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历史老师 (七)

沉静


【正见网2006年10月07日】

在梦中,我又来到班级门口,老头儿老师坐在那儿,正用低沉的声音给同学们读一封远方的来信。他转过脸,从老花镜后抬眼向上看我,意思是你来晚了。哎?老师怎么留起山羊胡子了?

清晨打坐,一个画面,闪电般打入脑海:寺庙前伫立着一位僧人,清逸的神采,冷峻的眼,紧抿的刚直的唇……象谁呢?这么熟悉……咦,这不是老头儿老师吗?!

那样深的内在联系,是前世的缘分啊!

我出国以后,跟叶小青联络。她告诉我,那次老头儿老师送走我后,被警车上下来的警察拳打脚踢,好不容易爬上五楼,家门已被砸开,里面翻得一片狼籍……她和几个同学每年都去给老师拜年。老师找到了个好老伴,也是退休教师,家里收拾得干净漂亮,气氛温暖乐和。真为他高兴。

老头儿老师今年80高寿,耳聪目明,身体硬朗。我打电话告诉他,现在退党1400多万,每天两、三万人退。他连说,好哇!好哇!看到在家门口塞進来的《九评》,看完后,一吐胸中块垒和闷气,写得太好了!真实、精辟,有理有据。老天爷都要灭它,真是天意民心所向,我要活着看到那一天!

(连载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