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说:活体人(三)

沙舟


【正见网2006年10月19日】

画面在低沉的音乐声中交替展现:(推出演职员目录)

1,无影灯下医护人员在作人体解剖;
2,运送活体器官的专运箱在专职人员急速的脚步中显得格外神秘;
3,活体捧出,医生冷漠的眼睛;
4,急救病人入手术室;
5,高科技的医疗器件;年轻的中国医师们;
6,病床上,安妮美丽的脸,阳光下闭着双目,仿佛接受神的审视。
蓝天、白云、美丽的都市。

字幕:三个月后,纽约。

(一)


公路上,车流涌动。安妮一家在小车里说笑着。

“老师说能让我参加高一级的乐队,但要看我这一次考级后的结果。我,当然没问题了!”詹妮自信的说着。她坐在车的后排。

凯文很自豪:“你永远是我最出色的女儿!”

“可我遗传的是妈妈的音乐天份。”

“还有爸爸的聪明智慧!”

“你的数学脑瓜就会被历史淘汰了。我们都使用计算器,为什么还要动脑子学那些愚蠢的算术呢?简直是浪费时间!设数学课,教育部长应该下台!”

“那我做什么工作呢?是不是该要饭了?”

“对不起爹爹!大学里可以保留数学课。”

“好女儿!”

安妮一家人说笑着,慢慢進了纽约市区里。远处处传来了振耳的鼓乐声。
大型的游行队伍在中心街道上,警车开路,所有的车辆都慢下来了。

詹妮眼明嘴快的样子,从后座位跳了起来,指着前方,叫道:“快看!快看!中国人来了!”

空中飞起了金龙;庞大的腰鼓队出现。

“中国龙!中国龙!”詹妮叫着,
“中国鼓!中国鼓!”

一家人都兴奋的探头张望。

队伍过来了,一条大横幅出现:法轮功。

“哇!真漂亮的神仙姑娘。”安妮惊叹着。

凯文一脸好奇:“法轮功!什么是法轮功?”

“是中国功夫!是太极!看!”詹妮灵气十足的回答。

花车上展现着一群男女老少在作功法演示。
路边,仙女装扮的姑娘在发传单。有人手上拿着彩色的小绣花包。

詹妮从车里探出身子,向送绣包的姑娘召唤:“中国女孩,能不能给我一个?”

花仙姑娘微笑着快步跑过来:“当然!你喜欢什么颜色?”

“蓝色。……谢谢!”
“挂在车上,祝你平安!福星高照!”天仙姑娘一脸光芒。

詹妮拿起绣包仔细端详,上面有中英文字:法轮大法好!

詹妮自言自语念到:“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什么是‘法轮大法’?吃的吗?”

“可能是!可能不是!……一定有好运。中国文化太深奥,太神秘。”凯文笑道。

詹妮小聪明的样子点点头,说:“噢!我知道了,就象Fortune Cookie。那就挂在我们车上吧!”

安妮把“法轮大法好”的绣包挂在车内的后视镜上。

詹妮眉飞色舞说到:“我做梦都想去中国,去看长城,去看皇宫。木兰是我心中最美的中国女孩!”

安妮安慰说:“宝贝,我们就会去的。爸爸正在考虑下一次的旅行,你的梦想就会实现。”

阵阵的锣鼓声远去,安妮一家的车也涌進了车流里。

纽约老城。一条历史悠久的老居民区。

黑色的小轿车慢慢行使。后视镜里,一双窥视的眼睛。他冷漠的目光,正在监视着一个女人的行踪。

身着皮毛时装的女人在快步前行。她下意识的回头观望,一张魅力超群的脸庞。美丽的眼睛,却露着淡淡忧伤。

她走上台阶,按响门铃。这是临街的一座普通住宅,象纽约人一样,在拥挤的环境中生存着。

门开了,露出老妇人惊喜的目光。

“妈妈!”蒂娜轻轻叫道。
母女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太想你了孩子!好吗?”母亲打量着女儿。
“我很好!妈妈,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念您!爸爸在哪儿?”

母亲拉着女儿的手,来到卧房。老人在轮椅里坐着,呆呆的看着他们。

“快看看谁来了?蒂娜来看望你了。”
老人目光呆滞,似懂非懂的样子。

“爸爸!”蒂娜走到爸爸面前跪下,抚摸着爸爸的手,脸,亲吻他。

“蒂……娜……”爸爸认出来了。
“爸爸!”蒂娜泪水流了下来。

妈妈看着女儿,不知如何来款待,问:“我能为你做什么?你来了我真高兴。”

“妈妈,我不能久留,公司里太忙。”她从小包里拿出一搭现钞。“不要告诉任何人,你收好。”

妈妈似乎看出女儿生活的不快,说:“我不需要钱,我唯一需要的,就是看到你快乐。”

“我很好,妈妈。不要为我担心。汤姆还好吗?”
“你弟弟跟着约翰在做事,我很放心。”

“太好了!妈妈,我路过这里过来看看,我得回公司了。以后再来看你们。”

