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49)

章冬


【正见网2006年10月14日】

婚礼前后

大法弟子昭捷的孩子结婚,很多同修参加了。婚礼虽然热闹,但是,大法弟子讲真相做的不够。因为事先预计的是,大法弟子给认识的人讲,可是,她们的亲属,同修能认识的很少,而且,最主要是这些同修自己修炼状态不是很理想。所以,真相讲的不好。其中还一个原因是,事前准备不足,如果象以往这样的场合,有的同修就准备了真相光盘,用“喜”字的红纸包好,每桌一张,随其自然的哪个有缘人拿走,周围一些同修发正念,做的都很顺利。

而这些同修没人想到,都以为别人在准备,所以临时的来了。而来的目地之一,更主要的可能是在婚礼过后的交流吧。因为在通知这些人的时候,昭捷就说,婚宴散后,同修在一起交流一下,机会难得。所以,大家在婚礼之前,凑在一起,在吃饭的时候,还要凑在一起。

看到同修们聚在一个桌上,李玺提议,大家分散开,随其自然的和常人讲真相。说完自己先到了另一个桌上。同修C女士和几个其他同修,也分别来到其它餐桌。

李玺旁边的一位矮个中年女子,十分健谈。不但滔滔不绝,而且吐字清晰,嗓音洪亮。她是个修鞋的,生意很火,技术也很精湛。同时,她也很有雄心,要把小买卖做大,搞专业门市,招收员工。她本身不是党团员,她姐姐是党员,李玺侧面的说,现在是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听到这个,她马上严肃起来,连连说不信这些。于是,几乎话题没法進行了。旁边的另一位,是个长途司机,刚刚从几百里外回来,疲惫的神情。不知为什么,总是躲闪的样子,不想深入话题。李玺准备吃完后,分手的时候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可是他还没喝完酒,同修就过来招呼李玺走。于是,匆匆的离开了酒店。

离开酒店回到昭捷家的路上,大家都很沉默,看样子都没怎么讲真相。十来个世间的觉者,错过了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实在是遗憾。李玺说,事先我们准备材料好了,现场发,有同修担心说,起码事后对昭捷的隐患还存在啊。李玺说,隐患不隐患的,全凭我们,持续发正念,把心定住,就没问题。而且,在开席之前,李玺曾经问了昭捷发材料可以吗?昭捷说“可以,没问题。就是手头没有。现回去取,还得包装,来不及。”

在昭捷家,大家挤在一个小屋中交流。

其中,C女士谈的关于学法的问题,很多同修有同感。她说,自己背法已经几遍了,现在拿起大法书,就有为难感。不知道怎么再学下去了,几乎不入脑。怎么看,也悟不到法理了。有时按照同修的体会,恭恭敬敬的姿势学法,心态虔诚的学法,效果也不理想。其实,学法本身就是在修的过程,当然也有不轻松的时候。还有,三件事都做好,法理自然展现,否则,就有学法中阻力很大的感觉,没有新鲜感等。

一个外地来的同修,讲了几年来在坚定修炼中,走过了的坎坷。

李玺谈了安全方面的体会。

一个同修说,在和常人讲真相中悟到,不管自己多么有道理,只要动心了,就是错了。修炼人就是不动心才对。

法会结束后,李玺和昭捷家客人,交流了关于毛xx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究竟其给中国人干了些什么事情等等问题。开始看到昭捷哥哥一副排斥的神色,慢慢的,就把脸正了过来,紧张的肌肉松弛了。虽然一言不发,好象对毛的心态转变了。

交流中,大家很有收获的感觉。但是,毕竟这一天不是收获最大。讲真相没有做好,那么多的有缘人在眼前,白白的错过了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