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望子成龙(十六)

金秋


【正见网2006年11月07日】

(十六)

……

很多孩子,非常聪明的孩子,家长付出非常大的孩子,给予希望非常大的孩子,看来非常有前途的孩子,最后,毁在了家长无知的教育中。当代社会,实在是龌龊透顶,因为很多家长,对此没有充分认识,在追逐所谓潮流中,不知不觉毁了孩子。
…….

最严重的有两条,其一是电脑游戏;其二是网站的黄色诱惑。
……

阿东在看报纸,看到这样的广告词,觉得很对味。说的太对了。于是,抄起电话给阿龙,叫他过来一下。阿龙是阿东的朋友,在政府五号楼办公,搞广播教育的。

阿龙说,一会儿有一个小碰头会,马上就完,然后过来。放下电话的阿东,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雪景。

不错,下雪了。

眼前是静默的玻璃窗,远处是静默的绿树,中间是飘舞的雪花,纷纷扬扬的洒落下来。不远处是鲜花和绿草,无奈的忍受着冰冷。啊,这个世界太奇妙了,刚刚还是暖融融赛似夏日的秋阳,没两天,就是瑞雪纷飞了。虽然,天空中没有充满那种萧瑟残酷的感觉,不过毕竟是零下。充满活力的绿色和花朵,都没个精神准备呢,突然的打击降临,对于它们来说,就是灾难和残酷。如果它们也有知觉和灵魂的话,是怎样的感受啊?满心欢喜的拥抱阳光,兴高采烈的歌颂生命,梦中都和蜜蜂对话,突然的来了这样的寒流,赤条条裸露的情怀,和娇嫩嫩舒展的肢体,在无情和残酷中,收敛了、蔫萎了。

上帝啊,为什么要这样?

相信上帝是公正的,多愁善感自寻烦恼。阿东收起目光,再继续浏览报纸。刚刚喝了一杯茶,不知不觉间,外面的雪花稀落了,地上凹洼处的白色,渐渐消失了。谢天谢地,别吝啬温暖了,让骄美的秋阳,再驻留些时日吧,那些红色、粉色、紫色、白色、黄色的花朵啊,坚强起来,全当一次生命的历险,看那些冰山脚下的雪莲,看那些北极圈里的植被,这点小小意外算什么?正沉思的时候,阿龙来了。

阿东递过报纸,指着广告说,“看看,咱们有必要去学学。”

阿龙接过报纸,很快的扫了一眼,一边落座一边说:“你才看着啊,我都去了解了,确实不错,值得取经。”

“怎么回事?”

眼眉挑的老高的阿龙,拉长了上嘴唇,挤出额头的抬头纹,一边掏着香烟,一边说,“学校在江北,请的主讲老师有江南大学的刘正,宏祥小学校长张老师,还有社会科学院的两位研究员主讲。着重是子女素质教育,和道德教育,还有教育心理学。不错,思路不错,人马也挺硬。”

阿龙刚刚落音,阿东迫不及待的接茬,“刘正?我认识,是搞古典文学的那个刘正吗?”

“是,戴着眼镜,不胖不瘦的,挺有特点。”

“他呀?他学法轮功!那天我在我大舅家见到了。他讲课,我得去听听。具体地点在哪儿?”

“坐郊区车,在大桥上车,到十公里下车,下车就看到大牌子了。“寸草心文化学校”。连续招生,分家长班和子女班两个班。全家人都可以去学。我去试听一次,挺好。”

“讲什么了?”

“那天是张老师讲。开头就问家长,你最重视的是什么?你最忽视的是什么?你最困惑的是什么?家长答的千奇百怪。但也有一定规律。最后张老师说,你们最重视的是升学;最忽视的是道德教育;最困惑的是,为什么这孩子这么难教育。”

“嗨,你别说,这课还从来没听过,得去,我一定去,让我老婆也去。多少钱报名?”

“一个班十天。每人300元,一天三十呗。下午5:30讲课,七点半结束,坐晚车回来,挺好。”

说了十几分钟,阿龙来电话,有人找他,他匆匆忙忙的走了。阿龙和阿东是同学,又是朋友,自然混的没了客气。

阿龙走了,阿东琢磨了一会这个“寸草心文化学校”,和那个刘正老师。慢慢的又把目光移向了窗外。
……

不能下雪太早了,还没欣赏红叶哪,真正秋天的景色还没展现呢,就匆忙的進入冬天?还是急迫了点,隔着锅台上炕了。这样,对多少生命是不公啊,摧残了多少希望啊,留下了多少遗憾哪?慢慢来,让美丽的秋天更长一点,再长一点。

那枯燥寒冷寂寞没有生机的冬季,不值得期盼。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