蒂娜匆匆看望完父母,驾车又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弟弟和约翰工作的居民住宅工地。

约翰在实地观察施工情况,汤姆在做记录。

蒂娜从车窗里已经观察了他们很久。她不知道一双间谍的眼睛正在跟踪。

蒂娜的身影变成手机画面,展现在另外一端的手机上。

手机的画面在转变:约翰内心痛苦的表情,并不愿接受蒂娜。蒂娜深情的目光看着他。他们告别了,拥抱中约翰流下了泪。

杰克的豪宅。座落在一个偏僻的山地,外表看不出任何豪华之处,如同古树般深沉,暗淡。黑色的铁栏门随着主人的到来自动打开了。透过闭路电视,具有绅士般清高自居的管家也已到门前迎候。蒂娜停下车,目不回转的走進大厅。一進门,习惯性的踢掉了脚上的高跟鞋。管家接过她脱去外衣,她光着脚走向楼梯。

一只酒杯在手中摇晃,透过高高的沙发背后,微微露出人头。

缓慢、阴险的声音传来:“去哪儿了?亲爱的。”

蒂娜一脚已登高在楼梯上,那一声无力的传呼,让的身体一震。她没想到杰克在家里。

“回家了……看我父母。亲爱的。”

“家?”他转过身来,带着嘲笑,问:“哪儿是你家?”

蒂娜没有回答。

“需要动脑子回答吗?”他散漫的语调刺激着蒂娜。他走到她身边,上下打量着,故做情态的说:“你不是这儿的女主人吗?怎么不尽职呢?”

蒂娜含着委屈,说:“如果你认为我是这家的女主人,就不要把我当作奴隶看管着!”

杰克慢条斯里的假作高贵、斯文,说:“火气,火气,这样不好。”
蒂娜眼中的怒火不减。

他盯着她,“不要弄出眼泪来!”他在她长发后闻了一下,“奇怪?从陌生地方带来的气味。”

蒂娜的手机响了,她紧张的不敢接听。

杰克伸过手去,慢慢从她的手提包里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显示,打开后放在蒂娜的耳边。

电话里急促的声音传出来:“蒂娜!这是汤姆!约翰被人殴打了,他在医院里!蒂娜……”

蒂娜怒视着杰克,眼睛里涌出了愤怒的泪水。

杰克阴险、霸道的目光,等待她回答。

“你干的?你干的?”
他不否认,理所当然的样子盯着她。

“……你,简直是条恶棍!”

杰克一把拧住蒂娜的胳膊,咬牙切齿说道:“我说过多少遍,在家!做女主人!”

蒂娜用劲甩开了杰克,冲上楼梯。

看着蒂娜反抗的背影,杰克把手中的酒杯摔了个粉碎。

杰克兽性大发,带着保镖,开着豪华轿车扬长而去。

蒂娜万分伤痛,她为自己给约翰带来的遭遇而悔恨。透过窗口,她看到杰克的车已消失,擦干了泪水。这种生活何时能解脱?这种野兽何时能消失?蒂娜又恨又无奈。这所豪华的监狱,没有一样东西让她可留恋的了。从卧房走出来,慢慢走下楼。在楼梯上,她看到楼下的清洁工梅丽正跪在地上。她在用手摸着底板,做着奇怪的动作。

蒂娜的脚,清洁工的手,这样相遇了。

“你在干什么?”

梅丽抬起头,一张温和,没有任何恐惧的面孔,似乎还泛着一丝微笑。这让蒂娜感到有些萦绕。

梅丽慢条斯文的站起来,她把手里摸到的一片碎玻璃片举到蒂娜眼前。

“玻璃片,先生不小心打碎了。”
“为什么不用吸尘器?!”
“您在休息,太太。”

蒂娜表情稍稍流露出一丝抱歉,但很快收回。她傲慢的离开了客厅。

安妮家。

抒情的音乐声传来,钢琴前安妮正给詹妮做长笛伴奏。她们正在练习莫扎特的Adagio。

安妮的表情显得很复杂,心中似乎又挣扎的样子。她心里开始有点恐慌,终于停了下来。

“妈咪?”詹妮停了下来,奇怪的看这妈妈。
“宝贝,你能自己练一会儿吗?我感觉有点累。”
“妈咪,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有点累。”

詹妮奇怪的眼神看着妈妈,悄悄到自己房里去了。

凯文走了过来,搂着安妮问:“亲爱的,你感觉不舒服吗?”
“还好。凯文,……我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我需要安静。”
“你还需要恢复。慢慢来。弹弹舒缓的曲子,慢慢就好了。”

她摸着钢琴,难过的说:“可是,我找不到感觉,怎么也弹不出原来的意境了。”

“也许你想找到更高的境界。音乐是无止境的,你想升华,就会对自己不满意。”

“不是!不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凯文拥抱着妻子,安慰着她,“一切都会好了,因为你有一个崭新的生命。”

安妮突然被点悟似的,心里一震,她仿佛看到了一个血色的器官在跳动。她恐慌了,禁不住紧紧拥抱紧凯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