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

悟明


【正见网2006年10月07日】

前几日一个同修的笔记本电脑不好用让我给看看,我到那打开电脑一看,开机后连BIOS,都進不去了。我跟他说,从表面现象看象是主板有问题了,在交谈过程中我发现她使用笔记本电脑时把电脑直接放在床上的褥子上,而且一用就很长时间。我跟她说可能是你这种使用方法才造成电脑不好使得,因为笔记本电脑内没有风扇长时间放在褥子不扇热,过热就可能使电子元件受损。同修也认识到了是不应该这样做,同修的正念很足,她说:是我不懂使用不当,但是不应该成为干扰的借口,她很坚信笔记本电脑能好,我临走时也说让她多发发正念。

过两天她又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一趟,我因有事过了几个小时后才到她那,到那一看笔记本电脑已经驱动打印机在刷刷地出真相资料了。她跟我说昨天你走了以后我首先和电脑沟通,我和电脑说:“对不起电脑,因为我不懂使用不当才造成你出问题,但你应该原谅我,我不是有意的,今后我一定要珍惜你,也希望你同化大法,为救众生出一份力,你会有美好的未来的。”然后她又和另一个同修发正念,再打开电脑就运行正常了。

这件事给我们一个启事,万物皆有灵,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用的东西,并用正念加持它。有的同修在用这些东西时一边用一边抱怨,比如:有的同修一边用打印机或电脑一边嫌它太慢,试想如果是一个人的话,你一边让他干活一边嫌弃他,你说他是什么心情能干好吗?有一个同修的mp3 坏了里面的东西删不掉也装不進去东西,她一边拿给我看一边说:“这个mp3质量就是不好,又买贵了。”一脸的抱怨情绪,我想正是这种抱怨才使 mp3不好用的。

以前网上也登过有关爱惜物品的文章,但自己没有重视起来,通过这件事的启示我也重视起来了,也希望现在还没有重视这方面的同修也重视起来吧,我想这也是慈悲体现的又一面吧。

个人认识层次有限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