,广场好大,来回的走很花时间,我就决定把车停到广场中心去了。

停好车,我抱着一大叠报纸,一家一家的问,一家一家的送。等我送完报纸往回走的时候,心中升起了欢喜心,因为这个我以为难的地段,我也送了。心中还有点洋洋自得。就这样又走回刚来的那个停车处广场的一角。找来找去都找不到自己的车,热的满头大汗。这时,怕心又冒上来了:“就是这个大店的警卫,看见有个小老太太,在乱发报纸,把她的车给拖走了。”我站在大太阳下,不知该怎么办?突然,想起来了,不是把车停到广场中心去了吗?啊!欢喜心是很容易被魔利用的。同时,我对修炼是严肃的,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我把九评特刊送到了这个广场的每家商店之后,我就想为何不到mall里去送呢?那里面有冷气,每家店又隔的很近,应该好送的多。(现在在写心得体会时,又看到自己时时刻刻都还是有一颗求安逸的心。)只是到mall里去送,心里不是很踏实,不知道可不可以?我一直给mall里华人开的几家店送中文报,但那不过是送几份报。现在在这里这样大面积的送,可以吗?我又想,先请问店主人要不要,跟街上的店也没什么两样,应该也是可以的。所以,我就开始送了。虽然mall里的许多商店很喜欢收到我送的报。但是,我心里老是不踏实,老是胆胆突突的。我也知道我这种状态不对。我这不是送给他们最珍贵的东西吗?怎么会这样呢?总之,每次送完报都喘一口气。所以,虽然mall里有冷气,心里比在外面送的时候更不好受。

有一回因为有事,早一点去mall,mall里的人非常少,我手上拿了一大叠的报纸,远远就看到mall的警卫了。我就怕见到警卫,果然回来的路上,他就来问我了,发些什么呢? 我说:“很好看的免费报纸,你要一份吗?”他笑笑说:“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这样发报纸,跟我来经理室一趟吧!”我跟他去了。因为我只是给店家送报,并没有犯什么规。只是,那次以后,我也很少去mall里送了。再加上后来,让我放报的商家多了。我也就不再这样一家一家的送了。

在三年送报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自己许多的心,其中最大的一颗心就是“怕心”。每次感到“怕”的时候,我就默念师父的正法口诀,或者是背洪吟(二)的“怕啥”,一遍一遍的背。一直背到心态正过来了,才改背“论语”或其他的短经文。

这就是我的“送报心得”。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休斯顿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