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宗原


【正见网2006年09月23日】

晚上下班后到火车站买票,排在我前面的是母子俩,儿子瘦瘦的打工仔衣着,母亲圆脸,灰格子外套,背个黑色背包。他们好象在谈怎么买票。第一眼看到那位母亲那张普通的脸,我的心一下有种感觉,那张脸普通的没有岁月磨练后任何老成的痕迹,太善良了。他们谈话时母亲的眉头偶尔轻轻皱一下,似乎什么事弄不明白。

前面售票员在喊下一个,轮到他们了,儿子好象没听到,我轻轻的推了一下他的肩膀,他示意我先买。等我买好了票,转身过去,没看到那个儿子,母亲退出了队列,站在靠近售票员的地方,看着售票员低声的问,有没有到Z城的票。售票员显然没有听到她的问话,只顾给另一个旅客售票。我听到Z城,知道他要买的票和我一样,便走过去告诉她,我也是去Z城,这里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经N城中转到Z城,这里可以买联程票,并拿出自己的票给她看。她看了后说,我还要转车,我要去的是S城。我说S城就在去Z城的中途下就行了,S城是小站,去Z城的火车是经过S城的。你可以问问售票员。她看着我半信半疑,还是感激的说谢谢,自己又排到队尾去了。

在回来的车上,我的泪止不住的下来了……

不久前,我因为炼一种让人处处时时修心做好人的功法(法轮功)而被政府公安非法绑架到看守所,很少出远门的母亲顶着酷暑,千里迢迢的来到我工作的地方,找到公安希望能见我一面,她说知道儿子不会做坏事,他不会有任何事情的。最后它们让母亲拿出2万元作保证,为我取保候审。

我是赤着脚走出看守所的,远远的看到母亲背着一个十几年前的有些发黄的包。回到母亲暂时租的小旅店,看到她的行李,一个装有一叠报纸的塑料袋,几包方便面,一个茶杯,还有她背的那个包。我能想象到母亲是怎样在火车上度过的:火车上没有座位,把塞有报纸的塑料袋铺在地上坐一程,饿时吃点泡面,口渴了用茶杯盛点水……

被感动之余,我诚心希望,这个有着灿烂历史的古老民族,能够允许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说句心里话,让善良拥有未来,让这个民族拥有未来。

添加新评论