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福一念间 “三退”得平安

--一个真实的故事
企梅


【正见网2006年10月15日】

去年初,我去看望一位身患严重心脏病的乡党大姐。我向她介绍了大法真相和我的修炼情况,她非常高兴。临别时,我给她留下《风雨天地行》的光碟和有关资料,嘱咐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不久,她电话邀我去她家,告诉我由于她每天念这两句“真言”所带来病况好转的神奇,提出要读《转法轮》、要炼功,她也开始了大法修炼。后来,当她看过我送去的《九评xx党》后,立即招呼弟、妹们及本市的亲戚都看。不久,她送给我一份二十多人声明“三退”的名单,其中包括她的儿子、侄儿和侄媳。

今年五一节见面时,大姐十分激动的告诉我:“要不是‘三退’,我的儿子、侄儿和侄媳就没命了!”原来,在春节前她的侄儿和侄媳驾小车返回西安时与大卡车相碰,车虽毁而人只受了点伤;农历新年后,她的儿子驾车送人去飞机场,突然前轮脱落,车子撞坏在高速路的护栏上,儿子却安然无恙。她说:“连交警都惊叹这么严重的车祸,人却好好的,真是奇迹!我想多亏他(她)们都声明退了党、团,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全家都感恩李老师、感恩大法!”

听完她家的幸运故事,我确实为之高兴;但却勾起了另一桩让我心痛和愧疚的回忆。有一位与我同在一个厂、关系要好的邻居大姐,共有四个儿女(婿),都在厂外上班,老伴在四年前去世。去年七月份的一个晚上,我在梦中看见邻居大姐的丈夫突然出现在面前,身着蓝衫、头戴斗笠(他生前从未有此装束),斗笠上似有一段黑纱,脸色严肃的给我手中塞了一封牛皮纸封皮的信,我感到诧异而惊醒。第二天,我将梦景告诉了另一同修,共同悟到这个梦的主题是“信”。可能包含两方面的含义:一是邻居大姐的丈夫在那个世界看清了真相,他对大法和“三退”相信;二是让我给他家稍个信,可能家人有灾难。我俩意识到这一切可能和“三退”有关。我立即带着有关资料(大法真相在以前已向她讲过)到了邻居大姐家,一方面说明梦意,同时介绍了“九评”和“三退”的情况。她听完后说:“谢谢您!我和老头子都为因家庭出身不好,什么也没能加入;但四个儿女中有一名党员、三名团员。我得让他(她)们看看材料,让他(她)们声明退出。”大约过了半个月,她有点难为情的告诉我:“实在对不起,资料他(她)们都看了,都说谢谢X姨的关心,但是他(她)都不信这些。嗐!现今这些年轻人哪!”她无可奈何的把资料退还给我。

过了两个月,噩耗传来,邻居大姐的那个身为中共党员的女婿出车祸惨死他乡。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去劝慰大姐,她流着泪说:“没想到老头子给你托的梦真的应验了!他(她)们都犟的很,现在一切都晚了!”我既难过又内疚,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找那个小伙子(我也熟识)再劝劝?!

大约半月后的一天晚上,我在梦中看到邻居大姐已故的女婿和另一位故去多年的同事,站在我面前(以前从未梦见过他们)似有所求。梦醒后,我意识到这是他们俩人让我替他们退党,我立即代为上网声明。

今年五月,那位乡党大姐告诉我她的三位亲人因“三退”而逢凶化吉的消息时,我就联想起了邻居大姐家的不幸。真是一念之差,祸福迥异!猛然想到,为什么不再去劝劝邻居大姐的另外三个儿女呢?我再次去了她家。

前不久,邻居大姐给我送来了她的其它三位儿女的退团、退队声明。亡羊补牢!我内心的苦涩无以言表。尽管我为这三个孩子的自救行为而感欣慰,但那个已失去人身的年轻生命却给人留下了无法抹去的遗憾!

这正是:祸福一念间,“三退”得平安!

愿一切良善人以此为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